人造地球衛星為什麼要變軌

2021-07-17 11:42:58 字數 1274 閱讀 5924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造地球衛星通過變軌使其到達設計高度,人造衛星就有可能是通過變軌而到達其它星球。

2樓:匿名使用者

像空間站連線就要變虧

3樓:

這問題問得不夠詳細,是什麼變軌?

4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軌道】

人造衛星的執行軌道(除近地軌道外)通常有三種:地球同步軌道,太陽同步軌道,極軌軌道。

① 地球同步軌道 是執行週期與地球自轉週期相同的順行軌道。但其中有一種十分特殊的軌道,叫地球靜止軌道。這種軌道的傾角為零,在地球赤道上空35786千米。

地面上的人看來,在這條軌道上執行的衛星是靜止不動的。一般通訊衛星,廣播衛星,氣象衛星選用這種軌道比較有利。地球同步軌道有無數條,而地球靜止軌道只有一條。

② 太陽同步軌道 是軌道平面繞地球自轉軸旋轉的,方向與地球公轉方向相同,旋轉角速度等於地球公轉的平均角速度(360度/年)的軌道,它距地球的高度不超過6000千米。在這條軌道上執行的衛星以相同的方向經過同一緯度的當地時間是相同的。氣象衛星、地球資源衛星一般採用這種軌道。

③ 極地軌道 是傾角為90度的軌道,在這條軌道上執行的衛星每圈都要經過地球兩極上空,可以俯視整個地球表面。氣象衛星、地球資源衛星、偵察衛星常採用此軌道。

[編輯本段]【人造衛星工程系統】

通用系統有結構,溫度控制,姿態控制,能源,跟蹤,遙測,遙控,通訊,軌道控制,天線等等系統,返回式衛星還有**系統,此外還有根據任務需要而設的各種專用系統。人造衛星能夠成功執行預定任務,單憑衛星本身是不行的,而需要完整的衛星工程系統,一般由以下系統組成:

1.發射場系統

2.運載火箭系統

3.衛星系統

4.測控系統

5.衛星應用系統

6.**區系統(限於返回式衛星)

[編輯本段]【衛星系統的組成部分】

衛星系統中,各種裝置按其功能上的不同,分為有效載荷及衛星平臺兩大部分。衛星平臺又分為多個子系統:

有效載荷(不同型別衛星均不同,共同的有:)

1、對地相機

2、恆星相機

3、搭載的有效載荷

衛星平臺(為有效載荷的操作提供環境及技術條件,包括:)

1、服務系統

2、 熱控分系統

3、 姿態和軌道控制分系統

4、 程式控制分系統

5、 遙測分系統

6、 遙控分系統

7、 跟蹤和測試分系統

8、 供配電分系統

9、 返回分系統(限於返回式衛星)4

如圖所示,三顆人造地球衛星A B C繞地球作勻速圓周運動,且

根據衛星做圓bai周運動萬有du引力提供向zhi心力即gmmr daoma mv r mr 2 t 可得版 a 權v gmr ra rb rc va vb vc,即a正確 b t 4 r gm,ra rb rc ta tb tc,即b錯誤 c f向 gmm r,ma mb ra rb fa fb,又...

近地人造地球衛星沿圓軌道執行時,由於受到大氣摩擦的作用,衛星的運動狀況發生變化,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答案是c,我來解答一下吧!受到大氣摩擦作用的那一刻,衛星的線速度的確會減小,這一刻衛星的位置還沒來得及改變,也就是軌道半徑還沒變。根據gmm r mv r,等式左邊大小不變,右邊由於v減小而減小,等式左右這時候不相等,也就是說向心力過大不滿足衛星做圓周運動的條件。這時候衛星被萬有引力拉向近地軌道,r...

圍繞地球做圓周運動的人造衛星是依靠什麼動力的?

地心引力。地球有自己的引力,只要地球引力大於離心力,人造衛星就會繞著地球做圓周運動。依靠太陽能的能量維持高速旋轉的,它們擁有自己的太陽能板的,所以不會掉落下來。慣性。因瞎手仔為衛星所在的軌道是沒有摩擦力的薯態,衛星會因為慣性而一直運動,所以人造衛星是依靠慣性作為動力磨汪的。人造衛星能繞地球做勻速圓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