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標準件?什麼是非標準件?兩者有什麼區別

2021-07-16 01:37:08 字數 1234 閱讀 6960

1樓:問問還不行

標準件就是到處都有同樣規格型號的,這個零件壞了可以很容易買乙個相同規格型號的零件,例如螺栓。

非標準件就是自己訂做的。這個如果壞了只能在定做。在其他的地方是買不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件就是有國家標準或者行業標準規定了製造,尺寸,檢驗等方面內容的東西,製造廠家都有相應的製造模具,流水生產。

而非標準件就是使用者提出的比較特殊的東西,使用者得提出詳細的資訊和資料,廠家根據使用者的具體要求來製作。

3樓:飛行動力

可大量互換的即為標準件,否則不是.夠簡明吧.

回答這個問題的關鍵是提出"互換性"這個概念.

4樓:漸入癲狂

乃'"1]夕p∵廣與△必廠,

5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件就是按照國家標準(gb),行業標準,或者國外的標準生產的零件,主要是為了維修替換方便,如螺釘,鍵,法蘭,軸承等都是標準件,在設計的時候可以直接從市場上買到所需的零件,而不需要專門的單獨製作,減少了成本,提高了勞動效率.

非標準件是那些從市場無法直接買到,而必須聯絡專門的廠家定做的零部件.當然成本比較高,而且維修比較麻煩,一般盡量不用非標準件.也有些部件目前還沒有統一的標準,也無法形成標準,例如齒輪,帶輪.

必須單獨加工.

標準件和非標準件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件就是有國家標抄準或者行業標準規襲定了製造,尺寸,檢驗等方面內容的東西,製造廠家都有相應的製造模具,流水生產。未納入標準件的範疇的就是非標準件。

廣義標準件:

是有明確標準的機械零(部)件和元件,(使用標準主要有中國國家標準(gb )、美國機械工程師協會標準(ansi /asme)等,其他日本(jis)、德國(din)等標準也在世界上被廣泛使用。標準化程度高,行業通用性強的機械零部件和元件,也被稱為通用件。廣義標準件包括緊韌體、鏈結件、傳動件、密封件、液壓元件、氣動元件、軸承等,都有相應的國家標準,跨行業通用性強

非標準件:

非標準件主要是國家沒有定出嚴格的標準規格,沒有相關的引數規定之外,由企業自由控制的其他配件。非標準件有很多品種,目前沒有很規範的分類,一般都是用企業根據市場需要和自身品牌發展,延伸產品的生命力而自主研發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做非標緊韌體,看看db, 美國公司china.dbfasteners.cn

拉伸彈簧是標準件嗎,彈簧是標準件嗎?

是的。標準 件是指結構 尺寸 畫法 標記等各個方面已經完全標準化,並由專業廠生產的常用的零 部 件,如螺紋件 鍵 銷 滾動軸承等等。廣義包括標準化的緊韌體 鏈結件 傳動件 密封件 液壓元件 氣動元件 軸承 彈簧等機械零件。應該算吧,這個應該沒有嚴格的規定。永年這邊都是做標準件的,有做拉伸彈簧的。彈簧...

標準件常用的規格有哪些,常見的標準件有哪些

常用規格 m2.0 0.40 2.0指的是螺絲牙峰外徑 m2.6 0.45 m3.0 0.50 m3.5 0.60 m4.0 0.70 m6.0 1.00 4 40 6 32 8 32 10 24 等等 1 螺絲根據螺絲型式分為 機械牙 機械牙 耐落 自攻牙2 螺絲根據頭型分為 p頭 pan hea...

機械密封是標準件嗎

機械密封不是零件,而是機構,就好比螺栓有標準件,而常見的減速機不可能有標準件。所以沒有gb標準去定義它的標準件,有的只是一些行標和企標。動靜密封之間不同引數會導致機械密封的設計有所不同,所以機械密封無法對其進行標準化。較為可行的方法是先找廠家的標準產品,然後將自己的設計往該產品上靠。蒼蠅當澆頭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