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學佛想堅持吃素,那蛋也算惺,麵包和蛋糕是不是不能吃了?我是不是有點太糾結了

2021-07-14 06:43:14 字數 1153 閱讀 24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糾結的東西就先不要吃,因為有糾結就是心不淨,既然造成心的不淨,那麼對你來說就是修行的障礙,待到清楚後在決定也不遲。修行主要是修心,為何把包袱抓的那麼緊不放下呢?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受精卵的蛋不斷葷腥。再說,學佛未必就一定要糾結於這些事情,關鍵是淨化自己的心靈!只要一心向善,佛祖自在心中。

3樓:宗陽子

不吃腥的意思,是不吃有生命的動物。蛋是可以孵出小雞來的,屬於腥。不過現在的雞蛋大多都是養雞場產的,養雞場裡公雞和母雞是分開養的,所產的雞蛋不是受精卵,孵不出小雞,則沒有生命。

所以養雞場產的這種蛋是可以吃。家養公雞母雞在一起的,蛋不可以吃。別的禽類的蛋,不要吃,比如鴨蛋,鵝蛋,鵪鶉蛋等。

我這麼說,不是為想吃蛋而辯護。要知道,現在這個社會,你不吃肉已經很不方便了,如果再不吃蛋,除了自己做飯以外,你在外邊無飯可吃。我本人深有體會。

4樓:徭尋

吃素分為幾種:1、奶蛋素 2、奶素 3、蛋素 4、全素 目前有的寺院法師是可以吃奶蛋素的,也有的可以喝奶不吃蛋,百丈清規裡好象明文規定,所以不用太執著,目前印度好多寺院和南傳佛教的國家一直奉行佛陀舊制,可以吃三淨肉。確實感覺你有點糾結了。

5樓:引導者

我們學佛最重要是為了修心,其他只是輔助。大可不必太糾結。

長期不吃肉類對身體會有什麼影響?

6樓:養生壹分鐘

長期不吃肉身體會有什麼變化?長期不吃肉的後果,或比想象的嚴重

7樓:yokocandy雙子

長我不吃肉類 ,會導致身體缺乏動物性蛋白質,免疫力低

8樓:揚帆起航

長期不吃肉會導致身體缺少一些微量元素。

9樓:雪少

人類從肉類食物中可以獲取各種營養物質,如果長時間不吃的話,可能營養不良,這時雖然可以吃其他的食物補充,如蔬菜,水果,但是肉類裡面那些優質的蛋白質是其它的食物裡沒有的,或者含量很少.人體沒法吸收優質蛋白或者吸收很少,就會出現各種疾病,如免疫功能下降,精神不濟,貧血等等!小兒的影響更大,發育不好!

許多老人行佛吃齋,也會出現身體抵抗力下降,嗜睡等等!

我想修佛,請問需要念什麼經,需要吃素嗎

樓主想修佛,可以先看看聖嚴法師寫的正信的佛教,包含了很多初學者需要了解的內容,比如 1 正信的佛教是甚麼 2 佛陀是創世主嗎 3 佛陀是甚麼 4 宇宙和生命是從那裡來的 暫時不需要 先了解佛法在說什麼後 自然會念佛吃素 先看看一些高僧大德的開示 現在的環境很難有真正禮佛的地方了,古剎青燈已是罕見,佛...

信仰佛教的人都要吃素嗎,學佛一定要吃素嗎 為什麼

佛教提倡和鼓勵素食,但是沒有規定皈依必須開始吃素。暫時做不到素食,但一定要吃 三淨肉 三淨肉 須具備三個條件 一 眼不見殺,即自己沒有親眼見到動物被殺的悽慘景象 二 耳不聞殺,即自己沒有親耳聽到動物被殺死的悽慘叫聲 三 不為自己所殺,即被殺的動物不是為了自己的口腹之慾而殺。三淨肉也是佛陀權巧智慧的體...

請問學佛的各位師兄問題,感謝,請問學佛的各位師兄乙個問題,感謝

財施是乙個莫大的善 行為,是為幫助別人的善舉,是無私的 不求回報的這內才是真正的佛法布施。容如果 把這種布施當成經濟投資行為,把小的布施當成成本投資而想獲得大的收穫,這不是佛法布施,也就是按照佛法的本質來說犯了 貪 嗔 痴 中的 貪 字訣,是犯了佛法的大械中的大械,所以你的布施有可能得不到更多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