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漢字的諧音笑話,漢字的字謎,諧音的對聯,古詩

2021-07-15 12:25:23 字數 7464 閱讀 3581

1樓:星嘉合科技****

音類 孔夫子搬家——盡輸(書) 大蔥拌豆腐——一清(青)二白 鹹菜煎豆腐——有言(鹽)在先 外甥打燈籠——照舊(舅) 嘴上抹石灰——白說(刷) 精裝茅臺——好久(酒)

豬八戒拍照——自找難堪(看) 懷裡揣小攏子——舒(梳)心 小蘇他爹——老輸(蘇) 四兩棉花——談(彈)不上 梁山泊軍師——無(吳)用 一二三五六--沒事(四)

一二三四五六七--王(忘)八,(最不喜歡人只念到七!) 一丈二加八尺--仰仗(兩丈)

一個墨斗彈出兩條線--思(絲)路不對 一斤麵粉攤張餅--落後(烙厚) 一頭栽到炭堆裡--黴(煤)到頂

一百斤面蒸一個壽桃--廢(費)物點心

一層布做的夾襖--反正都是理(裡),(誰最有權穿這襖?) 一條腿的褲子--成了群(裙) 一根燈草點燈--無二心(芯)

一輩子做寡婦--老手(守),(網上的“終身寡婦”都有 些誰?)

二十五兩--半瘋(封) 二三四五--缺衣(一)

二三四五六七**--缺衣(一)少食 二兩棉花四張弓--細談(彈) 二姑娘梳頭--不必(蓖)

十二個時辰佔三個字--身(申)子虛(戌) 十八歲的宮娥--正享福(想夫) 十文錢掉了一文--久聞(九文) 十五的月光--大量(亮)

十月裡的桑葉--誰來睬(採)你,(對付硝煙誘餌的最好辦法) 八十歲的老太打哈欠--一望無涯(牙) 八月的核桃--擠滿了人(仁)

八百個銅錢穿一串--不成調(吊) 九月初八問重陽--不久(九) 刀子切元宵--不願(圓) 三九天穿單衣--威(畏)風

楊柳枝 溫庭筠

井底點燈深燭伊,共郎長行莫圍棋。(燭-囑,圍棋-違期) 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竹枝 劉禹錫

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唱歌聲。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晴-情)

二猿落入深山中,小猴子怎敢對鋸(對句) 一馬陷足汙泥裡,老畜牲怎能出蹄(出蹄)

兩舟並濟,櫓速(魯肅)不如帆快(樊噲) 八音齊奏,笛清(荻青)怎比蕭和(蕭何)

身居寶塔,眼望孔明,怨江圍(姜唯)實難旅步(呂布) 鳥處籠中,心思槽巢(曹操),恨關羽不得張飛

燈籠籠燈,紙(枳)殼原來只防風 鼓架架鼓,陳皮不能敲半下(夏)

楊柳青青江水平, 聞郎江上唱歌聲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無情)卻有晴(有情)。

燈籠籠燈,紙(枳)殼原來只防風 鼓架架鼓,陳皮不能敲半下(夏)

孔子生於舟(周)未

光舞(武)起自漢中 (光舞:閃電;漢中:天空)

狗啃河上(和尚)骨 --蘇 軾 水流東坡詩(屍) --佛 印

向陽門第春常在 --蘇 軾

積善人家慶(罄)有餘(魚) --佛 印

上聯:和尚過河,手掣荷花何處插? 下聯:侍郎遊市,眼前柿樹是誰栽?

