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高鐵票,顯示補3站什麼意思,買火車票時提示補三站票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42:53 字數 4728 閱讀 5751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就是其實你買的票坐不到你要去的地方、離要到的地方還差3個站、補三站就意味著你要站三個站的站票、到時候會有乘務員來找你補票望採納

買火車票時提示補三站票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沒有買到終點站的 有三站到達 在列車上是要補票的

買火車票為什麼上面現示補三站,怎樣上車?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離你的目的地還有三站地,需要補票

4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火車票上怎麼寫的

買高鐵票,顯示候補,什麼意思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餘姚北到杭州東,這兩天沒高鐵票了,每趟車下面顯示著候補,就是有退票優先購票.

6樓:另

候補的意思就是沒有票了都賣出去了,等待有人退少在賣給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等著別人退票了,先排隊買。

火車票,高鐵票。這顯示上車補票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無票。由於高鐵票不像普速列車設了無座票。車站售票打不出無座票,所以「上車補票」就表示允許先上車後再辦理補二等座的票價,實際上是無座的。

如果是中途轉車,在上車前,需要和列車長說明情況,然後進行補票。如果需要臨時延長旅程,在旅程延長開始時,就需要拿著上車時的車票,找列車員或者列車長,要求補票。

9樓:賺錢要努力加油

已顯示無票。由於高鐵票不像普速列車那樣設了無座票。車站售票打不出無座票,所以「上車補票」就表示允許先上車再辦理補票,但補的是二等座的票價,但實際是無座的。

如果是中途轉車的,在上車前,需要和列車長說明情況,然後進行補票。如果是需要臨時延長旅程的,在旅程延長開始時,就需要拿著上車時的車票,找列車員或列車長,要求補票即可。

10樓:將心系列

在鐵路12306平台上,已顯示無票。由於高鐵票不像普速列車那樣設了無座票。車站售票打不出無座票,所以「上車補票」就表示允許先上車再辦理補票,但補的是二等座的票價,但實際是無座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現在沒票,讓你想辦法混進站混上車,然後補票

火車票換乘讓補兩站什麼意思?

12樓:賺錢要努力加油

越站乘車,需要補之前沒買票坐過的站。

換乘時,第2張的始發站為第1張的終點站,且第2張的發車時間晚於第1張的到站時間,人工視窗或代售點每張異地票收取5元手續費,網購異地車票於自動取票機取出免手續費(人工仍需手續費)。

旅客購買的第1張的到站時間、第2張車票的發車時間至少應當相差10分鐘,否則可能耽誤行程。

具體官方規定如下:

1、乘客不小心丟失車票的,需要在開車20分鐘前去火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掛失補票手續,辦理時需要支付2元手續費。在車上丟失車票的,則要及時向列車長提出補票,核收手續費。

如果補票後又找到原車票的,那麼乘客可以在下車後憑列車長開具的客運記錄辦理退票,核收退票費。

2、發生誤售誤購時,乘客在中途站、原票到站或列車內需要補收票價的,列車長會為乘客換發代用票,同時補收票價差額。

3、乘客到站後要求繼續乘車時,需要補越站區間的車票和票價。

13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票換乘讓不量佔,說明你的火車票買的站位提前了,所以要你在候補兩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票換乘讓補兩站是要你加價。如果你的確多搭了兩站,補票吧!

15樓:d是菠菜

具體官方規定如下:

1. 乘客不小心丟失車票的,需要在開車20分鐘前去火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掛失補票手續,辦理時需要支付2元手續費。在車上丟失車票的,則要及時向列車長提出補票,核收手續費;如果補票後又找到原車票的,那麼乘客可以在下車後憑列車長開具的客運記錄辦理退票,核收退票費。

2. 發生誤售誤購時,乘客在中途站、原票到站或列車內需要補收票價的,列車長會為乘客換發代用票,同時補收票價差額。

3. 乘客到站後要求繼續乘車時,需要補越站區間的車票和票價。

4. 出現以下行為時,乘客除了要辦理補票、收取手續費外,鐵路部門還會加收已乘區間票價50%的費用:

(1)乘客無票乘車時,要補收乘車站至到站的車票票價。持失效車票的乘客按照無票處理。

(2)乘客使用偽造的或塗改的車票乘車時,鐵路部門會按照無票處理並送交公安部門。

(3)乘客持站台票上車並在開車20分鐘後仍不宣告的,也按無票處理。

(4)乘客使用低等級的車票乘坐高等級的列車、鋪位、座席時,補收所乘區間的票價差額。

(5)乘客持兒童票、學生票、殘疾軍人票,但檢票時無法提供規定的減價憑證或不符合減價規定的,按照全價票價補收票價差額。

5. 出現下列的情況時乘客只需補收票價,並核收手續費:

(1)沒有按照規定購買兒童票的。

(2)乘客持站台票上車後未下車,但及時向列車長宣告的,需要補收至前方落車站的票款。

(3)乘客主動補票的或者經車站、列車長同意上車補票的。

6. 出現下列情況時,只核收手續費,但已經使用至到站的除外:

