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證名字是我的,但是房產證被我媽領去了,幾年了,問她要不給我,我有什麼辦法拿可以回來,下面有詳細補充

2021-07-15 08:27:33 字數 3241 閱讀 3846

1樓:匿名使用者

帶好你的身份證去房地產登記機關檔案部門調檔並報失。登記機關會開具二份調檔記錄,房主再持乙份調檔記錄到指定報紙上刊登遺失宣告

2樓:閒雲野鶴

首先要確定房產證上是你的名字,如果是你名字,那房子就是你的,拆遷分房只認產權人,應該屬於你。

房產證可以補辦。應先帶好你的身份證去房地產登記機關檔案部門調檔並報失。登記機關會開具二份調檔記錄,房主再持乙份調檔記錄到指定報紙上刊登遺失宣告。

該宣告見報後,房主可持另乙份調檔記錄、身份證、刊登宣告的報紙原件到房管部門填寫《補辦房產證申請表》辦理房地產的房產證。

房產證遺失補領沒他們說的這麼複雜,幾天時間而已。

補領好證後,最好協商解決,畢竟是生你的母親。如果不想協調,那麼起訴廢除租賃合同,因為沒有房屋產權人授權書的租賃是無效的,藉機收回房屋。

3樓:馬山新月

我聽我家裡人說,可以辦理掛失補辦,在那裡去辦理,就算辦理了我媽那裡還有房產證會有用嗎,?

這個說法是對的。如果確定這個房產證是你的。可以按照此上的操作辦理。

到你們當地報社去掛失(是房屋交易機構指定的報社),費用不多的。你要想得到更準確的解釋,你應該去房屋交易**大廳去諮詢如何辦理。這個大廳每個市都有的,或去當地房管所諮詢。

如果掛失補辦了,你媽那裡的證就沒用了,因為編號不一樣的,原來的編號登出了。我看你的問題,不是你媽不給證,而是她要另派用處,她認為拿著產權證,她就是拿著房。你和你媽的問題很難辦,一邊是媽,一邊是兒的,否則,大家都傷了。

希望你們和諧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去律師事務所諮詢下,你可以先試試掛失補辦,舊的就不能用了。你具體可以諮詢下當地的房產單位

5樓:

如果房產證上是你的名字,那房子就是你的,但是是拆遷分房,應該屬於你和你爸媽共同所有吧。

房產證丟失後可以補辦。房產證丟失後,應先向房地產登記機關報失。登記機關核實有關情況後,房主到所在居委會開具證明信,然後帶齊戶口簿、身份證及其他相關材料即可辦理房產證掛失手續,房管部門會向房主提供遺失房屋的房產證宣告。

房主再持宣告及相關證明材料到指定報紙上刊登遺失宣告。該宣告見報後,若無人提出異議,房主可持身份證、宣告書原件、刊登宣告的報紙原件及其他相關材料,到房管部門填寫《補辦房產證申請表》辦理房地產補發公告,房主再持補發公告到指定報紙上刊登補發公告通知,該通知見報後自補發公告之日起六個月內無異議,將由房管部門補發新的房產證。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應該去當地房產部門查詢一下,你的名下是否在高新區石橋鋪白鶴小區有房產。如確實有查到你是那個房產的唯一所有權人,按照《房地產管理法》,如果你是房屋所有權人,你可以拿著你的有效證件去當地房產部門辦理掛失手續,經公告乙個月如沒有人提出異議,就可補辦新的產權證了。同時,你母親手裡的房產證也就在你申請掛失交補辦新的產權證的時候就無效了。

7樓:地產值得投資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那時的你還很小,第一,你現在要搞清楚你爹媽當初到底是怎樣分割財產的?第二,要是你真想拿回房產,再溝通不了的情況下,你試著跟你媽說你要起訴她!看她是什麼反應?