新聯:委員入闈,臉上威風為甚猥!(無情)

上聯:何所長,何所長,何所長因何當所長。

上聯:先生磨墨,墨濺先生兩脈墨。 下聯:枚香燒煤,煤爆枚香雙眉煤。 下聯:牧童伐木,木傷牧童二目木。

上聯:樹上桐子,樹下童子,童子打桐子,桐子落童子樂。 下聯:屋前園外,屋內員外,員外掃園外,園外淨員外靜。

新聯:院後廊中,院裡郎中,郎中行廊中,廊中幽郎中悠。(無情)

上聯:蒲葉桃葉葡萄葉,草本木本。 下聯:梅花桂花玫瑰花,春香秋香。

上聯:霜降降霜,誰憐孀婦雙腳冷。 下聯:穀雨雨谷,我惜姑娘孤身寒。

上聯:寶塔六七層,中容大鶴。 下聯:通書十二頁,裡記春秋。

新聯:家譜四五筆,上書老子。(無情)

上聯:下大雨麥子灌種。 下聯:旱高地田禾必幹。

注:此聯諧音夏大禹;墨子【春秋】諸子(麥、墨古同音);管仲:【春秋】人物;漢高帝:【漢】高祖劉邦;田何:【漢初】《易》學大 師;比干:【商】紂的大臣。

上聯:泥肥禾尚瘦。 下聯:晷短夜差長。

注:此聯諧音?尼肥和尚瘦?;?鬼短夜叉長?。

上聯:獨覽梅花掃臘雪. 下聯:細睨山勢舞流溪.

注:此聯的妙處在於上聯急讀如音階:?多來米發索拉西?。下聯為方言讀數字:?一二三四五六七?。

見雞而作

從前有一個地主,很愛吃雞,佃戶租種他家的田,光交租不行,還得先送一隻雞給他. 有一個叫張三的佃戶,年終去給地主交租,並佃第二年的田.去時,他把一隻雞裝在袋子裡,交完租,便向地主說起第二年佃田的事,地主見他兩手空空,便兩眼朝天地說:

\此田不予張三種.\張三明白這句話的意思,立刻從袋子裡把雞拿了出來.

地主見了雞,馬上改口說:\不予張三卻予誰 \ 張三說:\你的話變得好快呵!\

地主答道:\方才那句話是'無稽(雞)之談',此刻這句話是見機(雞)而作'.\

耳朵在此

新上任的知縣是山東人,因為要掛 子,他對師爺說:\你給我去買兩根竹竿來.\ 師爺把山東腔的\竹竿\聽成了\豬肝\連忙答應著,急急地跑到肉店去,對店主說:

\新來的縣太爺要買兩個豬肝,你是明白人,

心裡該有數吧!\

店主是個聰明人,一聽就懂了,馬上割了兩個豬肝,另外奉送了一副豬耳朵.

離開肉鋪後,師爺心想:\老爺叫我買的是豬肝,這豬耳朵當然是我的了……\於是便將獵耳包好,塞進口袋裡.回到縣衙,向知縣稟道:\回稟太爺,豬肝買來了!\

知縣見師爺買回的是豬肝,生氣道:\你的耳朵**去了!\師爺一聽,嚇得面如土色,慌忙答道: \耳……耳朵……在此……在我……我的口袋裡!\

有\機\可乘

有一個商品推銷員去廣州出差,到北京後,由於想乘飛機前往,因怕經理不同意報銷,便給經理髮了一封電報:\有機可乘,乘否 \經理接到電報,以為是成交之\機\已到,便立即回電:\可乘就乘.\

這個推銷員出差回來報銷旅差費時,經理以不夠級別,乘坐飛機不予報銷的規定條款,不同意報銷飛機票費.推銷員拿出經理回電,經理口瞪口呆.

地名有關

元旦晚上,小弟帶兩位僑生到家晚餐,一個性情開朗,一個較為拘謹.

席間,那位開朗的同學笑指拘謹的同學給我們介紹說:\他是緬甸來的,所以比較靦腆.\隨後他舉起酒杯向大家敬酒,仰首一飲而盡,接著說:\我是仰光來的.\

校長髮火

校長在學期結束時的校務會議上,對人事行政效率之低,大發雷霆.他說:\負責董事業務的不懂事;負責人事管理的不省人事;身為幹事的又不幹事!\

鄉村開會

一個鄉里開會,由於諧音,村長說:\兔子們,蝦米們,不要漿瓜,鹹菜太貴了.\同志們,鄉民們,不要講話,現在開會了.

)主持人說:\鹹菜請香腸漿瓜.\現在請鄉長講話.

