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滬高鐵盈利意味著什麼

2021-07-15 23:08:12 字數 1016 閱讀 8570

1樓:一機當千

京滬高鐵盈利意味高速鐵路發展的巨大前景,當然也給反對的人一記耳光,恰恰說明反對者目光短淺,固步自封的關門主義已經不適合中國走出去戰略的國家意志,高鐵戰略的布局將帶來經濟效益不可言喻。中國高鐵吸收國內的建設發展經驗,讓世界明白中國有能力幫助其他國家促進經濟騰飛,與世界分享科技成果。

高鐵發展歷程坎坷,但最終我們看到了它凸顯的促進經濟增長的意義。尤其來自京滬高鐵運營3年就開始盈利的訊息,更加讓一部分堅定投資鐵路的決心和信心。近些年,國家出台放寬鐵路行業建設運營准入門檻和鐵路融資事項,已經釋放了很明確的訊號。

況且,京滬高鐵,由於它的良好表現,當之無愧地成為了中國高鐵的「代表之作」,為國內乃至世界高鐵樹立起一面旗幟,也為中國高鐵「走出去」提供了「樣板」。

通過京滬高鐵的建設模式,運營模式可以基本形成獨具中國特色的我國高速鐵路自主技術標準體系和運營管理體系。有專家就表示:「京滬高鐵建設不僅完善了中國的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改善了京滬通道運輸長期緊張的局面,促進了沿線經濟發展。

同時,在投資、建設、運營、服務等各方面進行了有益探索」。

殊不知,反覆爭論後京滬高鐵終於還是上馬了。歷時3年半的建設,這條世界上技術標準最高的高鐵,也是新中國成立以來一次投資規模最大的建設專案通車運營。通過京滬高鐵可以證明,高鐵技術是先進的,質量是可靠的,速度是一流的,投資是可控的,效益是顯著的。

中國高鐵的價效比高,京滬高鐵理應成為中國高鐵走出去的標桿。

誠然,業界對客運難以盈利是鐵路的通病,高鐵尤其如此,但是從京滬高鐵來看,這乙個行業詛咒被打破了,這恰恰驗證了那句話: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中國的建設和發展都富含了社會主義的優越性,集中國特色在身,從中國發展改革的程序來看,越來越多的新的事物並不因為人民對它扼殺而失去價值,相反有些事物是越挫越勇。

2樓:匿名使用者

與其他國家重大的基礎設施一樣,它的投資**期不會很短。我要明確的向大家表達乙個意識,我們對今後高鐵經濟效益的預期是樂觀而有信心的。 整個客運有乙個週期性的問題,開通之後客流不是馬上就能上來的。

較發達地區客座利用率比較高,這是必要條件。

元旦意味著什么,元旦意味著什麼?

元旦 的 元 指開始,是第一的意思,凡數之始稱為 元 旦 象形字,上面的 日 代表太陽,下面的 一 代表地平線。旦 即太陽從地平線上冉冉公升起,象徵一日的開始。人們把 元 和 旦 兩個字結合起來,就引申為新年開始的第一天。在當代,元旦指公元紀年的歲首第一天。自西曆傳入我國以後,元旦一詞便專用於新年,...

夢見汽車意味著什麼,夢見汽車意味著什麼?

呵呵,很富有想象力的夢呀!我昨晚也做開車的夢了,而且以前也做過好幾次,我也是不會開車夢中上車就基本能開,和你不同我是有種自豪的感覺,哈哈,我分析是由於白天想買車開車的事所以晚上做夢,至於你夢中的心理感覺也和你白天想的感覺有關係,想象中是不是感覺開車會緊張呢?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 夢到自己買車是什麼意思...

夢見恐龍,意味著什麼啊,夢到恐龍意味著什麼?

白天想的太多了,所以晚上會瞎做夢 夢都是反的,說不定你不但不會被罵,還會被誇一頓.夢到恐龍意味著什麼?孕婦夢見恐龍,預示著將要出生的孩子會健康聰明。夢見恐龍追自己,預示著生活上會有麻煩出現。夢見自己跟恐龍做朋友,預示著自己的人緣會不斷增加。夢見恐龍是什麼意思 解 性的象徵。表示你對於 是又渴望又厭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