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領多了原材料,造成生產成本借方有餘額38萬,實際上那38萬是在產成品,但本月用了18萬做成產成品

2022-02-27 10:44:02 字數 1385 閱讀 6095

1樓:匿名使用者

1)衝回上月原材料多領了38萬

借:原材料 38

貸:生產成本 38

2)本月領了18萬原材料做成產成品

借:生產成本 18

貸:原材料 18

借:庫存商品 18

貸:生產成本 18

2樓:小火柴工作室

首先,如果僅是這個問題,不會造成科目彙總表期末餘額不平。餘額不平是借貸錯誤,不是結轉多少造成的。

如果打算把這筆領料後記入生產成本的產成品結轉到庫存商品賬戶,補充登記一筆即可。

借:庫存商品 20萬

貸:生產成本 20萬

把結果調整正確就行了。

如果是當初入庫錯誤,應該計入庫存商品的計入了原材料,直接調整兩個科目就行了。

借:庫存商品 20萬

貸:原材料 20萬

3樓:村站與路基

「科目彙總表的期末餘額平?」「科目彙總表」彙總的是記總帳的發生額,因此不運用「餘額」。你說餘額不平,人工記帳那可能是總帳餘額不平;用軟體程式自動結匯的話,那可能是資產負債表不平,是這樣嗎?

至於你原材料結轉產品成本,需要結轉的是耗用掉的部分,領用了未耗用掉的要用紅字衝岀。

以上你前後提的含有兩種情況,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

原材料多領用本月成本已結轉怎麼做賬?怎樣調整本月數量?

4樓:小火柴工作室

兩種辦法:一、本月領用時不記多領的那部分了,反正都在生產成本裡呢。二、將多領的用紅字衝回,本月正常記賬。

兩種辦法都不用調整本月數量,只要沒有重複記賬就可,生產成本借方餘額是在製品。

本月有銷售但沒有領用原材料,原材料還用結轉生產成本嗎?怎麼結轉

5樓:板博苟冰凡

是否結轉生成成本,跟你是否有銷售是沒有直接關係的一般來說,如果企業當月有完工產品,就需要期末結轉生成成本借:庫存商品

貸:生產成品

有銷售的話是結轉銷售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銷售的是庫存商品,所以,你結轉的是主營業務成本1、領用原材料時-轉入生產成本

2、生產出商品時,生產成本-轉入到庫存商品3、銷售時,庫存商品-結轉到主營業務成本

4、月底結轉損益時,主營業務成本-轉入本年利潤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領用原材料,原材料不用結轉生產成本。

8樓:答應你不哭

你沒有用材料,那你的入庫就是原有的在產品了,此在產品是上個月在你;生產成本科目的借方數,你結轉就是了

創業基礎課中為什麼領不了原材料?

補課中,為什麼領不了原材料?這是一種模式型的,沒有實質性的。創業基礎課中為什麼領不到材料?這個主要你可以問一下教科的老師。藝術課程為什麼領不了原材料?首先這是一種創業性的,畢竟是有學習的材料。這個應該是還沒有達到等級要求 或者是有隱藏任務需要完成。你選擇的是哪個機構開發的創業課程?要創業基礎課中為什...

生產pvc聚氯乙烯樹脂的原材料是什麼

我國現行pvc生產主要分為兩種方式 電石法和乙烯法。電石法 電石 碳化鈣cac2 遇水生成乙炔 c2h2 將乙炔與 hcl 合成製出氯乙烯單體 ch2chcl 再通過聚合反應使氯乙烯生成聚氯乙烯 ch chci n 具體代表廠家為 新疆天業 新疆中泰 青島海晶等。乙烯法 從石油中提取乙烯 c2h4 ...

某企業生產B產品,原材料在生產開始時一次投入,產品成本中的

裡 直接材料 直接人工 製造費用 合計略8 31月初 4000元 0元 0元 9 30本月 16000元 3000元 4500元9 30完工 14000元 3000元 4500元9 30在產 6000元 0元 0元 最後一列合計橫著加起來,我就不加了。當月完工總成本 14000 3000 4500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