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山塘街和七裡山塘,是地方麼,請問山塘街和七裡山塘,是一個地方麼?

2021-07-16 05:25:31 字數 685 閱讀 6883

1樓:摯愛小慧

唐寶曆二年(825年),大詩人白居易從杭州調任蘇州刺史,為了便利蘇州水陸交通,開鑿了一條西起虎丘東至閶門的山塘河,山塘河河北修建道路,稱為“山塘街”,山塘河和山塘街長約七裡,被稱作“七裡山塘”。

山塘街和七裡山塘,是一個地方嗎?

蘇州山塘古鎮和山塘街是一個地方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有山塘街,但沒有山塘古鎮這種稱謂。蘇州的古鎮有 木瀆古鎮,甪直古鎮,同裡古鎮,光福古鎮,震澤古鎮,黎裡古鎮。

要去蘇州玩,請問觀前街、山塘街、拙政園 這三個地方距離遠嗎?要考慮一下住宿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觀前街和拙政園很近,山塘街也不是很遠,都是在古城區,呈三角形分佈,可以白天去觀前街和拙政園(忠王府和蘇州博物館都是在拙政園隔壁,可以一起逛,忠王府和蘇州博物館都是免費的),晚上在觀前街吃過晚飯,去山塘街逛逛很有味道。建議線路:蘇州博物館→忠王府→拙政園→觀前街→山塘街。

4樓:匿名使用者

觀前北邊一點就是拙政園,步行5分鐘左右,山塘在觀前西邊,建議打的去,**就是起步價10元。

5樓:半緣君

不遠的 ,買張地圖或者gps導航就能知道了

蘇州的山塘街好玩嗎,山塘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還可以的,沒玩過的可以去玩玩,比蘇州甪直古鎮差點,但還是蠻有蘇州古城特色的。這個要看個人愛好了,商業氣息比較重的一條古街,還算不錯吧,沒事的話可以去看看,老建築儲存的不錯 我就在蘇州山塘街這裡,還好 晚上景色蠻好看的。山塘街是蘇州人文古蹟的歷史回顧,小橋流水.但沒有遊樂專案.山塘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山塘街是什么樣子的,山塘街是什麼樣子的

引 蘇州文化叢書 之 千年閶門 一段 山塘街習慣上都說是七里山塘,於是都誤以為從閶門外渡僧橋到虎丘正山門的這條街長有七里,其實不是這麼回事。一條山塘街精確計算,不足七華里,它的正確說法應是 七狸山塘 這條街上不知什麼時候,出現了七個石雕狸貓頭,七狸山塘 由此得名,後來訛傳為 七里山塘 至於這條街上為...

請問瀋陽市和平區沙山街和砂山街是地方麼

應該是吧。有沒有具體的目的地?再細緻查一下。請問,瀋陽市和平區砂山街和沙山街是乙個地方麼 各位大大有知道的麼 急 剛查下地圖,兩個名字都存在,以前沒注意,但應該是乙個地方,就是一條街道 誰知道瀋陽市和平區砂山街的最新規劃啊,要具體點的,謝謝啊 建議你到瀋陽市規劃館去 瀋陽市城市規劃展示館是瀋陽市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