)鄉長說:\兔子們,蝦米們,今天的飯狗吃了,大家都是大王八.\同志們,鄉民們,今天的飯夠吃了,大家都用大碗吧

上下難分,猜一字 答案是:卡 久雷不雨,猜一字 答案是:田 千言萬語,猜一字 答案是:夠

千里姻緣一線牽 ,猜一個字 答案是:重

土上有竹林,土下一寸金,猜一個字 答案是:等 大人挑小人 ,猜一個字 答案是:夾 大丈夫不得出頭,猜一個字 答案是:天

大有頭,中無心,小全身 ,猜一個字 答案是:京 大雨落在橫山上,猜一字 答案是:雪 小姑娘,猜一個字 答案是:妙

山上覆又山,猜一個字 答案是:出,嶽 不要講話,猜一個字 答案是:吻 不講理的人,猜一字 答案是: 地

中心一點口不見,猜一個字 答案是:卜 中秋夜烏雲密佈,猜一字 答案是: 胞 中國話,猜一個字 答案是:譁 互吻,猜一字 答案是: 呂

五十對耳朵 ,猜一個字 答案是:陌

五日之家,外種一樹,猜一個字 答案是:梧 六十不足,八十有餘,猜一字 答案是:平 公而忘私,猜一字 答案是:八 反比,猜一個字 答案是:北

天上無二,合去一口,家家都有,猜一字 答案是:人 天天,猜一個字 答案是:晦

夫人何處去,猜一字 答案是:二 太太,猜一字 答案是: 夫

太陽王 ,猜一個字 答案是:旺

太陽西邊下,月兒東邊掛,猜一字 答案是:明 太陽掛在樹頂上,猜一個字 答案是:果 孔子登山,猜一字 答案是:嶽

孔明定下空城計,蘇秦能說六國平,六郎要斬親生子,宗保不捨穆桂英,猜四個字 答案是:巧言令色

心如刀刺,猜一字 答案是: 必 手不釋卷,猜一字 答案是: 卷 手提包,猜一個字 答案是:

抱 手無寸鐵,猜一字 答案是:控 文武合一,猜一字 答案是:斌 文武兩全,猜一字 答案是:

斌 方言 ,猜一個字 答案是:響

日加直,不加點,猜一字 答案是:神

日長月短左右戰,一正一反兩邊排 ,猜一個字 答案是:門 日復一日,猜一字 答案是:昌

帶漢字諧音的古詩和歇後語.字謎。對聯。笑話。漢字來歷,起源

2樓:可愛女孩薇雪兒

古詩:《西洲曲》

憶梅下西洲,折梅寄江北。單衫杏子紅,雙鬢鴉雛色。西洲在何處?

西槳橋頭渡。日暮伯勞飛,風吹烏臼樹。樹下即門前,門中露翠鈿。

開門郎不至,出門採紅蓮。採蓮南塘秋,蓮花過人頭。低頭弄蓮子,蓮子清如水。

置蓮懷袖中,蓮心徹底紅。憶郎郎不至,仰首望飛鴻。鴻飛滿西洲,望郎上青樓。

樓高望不見,盡日欄杆頭。欄杆十二曲,垂手明如玉。捲簾天自高,海水搖空綠。

海水夢悠悠,君愁我亦愁。南風知我意,吹夢到西洲。

李商隱《無題》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劉禹錫 《竹枝》

楊柳青青江水平,

聞郎江上唱歌聲。

東邊日出西邊雨,

道是無晴還有晴。

溫庭筠 《楊柳枝》

井底點燈深燭伊,共郎長行莫圍棋。

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子夜秋歌》

仰頭看桐樹,

桐花特可憐。

願天無霜雪,

梧子解千年。

笑話:諧音特點的笑話:第一次

幾次網上談話之後,小安認定a女孩就是自己頗為心儀的那種純情女孩。a女孩把**號碼主動給了小安,更讓小安感動的是a女孩說她是第一次把**號碼給一個男孩。因為是第一次,小安懷著激動的心情撥通了**,互通姓名,一個短暫的沉默之後,小安剛想把自己煞費心機準備的一席既浪漫又富有哲理的話滿懷深情的說出來,卻聽到那邊的a女孩嬌滴滴的說:

“你這是第三次給我打**了吧!”

