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公攤水電費的問題

2021-07-14 23:44:49 字數 1504 閱讀 4734

1樓:綠水青山

公攤就是小區內的公共部份照明,路燈、花園的用水、等費用。這個國家的物管條例上是要單獨分攤交納,有的小區又包含在物管費內,沒有單獨收取。

公攤水電,是按每月用的量來分攤的,他們的帳目要公開,你可以查一下。物業管理費是以前就定了的,這個多還是少就不好界定。

你要向公商管理部門反應這一情況!公攤本身就是一種不公平的方法!作為公民,我們有權利並也有義務對這不公平的事進行打擊!

停水停電的作法是不合法的,因為物業公司沒有停電停電的權利。至於物業費與水電費**的問題不僅是業主一方解決,物業公司也希望儘快解決這個問題,據我瞭解,物業公司在這過程中擔當的是是吃力不討好的角色。以我所在的城市為例,其弱勢體現在:

1、較早前(包括現在沒有裝一戶一表的地區)的做法大多是水電**部門來抄個總表,由物業公司一次**付總費用,然後由物業公司收各戶的費用,收不齊的話,是一個物業公司無法填補的無底洞。

2、沒裝一戶一表的,物業公司還得一戶一戶的上門抄表,期間產生的人力、物力耗損是物業公司的,可以說物業公司是在義務的為水電部門工作。

3、如果總表與分表間出現了差額,如地下管道滲漏造成的損失,物業公司也只能是打落了牙齒往肚裡咽。 新的《物業管理條例》第四十五條有了明確規定:“物業管理區域內,供水、供電、供氣、供熱、通訊、有線電視等單位應當向終端使用者收取有關費用。

物業管理企業接受委託代收前款費用的,不得向業主收取手續費等額外費用。” 新條例的出臺對業主與物業公司而言都是有利的,條例實施後,物業費與水電費的**收取現象也就刃而解了。但新的條例沒對公攤部分的費用如何收取作出規定,這同樣值得大家關注,如果你所在小區成立了業主委員會,可由業主委員會與物業公司一起商定公攤水電費的收取、監督問題。

2樓:tiffany的愛

會不會是小區的其他用水,比如說綠化澆灌,公共區域的用水!

3樓:

你要向公商管理部門反應這一情況!公攤本身就是一種不公平的方法!作為公民,我們有權利並也有義務對這不公平的事進行打擊!

物業管理條例沒有明確指出 公共水電費的分攤方法 若業主拒絕交納,有什麼法律依據嗎

4樓:小七知物

誰使用誰掏錢,

公共水電費公攤方式是沒有,但是物業管理收費管理辦法裡面有明確規定公共水電是要業主分攤的。

只要公攤方式沒有問題,那就是業主無理取鬧,你問他,想要什麼樣的分攤方法,然後再攻克他的分攤方法中的錯誤。

實在無理取鬧,該採取的措施***。

物業管理的公攤水電費應該怎樣向業主收

5樓:皮蓬

物業管理費裡已經包含公共區域水電能耗的費用了,不可以再向業戶收取.

6樓:個人行家

常規做法是公攤到物業費成本里,隨物業費一併收取

7樓:獨自抽菸

既然是公攤,當然要平均收取了

8樓:子夜島

按戶均攤或是按建築面積均攤

水電費稅率,水電費的增值稅稅率是多少

一 正面。電費一般納稅人增值稅現行稅率是13 水費的增值稅稅率是9 一般納稅人也可以按照簡易計稅辦法依照3 的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徵收率是3 二 分析。根據2022年最新的政策,業務為3 徵收率的小規模納稅人在今年4月起至年末免徵增值稅,超過500萬需轉為一般納稅人 業務為5 的...

關於水電費的支付到分攤會計分錄,分配水電費的會計分錄

一,借 應付賬款 供電局 40000 應繳稅金 應交增值稅 6800 貸 銀行存款 46800二,借 生產成本 一車間電費 10000 二車間電費 10000 製造費用 機修車間電費 10000 管理費用 電費 10000 貸 待攤費用 電費 40000 借 製造費用 電費30000 管理費用 電費...

月末分配水電費的會計分錄怎麼做,分配水電費會計分錄怎麼寫

借 管理費用 水電費 銷售費用 水電費 製造費用 水電費 生產成本 水電費 貸 庫存現金 銀行存款 分配水電費的會計分錄如下 借 製造費用 電費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 銀行存款借 製造費用 水費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 銀行存款 借 管理費用 水電費 銷售費用 水電費 製造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