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餐廳原材料成本約佔多少比例

2021-07-15 12:43:27 字數 3820 閱讀 5532

1樓:_不為你活

我們家是做餐飲的,具體的不清楚。不過我問過我爸媽,大概是百分之五十左右,利潤基本對半吧。

2樓:江漢平原

我瞭解的情況是:紅案的毛利率為40%左右,即成本率為60%;白案的毛利率為50%左右,即成本率為50%。

3樓:

行業平均毛利60%左右。

餐飲各成本比例是多少?

4樓:念憶

1、老闆利潤:15%-20%,低於20%說明管理不力,要調整。低於15%屬於投資失敗。

2、人員工資:17%-22%,高於22%需要減員增效,高於20%需要調整。

3、材料成本:20%-25%,高於25%會虧損。

構成:由於生產、銷售、服務統一在售價裡實現,除了原料(主料、配料、調料)成本和燃料成本之外,其他費用,如職工工資、租金、稅金、水電費用、經營管理費用等,很難在售價裡將其逐一劃分清楚。

餐飲業傳統的習慣是產品成本就只算主料、配料、調料、燃料費用。經營管理費用則另用百分比來表示,例如,用銷售毛利率30%、40%、50%、60%等來實現。

餐飲各成本比例特點:

1、變動成本比重大餐飲部門的成本費用中,除餐飲產品飲料外,在營業費用中還有物料消耗等一部分變動成本。這些成本和費用隨銷售數量的增加而成正比增加。這個特點意味著餐飲**折扣的幅度不能像客戶**那麼大。

2、可控制成本比重大除營業成本中的折舊、大修理費、維修費等不可控制的費用外,其他大部分費用成本以及餐飲原料成本,都是餐飲管理人員能夠控制的費用。這些成本發生額的多少直接與管理人員對成本控制的好壞相關,並且這些成本和費用佔營業收入的很大比例。

5樓:木村拖鞋陳衛江

經營者要知道的11組資料

1、老闆利潤:15%-20%,低於20%說明管理不力,要調整。低於15%屬於投資失敗。

2、人員工資:17%-22%,高於22%需要減員增效,高於20%需要調整。

3、材料成本:20%-25%,高於25%會虧損。

4、禮品贈品等成本:5%-10%,包括轉介紹中老顧客回饋部分。

5、年業績:必須高於投資額的250%。即:投資100萬的店,年業績最少做到250萬。否則屬於投資失誤。

6、回報年限:2-4年。2年內收回投資屬於經營成功,2-4年內收回投資屬於經營一般,4年以上才收回投資屬於經營失敗。

7、日常再投入比例:10%,用於更新。

8、擴店或重灌修間隔:大於2年,不到2年。

9、**頻度:年2-3次,低於2次會喪失市場,高於3次會增加經營難度。 便擴店或重灌修,結局是店越開越大,債越欠越多。

10、一次訂單率:60%-80%,不到60%需要調整,有店格包裝和門市培訓。高於80%?這輩子沒見過。

11、成熟店轉介紹率:80%,高於80%說明推廣不足,低於80%說明產品服務有缺陷 。

餐飲業成本結構中原料的比例多大?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做那種型別的,一般在四分之一左右

製造企業,成本中材料、人工、費用各佔多少比例為好?

7樓:園林植物手冊

生產的產品不同,所佔的比例也就不同。這個要結合你要生產的相應的產品的屬性進行設定相應的比例。

按傳統工業企業,傳統工業企業附加值低,利潤率在5%左右。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約佔10%。以此推算,生產成本佔銷售收入的100-5-10=85%左右。

基本來說,傳統工業企業技術含量低,工人工資約佔5%;輔助製造費用5%;燃料動力+原材料差不多達到85-5-5=75%左右。

拓展資料:生產成本(production cost)亦稱製造成本,是指生產活動的成本,即企業為生產產品而發生的成本。生產成本是生產過程中各種資源利用情況的貨幣表示,是衡量企業技術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標。

包括直接材料費、直接工資、其他直接費用以及分配轉入的間接費用; 貸方登記轉入“庫存商品”賬戶的完工產品的製造成本。

8樓:歡樂申村

智造有種它的成本啊,成本中材料佔佔到40%,員工工資佔10%,各種費用佔20%,也就是說嗯,這些丞丞量的總和是之70左右

9樓:健康起航

看你做內帳外帳,內帳的話是多少就是多少,外帳的話你先算總成本佔收入60多,材料肯定佔總成本的50靠上,其他看情況

10樓:糖糖兔

你單位實際耗用多少,就是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的產品不同,所佔的比例也就不同。

