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上個月的水電費應該怎麼做會計分錄手機愛問

2021-07-13 03:34:39 字數 625 閱讀 4381

1樓:遠巨集

要看上個月是否計提了,如果計提就入上個月,如果沒有計提就按實繳入本月。計提,英文是accrual,指計算和提取。按規定的比率與規定的基數相乘計算提取,列入某科目。

指在一個規定的基數上(如支付的合法員工薪酬),乘以規定的比率(如應付福利費全國規定的都是工資的14%),按此方法計算出來的就是應提取的應付福利費過程,計入應付福利費科目就是對後一句話的解釋。

2樓:匿名使用者

支付上個月的水電費,在上個月的時候應該要計入費用,上個月的賬務處理是:

借:費用類科目。

貸:其他應付款。

這個支付的時候:

借:其他應付款。

貸:銀行存款。

擴充套件資料會計分錄層析法,將事物的發展過程劃分為若干個階段和層次,逐層遞進分析,從而最終得出結果的一種解決問題的方法。利用層析法進行編制會計分錄教學直觀、清晰,能夠取得理想的教學效果,其步驟如下:

1、分析列出經濟業務中所涉及的會計科目。

2、分析會計科目的性質,如資產類科目、負債類科目等。

3、分析各會計科目的金額增減變動情況。

招投標**費怎麼做會計分錄 – 手機愛問

關於水電費的支付到分攤會計分錄,分配水電費的會計分錄

一,借 應付賬款 供電局 40000 應繳稅金 應交增值稅 6800 貸 銀行存款 46800二,借 生產成本 一車間電費 10000 二車間電費 10000 製造費用 機修車間電費 10000 管理費用 電費 10000 貸 待攤費用 電費 40000 借 製造費用 電費30000 管理費用 電費...

請問乙個月的水電費大概多少?乙個月水電費多少錢?

水電費乙個月大概1塊左右。以廣東為例,水費一般是 元一噸,電費是1塊到 塊不等。如果是乙個人沒有洗衣機的話,水費大概1塊左右。有空調的話,乙個小時一度電,一天開2小時,按最低的算乙個月就6塊,加上其他的電燈 冰箱以及電腦什麼的,乙個月也要二三十塊,所以總的來說乙個月1塊左右水電費。如果一天開十來個小...

月末分配水電費的會計分錄怎麼做,分配水電費會計分錄怎麼寫

借 管理費用 水電費 銷售費用 水電費 製造費用 水電費 生產成本 水電費 貸 庫存現金 銀行存款 分配水電費的會計分錄如下 借 製造費用 電費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 銀行存款借 製造費用 水費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 銀行存款 借 管理費用 水電費 銷售費用 水電費 製造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