但她畢竟是你母親,也許她現在過得並不太好,要不然也不會霸佔你的房產的!你要想清楚!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帶上你的購房資料和出資證明,還請你媽帶上她的資料到房產局去更名

我現在要買我媽媽的房子,但是房產證上是我爸的名字,我父親已經去世 我想問一下怎麼才能買這房子

9樓:竹軒聽雨

必須先做產權分抄析,直接過是過不了

bai的,產權你的父du親有一半,必須先把屬於你zhi父親的一半產dao權進行繼承,有繼承權的是你父親的配偶,父母,子女,讓其中乙個繼承,最好是你繼承或你母親繼承,其他人放棄繼承權,(此過程需到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如果是你母親繼承,再過戶給你的話,你母親繼承的那一半產權需要交繼承稅,如果讓你繼承,那麼你以後要是再轉讓這房屋,那麼需要補繳這一半的繼承稅,如果不再買賣那麼就省了不用補繳。現在你父親的一半產權算清了,然後是屬於你母親的一半產權最好直接買賣過戶給你,贈與的稅比買賣的稅多,不划算。

10樓:紅山雪頂

到公證處,先公證到你母親的名下,再直接過戶在你名下

11樓:

首先需要明確的是你父親是否立有房產遺囑。

帶上你父親的死亡證明,哥哥姐姐和母親放棄房產的公證書,到當地房管部門辦理繼承手續

房產證上只有我的名字,但房產證不在我手上,如何拿回來?

12樓:衝浪**優化

房產證名字是誰,房屋產權屬於誰,不用拿回房產證,可以直接申請掛失補辦房產證。

房產證丟失的,首先應按以下程式到房管局辦理權屬證書遺失登記和補辦,具體流程如下:

1、房屋權利人應持身份證到市房管局,填寫房產證遺失宣告;

2、到房產檔案館查檔並出具房產權屬證明(房產檔案館收取查檔費用);

3、在報上刊登權屬證書遺失宣告;

4、6個月後,房管部門釋出房屋所有權證書作廢公告;

5、房屋權利人持刊登遺失宣告和作廢公告的原版報紙、身份證及影印件等資料到市房產交易管理處辦理遺失登記發證手續。

關於房產繼承的問題。請問有一套房子,是我媽的名字,我媽已去世多年,現在我想把房產證換成我的名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順位繼承人一起到公證處做繼承公證。其他繼承人做放棄繼承,房子才能繼承到你乙個人身上。做公證會產生費用,見你當地公證處。然後拿著公證書到房管局辦理新的房產證。別無他法

14樓:海浪

1、公證處公證:放棄公證;繼承公證。

2、房屋登記部門辦理房屋過戶登記手續。

3、地稅部門繳稅。

4、國土部門辦理土地過戶手續。

15樓:自由出入

雖然房產證上寫的是bai你母親的名字,但du是如果沒有例外證據zhi,那麼dao該房產應為你父內

母的共同財產,則其中容一半是你父親的財產,另一半才是你母親的遺產。因你母親去世多年,而你們又沒有辦理繼承手續,故目前屬於你母親遺產的那部分房產,是你、你外婆和你父親三人共同共有的財產,確切的說,該套房子,你父親擁有六分之四,你和你外婆各擁有六分之一。

如果想辦成你的名字,需要你父親和你外婆與你一起到公證處辦理贈與公證,然後然後拿著公證書到房管局辦理新的房產證。

你們都帶上各自的身份證件一起去公證處,他們會告訴你具體怎麼辦。只不過需要一些公證費。

什麼是臨時房產證,臨時房產證和房產證有什麼區別

相對正式房產證而言 在規定的某種條件或時間期限下的房產證 是一本大產權證,有法律效益的 開放商一定會辦理的 回答您好 臨時房產證和房產證的區別 臨時房產 1.臨時房產證是為了某種特定條件而辦理的房產證 2.它的目的是為了某種特殊需要。打個比方 臨時交易房產證,只是為了能房產順利過戶,防止該房產進入抵...

房產證是村里集體房產證,但沒個人房產證的房子,能買嗎

這種是典型的小bai產權的房子.就是du辦理不了房產zhi證和土地證 這個幾年特別dao是北京回查處了不少.這種在農村答 集體用地上蓋的房子是禁止買賣的,即使你買了也辦理不了房產證和土地證,房子沒有任何保障.將來如果拆遷或者國家徵用都得不到任何補償.說白了這是一種違法行為,如果有人舉報將會被查處.建...

什麼是房產證房產證哪些作用,房產證有什麼作用

什麼是房產證?房產證有何作用?開發商哪些情況不能辦理房產證?房房產證概念 產證包括房屋所有權證和房屋共有權證,在通常意義上,房產證是房屋所有權證的簡稱,是由不動產登記機關發放的證明房屋所有權歸屬的書面憑證。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佔有 使用 收益和處分的權利。國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