倒推一下,按傳統工業企業,傳統工業企業附加值低,利潤率在5%左右。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約佔10%。以此推算,生產成本佔銷售收入的100-5-10=85%左右。

基本來說,傳統工業企業技術含量低,工人工資約佔5%;輔助製造費用5%;燃料動力+原材料差不多達到85-5-5=75%左右。

餐飲成本的因素有哪些,各個因素之間的比例標準是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佔15%,租金佔:12%左右,原料成本佔:35%————深圳鼎誠飲食策劃建議您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找一個有責任新的廚師,要不後廚浪費就夠你哭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餐飲經營取得利潤不難,但要將利潤水平控制得當則不容易。採用標準成本進行餐飲成本控制,是成本管理的有效方法。通過對標準成本與經營過程中的實際成本進行比較,及時消除生產經營中各種不正常的、低效能的因素,並準確地分析成本波動的原因、毛利高低的原因,使企業找到解決問題,提高經濟效益的路徑。

這不僅可以有效地進行廚房成本的核算控制,還能幫助餐飲企業實行標準化生產。

東南長平--致力於幫助餐飲企業實現餐飲成本管控,專注於協助餐飲企業 成功實現資訊化!

在生產企業中,原材料成本要核算收入的多少比例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不一定的....一般製造裝配企業要上到80%-90%左右吧

16樓:imhorese甲

看你的利潤率要做多少,還要看你歲務的關係如何,報太少了不會放過你的

17樓:

在生產企業中,原材料成本要核算收入的多少比例,這是沒有固定規定的。

根據企業性質、產品性質的不同,原材料所佔收入的比例是不同的,而且有些企業之間差別會很大。

有些普通產品,原材料成本會佔到收入的50~60%,人工成本會佔到20%~30%。而蘋果手機6普拉斯的材料成本佔不到收入的20% 。

企業購入原材料時,借:原材料 同時,借:應繳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 企業領用原材料時,借:生產成本 貸:原材料 。

工業原材料佔成本的比例、成本佔收入的比例?外帳

18樓:匿名使用者

倒推一下,按傳統工業企業,傳統工業企業附加值低,利潤率在5%左右。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約佔10%。

以此推算,生產成本佔銷售收入的100-5-10=85%左右。基本來說,傳統工業企業技術含量低,工人工資約佔5%;輔助製造費用5%;燃料動力+原材料差不多達到85-5-5=75%左右。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本企業實際情況調整。

快餐店原材料成本與營業額收入利潤佔幾成?

20樓:雨中百合

你現在的毛利率是:28.33%,明顯偏低。在一般的快餐店,毛利率應該在50%左右

原材料的實際成本如何算,原材料的實際成本怎麼算啊

期初餘額 本期增加 本期減少 期末餘額 計畫 400 2000 1600 800 萬元 計畫金額 1 材料成本差異率 實際金額 800 1 0.25 802 萬元 擴充套件資料實際成本 實際成本又稱歷史成本,是指取得或製造某項財產物資時所實際支付的現金或者現金等價物。採用歷史成本計量時,資產按照其購...

結轉領用原材料應分攤的材料成本差異是什麼

差異有兩種,如下 一 入庫材料發生的材料成本差異,實際成本大於計畫成本的差異,借記材料成本差異科目,貸記 材料採購 科目 實際成本小於計畫成本的差異做相反的會計分錄。調整材料計畫成本時,調整的金額應自 原材料 等科目轉入材料成本差異科目 調整減少計畫成本的金額,記入材料成本差異科目的借方 調整增加計...

材料入庫的實際成本如何計算,原材料入庫的實際總成本如何計算?

材料入庫成本包括買價 不含增值稅 運雜費 入價的稅費 合理的損耗和入庫前的挑選這裡費用等單位實際成本是指生產單位產品而平均耗費的成本。一般只要將總成本去除以總產量便能得到,是將總成本按不同消耗水平攤給單位產品的費用,它反映同類產品的費用水平。拓展資料 企業在進行材料平時核算業務中,既可以採用實際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