歇後語:

拿根麵條去上吊--死不了人

拿了秤桿忘秤砣--不知輕重

拿五馬倒六羊--賂了個頭朝下

拿針眼當煙筒--小鳥

拿住荷杆摸到藉--抓根本

拿著棒槌縫衣服--啥也當真(針)

拿著草帽當鍋蓋--亂扣帽子

拿著車票進戲館子--對不上號

拿著豆腐去墊臺腳---不頂事

拿著鈍刀抹脖子--殺不死也痛

拿著鳳凰當雞賣--貴賤不分

拿著耗子當成牛--吹的

拿著虎皮當衣裳--嚇唬人

拿著雞蛋走滑路--小心翼翼

拿著韁繩當汗毛揪---說得輕巧

拿著酒壺打架---喝(豁)著幹

拿著钁頭刨黃連---挖苦

拿著碾盆打月亮--不知輕重

拿著算盤竄門--找仗(帳)打

拿著鐵鍬當鍋使--窮極了

拿著鞋子當帽子--上下不分

拿著野雞做供品--家財難言

拿著鑰匙滿街跑---當家不主事

納鞋底戳了手--真(針)氣人

奶媽抱孩子---人家的

奶奶的鞋子---老樣子

對聯:上聯:和尚過河,手掣荷花何處插?

下聯:侍郎遊市,眼前柿樹是誰栽?

新聯:委員入闈,臉上威風為甚猥!(無情)

上聯:何所長,何所長,何所長因何當所長。

上聯:先生磨墨,墨濺先生兩脈墨。

下聯:枚香燒煤,煤爆枚香雙眉煤。

下聯:牧童伐木,木傷牧童二目木。

上聯:樹上桐子,樹下童子,童子打桐子,桐子落童子樂。

下聯:屋前園外,屋內員外,員外掃園外,園外淨員外靜。

新聯:院後廊中,院裡郎中,郎中行廊中,廊中幽郎中悠。(無情)

上聯:蒲葉桃葉葡萄葉,草本木本。

下聯:梅花桂花玫瑰花,春香秋香。

上聯:霜降降霜,誰憐孀婦雙腳冷。

下聯:穀雨雨谷,我惜姑娘孤身寒。

上聯:寶塔六七層,中容大鶴。

下聯:通書十二頁,裡記春秋。

新聯:家譜四五筆,上書老子。(無情)

上聯:佛印水邊尋蚌吃。

下聯:東坡河上帶家來。

注:此聯為一日東坡帶家眷出去遊玩,遇到佛印在水邊挖蚌吃,於是出此上聯。諧音:佛印水邊尋‘棒’吃。佛印一聽,以東坡帶家眷而來

而對,諧音:東坡河上帶‘枷’來。

上聯:近世進士盡是近視,京師禁試進士,進士襟溼,巾拭。

上聯:思南女子銅仁去。

下聯:上蔡廚師會理來。

注:此聯為【清】吳進三所對。其友出此上聯指一位思南地方的女子到銅仁那裡去,諧音:思男女子同人去;進三指著上菜的廚師而對,原

來此廚師祖籍上蔡,後住會理,經常在兩地來往,諧音:上菜廚師燴鯉來。

上聯:下大雨麥子灌種。

下聯:旱高地田禾必幹。

注:此聯諧音夏大禹;墨子【春秋】諸子(麥、墨古同音);管仲:【春秋】人物;漢高帝:【漢】高祖劉邦;田何:【漢初】《易》學大

師;比干:【商】紂的大臣。

上聯:瑪瑙原非馬腦。

下聯:琅玕不是狼肝。

上聯:禾花何如荷花美。

下聯:莓子每比梅子酸。

上聯:溪西犀喜戲。

下聯:囿右鼬悠遊。

上聯:雞飢爭豆鬥。

下聯:鼠暑上樑涼

上聯:泥肥禾尚瘦。

下聯:晷短夜差長。

注:此聯諧音‘尼肥和尚瘦’;‘鬼短夜叉長’。

上聯:獨覽梅花掃臘雪.

