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現漢字諧音的對聯,漢字有關諧音特點的對聯?

2023-04-24 14:40:02 字數 675 閱讀 9306

1樓:八戒產權

一、諧音詩:

楊柳枝 溫庭筠。

井底點燈深燭伊,共郎長行莫圍棋。(燭-囑,圍棋-違期)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竹枝 劉禹錫。

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唱歌聲。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晴-情)二、諧音對聯。

1.蓮(連)子心中苦 梨(離)兒腹內酸。

2.身居寶塔,眼望孔明(諸葛亮),怨江圍(姜維)實難旅步(呂布)鳥處籠中,心思槽巢(曹操),恨關羽(關羽)不得張飛(張飛)3.兩舟競渡,櫓速(魯肅)不如帆快(攀噲)百管爭鳴,笛清(狄青)難比蕭和(蕭何)

6.因荷而得藕,(因何而得偶) 有杏不須梅,(有幸不須媒)7.孔子生於舟(周)未 光舞(武)起自漢中清風滿地難容我。

明月何時再照人。

上聯:「清」暗寓清朝統治。

下聯:「明月」懷念明代。

簷下蜘蛛一腔絲意。

庭前蚯蚓滿腹泥心。

上聯:「絲」諧「私」。

下聯:「泥」諧「疑」,方言讀音。

2樓:yaoayao在路上

蓮(連)子心中苦 梨(離)兒腹內酸。

漢字諧音對聯

漢字諧音對聯

漢字諧音對聯

關於漢字諧音的笑話,有關漢字諧音的笑話越短越好。

小明給舅舅寫信 親愛的老 舅字不會寫,畫了個圈。聽說您生了 病字不會寫畫了圈。希望您能好好養 病字還是不會寫,又畫了圈。讀出來是 親愛的老蛋。聽說您生了蛋,希望您能好好養蛋。我寫了日記,是這樣的,我喜歡跳 不會寫 跳 不會寫 很快樂 我最愛跳 不會寫 了 我明天還要跳 不會寫 我不會寫的就寫樓了 是...

關於漢字的諧音笑話,漢字的字謎,諧音的對聯,古詩

音類 孔夫子搬家 盡輸 書 大蔥拌豆腐 一清 青 二白 鹹菜煎豆腐 有言 鹽 在先 外甥打燈籠 照舊 舅 嘴上抹石灰 白說 刷 精裝茅臺 好久 酒 豬八戒拍照 自找難堪 看 懷裡揣小攏子 舒 梳 心 小蘇他爹 老輸 蘇 四兩棉花 談 彈 不上 梁山泊軍師 無 吳 用 一二三五六 沒事 四 一二三四五...

請幫忙找體現漢字諧音特點的笑話,體現漢字諧音特點的笑話有哪些?

如下矮梯子上高房 搭不上言 簷 庵廟裡的尼姑 沒福 夫 熬盡了燈油 燒心 芯 八仙過海不用船 自有法度 渡 白菜葉子炒大蔥 親 青 上加親 青 打柴的下山 擔心 薪 打架揪鬍子 謙 牽 虛 須 打鳥沒打中 非 飛 也肉鍋丟進河 昏昏沉沉.葷葷沉沉 王八肚裡插雞毛 歸心似箭.龜心似箭 寺後有個洞 妙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