(1)旅客在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開車前乘車的,應補籤。

(2)旅客所持車票日期、車次相符但未經車站剪口的,應補剪。

(3)持通票的旅客中轉換乘應簽證而未簽證的,應補籤。

16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票換乘的話,可能你有兩個站的區間,需要補票

17樓:ilove丁瑞

說明你沒有買到終點站,當然得補了

高鐵候補票是什麼意思? 5

18樓:痴情鐲

1、高鐵候補票是指旅客通過12306系統購票,如遇車次、席別無票時,可按日期、車次、席別提交購票需求,在預付票款後,售票系統自動安排網上排隊候補;

2、當對應車次、席別因退票、改簽業務產生可供發售的車票時,系統自動兌現車票,並將購票結果通知旅客;

3、旅客如遇所需車次、席別無票時,可按日期、車次、席別提交購票需求,並預付票款,如該線路有退票、餘票,12306系統將自動購票。

19樓:匿名使用者

候補訂單是已無票情況下網上排隊,按序等待他人退票。

訂單時應確定最後時間。時間到了仍未有票,退回票款,且不收手續費等其它費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候補票就是有,比如說高鐵上那麼有好的位置的阿票的話就可以互補,因為有的人提到下車了,然後空出來位置,有人想公升臥鋪的就可以啊,後補。

買的高鐵票離目的地差一站, 補票是一上車就能補還是快到的時候補?

21樓:鄰家楠方姑娘

補票需要到站前進行補票。

根據《鐵路旅客運輸辦理細則》相關規定:

第三十四條 旅客在到站前要求越過到站繼續旅行時,在列車有能力的情況下應予以辦理。辦理時核收越站區間的票價,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旅客同時提出變更座別、鋪別和越站時,應先辦理越站,後辦理變更,使用一張代用票,核收一次手續費。遇有下列情況不能辦理越站:

1、列車嚴重超員;

2、乘坐臥鋪的旅客買的是給中途站預留的臥鋪;

3、乘坐的迴轉車,途中需要甩車。

旅客未辦理「變更到站」而提前乘車去往新到站時,所乘列車途經新到站和原到站的,對原車票按提前乘車辦理補簽,新到站超過原到站的乘車區間按越站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鐵路旅客運輸辦理細則》相關規定:

第三十二條 旅客在列車上要求變更座位、鋪位時,在列車有能力的情況下應當予以辦理。需補收差價時,發售一張補價票,隨同原票使用有效。

第三十三條 旅客要求變徑需補收票價時,車站可使用常備專用補價票或計算機票補價。補價時,應收回原票。

符合使用原票乘車的規定時,可在原票背面註明「變更經由××站」,加蓋站名戳或列車長名章,憑原票乘車。

22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一上車後,不會立刻查

票,約5到10分鐘分驗票。補票的話,你可以在驗票是告知對方,也可以隨後再補,另:如果過站後不補的話, 到目的地出站口有二種情況發生:

1、出站口無人或不仔細驗票,恭喜你省錢了,2、需要驗票,那你得出示你所購車票後,再補票和部分手續票

23樓:無級

高鐵票離目的地差一站補票是上一場就能補,還是快到的時候都都可以。

為何網購高鐵車票有的顯示「有」,而有的又顯示為「候補」的?是啥意思?

24樓:匿名使用者

網購高鐵車票有的顯示候補,指的是火車票已售完,可以候補購票。候補購票服務是指旅客通過12306**或手機客戶端購票,並遇到所需車次、席別無票時,可按日期、車次、席別提交購票需求;

在預付票款後,售票系統自動安排網上排隊候補。當對應的車次、席別因退票、改簽等業務產生可供發售的車票時,系統自動兌現車票,並將購票結果通知旅客。

25樓:白色慄貓

顯示「有」的,就是還有大量的票,你隨時可以購買

顯示「候補」的,就是目前沒票,你下定候補,要等別人退票後,系統就會幫你補上去

26樓:溼憶小布丁

那就是你這這個時間別人買票了,沒有了

站票可以補三站嗎,買火車票時提示補三站票是什麼意思

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一般上車後再補票的話,可能要補全線的。之前有補過,途中有人下車就會有座位,可以坐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買火車票時提示補三站票是什麼意思 應該是你沒有買到終點站的 有三站到達 在列車上是要補票的 只買了一站的票,上車後補票到終點站可以不?火車上補票麻煩不?補票是可以的,不麻煩。旅客火...

火車票顯示車廂上是什麼意思,剛買了火車票,上面顯示車廂12席位號上019號,上019號是什麼意思?

目前中國的普通列車有雙層車廂。如下圖所示,雙層列車的車票上會寫上 下。上就是上層的,下就是下層的。雙層列車現在常見的是硬座和軟座,有少量臥鋪雙層車廂。雙層車現在越來越少了,因為重心太高,不安全。可能是雙層的軟座,也可能時臥鋪 剛買了火車票,上面顯示 車廂12 席位號 上019號,上019號是什麼意思...

網上買火車票時,硬臥代硬座是什麼意思,謝

一 這個是臥鋪車改成硬座 二 把上面中鋪和上鋪去掉,留最下乙個臥鋪,坐3個人的。買了一張火車票,硬臥代硬座是什麼意思 為充分發揮鐵路運輸能力,滿足旅客出行需求,部分列車的軟 硬臥代作軟座 二等座 硬座使用。就是在硬臥車廂裡,4個人擠在一張床上,只能坐不能躺,票價賣硬座的票價。就是說你得票席是硬座。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