下聯:細睨山勢舞流溪.

注:此聯的妙處在於上聯急讀如音階:‘多來米發索拉西’。下聯為方言讀數字:‘一二三四五六七’。

上聯:娃挖蛙出瓦。

下聯:媽罵馬吃麻。

上聯:好讀書不好讀書。

下聯:好讀書不好讀書。

上聯:遊西湖提錫壺錫壺掉西湖惜乎錫壺

下聯:遊西山拿衣衫衣衫落西山惜善衣衫

下聯:逢甲子添家子家子遇甲子佳姿家子

新聯:過九畹擎酒碗酒碗失九畹久惋酒碗(無情)

新聯:過桐巖射彤雁彤雁斃桐巖痛焉彤雁(無情)

新聯:進北京獻白金白金藏北京百斤白金(本原)

注:九畹:三峽的九畹溪。

上聯:海水朝朝朝朝朝朝朝落

下聯:浮雲長長長長長長長消

上聯:長長長長長長長

下聯:行行行行行行行

注:上聯

一、三、五、六字讀chang。二、四、七字讀zhang

下聯一、三、五、六字讀hang。二、四、七字讀xing

上聯:童子打桐子,桐子落,童子樂。

下聯;媳婦提錫壺,錫壺漏,媳婦怒。

下聯;和尚立河上,河上崩,和尚奔。

上聯:飢雞盜稻童筒打。

下聯;暑鼠涼樑客咳驚。

上聯:李打鯉,鯉沉底,李沉鯉浮。

下聯;風吹蜂,蜂撲地,風息蜂飛。

上聯:賈島醉來非假倒。

下聯; 劉伶飲酒不留零。

上聯: 雨打沙灘,沉一渚,陣一渚。

下聯; 風吹蠟燭,流半邊,留半邊。

上聯: 指揮燒紙,紙灰飛上指揮頭。

下聯; 修撰進饈,饈饌飽充修撰腹。

上聯: 牧童伐木,木打牧童雙目木。

下聯; 梅香燒煤,煤抹梅香兩眉煤。

上聯: 移椅倚桐同賞月。

下聯; 點燈登閣各攻書。

夠多了吧

漢字諧音笑話,關於漢字諧音的笑話

有個懶漢本姓阮,提個籃子賣雞卵,賣卵 賣卵 使勁喊,誰都不來買雞卵,不是雞卵品種亂,而是雞卵皮太軟。賣不出雞卵難買飯,回家吃飯路又遠,胡亂燒把爛草取取暖,再吃掉籃子裡幾個軟雞卵。諧音笑話乙個口音很重的縣長到村里作報告 兔子們,蝦公尺們,豬尾巴!不要醬瓜,鹹菜太貴啦!翻譯 同志們,鄉民們,注意吧!不要...

關於漢字諧音的笑話,有關漢字諧音的笑話越短越好。

小明給舅舅寫信 親愛的老 舅字不會寫,畫了個圈。聽說您生了 病字不會寫畫了圈。希望您能好好養 病字還是不會寫,又畫了圈。讀出來是 親愛的老蛋。聽說您生了蛋,希望您能好好養蛋。我寫了日記,是這樣的,我喜歡跳 不會寫 跳 不會寫 很快樂 我最愛跳 不會寫 了 我明天還要跳 不會寫 我不會寫的就寫樓了 是...

請幫忙找體現漢字諧音特點的笑話,體現漢字諧音特點的笑話有哪些?

如下矮梯子上高房 搭不上言 簷 庵廟裡的尼姑 沒福 夫 熬盡了燈油 燒心 芯 八仙過海不用船 自有法度 渡 白菜葉子炒大蔥 親 青 上加親 青 打柴的下山 擔心 薪 打架揪鬍子 謙 牽 虛 須 打鳥沒打中 非 飛 也肉鍋丟進河 昏昏沉沉.葷葷沉沉 王八肚裡插雞毛 歸心似箭.龜心似箭 寺後有個洞 妙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