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了,不想吃藥,有什麼土方法可以解決

2021-07-14 00:05:59 字數 1236 閱讀 166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小心中暑了、該怎麼辦、如何避免

在烈日下、高熱環境下出現的中暑症狀,該怎麼辦?

一、移。 將患者移至陰涼通風處,同時墊高頭部,解開衣褲,以利呼吸和散熱。

二、敷。頭部先用溫水敷,以後改為冷水、冰水敷。

三、飲。飲用含鹽飲料,靜脈滴注生理鹽水500-1000毫公升。

四、針。體溫高達40攝氏度以 上出現昏迷、抽摔等中暑症狀者,迅速針刺或指壓人中、內關、足三里、十宣等穴位。還可靜脈滴注5%糖鹽水。

五、擦。因高溫、高濕、無風,身體散熱困難,用冷水或冰水擦浴 使**發紅,體表蓋以溼毛巾,頭部及大血管分布區放置冰袋,還可用藥物降溫,如 氯丙嗪、氫化可的松或地塞公尺松等。

夏天如何防暑降溫?1.喝水:

喝的時候要慢慢喝,不要渴了就猛喝;要喝溫開水,不要喝冰水;要定時飲水,不要等口渴時再喝;要喝燒開過的水,不要喝生水;要喝新鮮溫開水,不要喝「陳」水;還可以多喝加淡鹽的溫開水。

2.喝一些稀釋的電解質飲料:要遠離酒精、咖啡因和香菸。

3.慢慢地適應氣溫的轉變:從事戶外活動的時候要放慢速度,不要逞能。

4.及時散熱:當過於炎熱的時候應該用冷水沖淋頭部及頸部,讓水分蒸發幫助散熱。

5.留意體重變化:中暑有可能導致身體在連續幾天內逐漸虛脫,所以如果出現體重在數天內直線下降的情況,應加以留意。

6.外出戴帽子:夏天外出要戴帽子減緩頭頸吸熱的速度,特別是禿頭或髮量不多的人。

7.外出不要打赤膊:以免吸收更多的輻射熱,通風的棉衫和赤膊相比更有消暑的作用。

8.穿淺色的衣服:棉花及聚酯合成的衣物最為透氣。

9.多吃各種瓜類:冬瓜利尿消炎、清熱解毒;絲瓜解暑祛風、化痰涼血;苦瓜祛暑清心;黃瓜中的纖維素可以排出腸道中腐敗的食物,降低膽固醇;南瓜補中益氣,消炎止痛。

10.多吃涼性蔬菜:像番茄、茄子、生菜、蘆筍等等。

11.多吃苦味菜,有利於洩暑熱和燥暑濕,苦瓜、苦菜、苦丁茶、苦筍都是夏季防暑的上乘食品。

12.多洗澡:幫汗水離開人體。

13.保證充足睡眠:合理安排作息時間,不宜在炎熱的中午強烈日光下過多活動。 您還可以來論壇看看,裡面還有些關於夏日中暑的解決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吃藥說真的也沒什麼用處;首先保證有充足休息時間,最好就有空調,適當調整空調溫度;還有平時少到太陽下長期暴曬,平時多喝水,多吃些水果;中暑後建議吃些西瓜,或者是梨子,這些水果比較涼,有助於解暑(腸胃病病人適量)或者在身上塗酒精,可以幫助散熱;或者多喝些涼茶,綠豆糖水,都有一定消暑效果;

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不痛經嗎?不想吃藥打

呃 是蠻慘的,那滋味不好受 而且跟本一點都不想動,就想什麼都不管,不過,現在,很多人都有這種現象,第一,你可以試著喝多點糖水,或者是自己愛吃的甜品,這樣肚子會舒服很多,第二,可以叫家人燉點補湯 這樣身體不會太虛弱 而且,一般會痛都是因為阻塞方面的症狀,所以,吃燉品可以調解裡面的氣虛問題,不過,個人意...

有什麼土方法可以流產嗎,有什麼土方法流產

吃紅花是最古老也是比較有效的方式。紅花是一種中藥,但是我不知道藥店有沒有賣。還有最餿的主意就是進行高強度的運動,但是這方法就對身體有較大影響了。我就知道這一點了,希望對你有用!你好。為了身體著想建議到正規醫院,懷孕以後如果不想要這個孩子的話,可以採取做 手術。現在比較常用的是 就是通過靜脈注射丙泊酚...

問感冒了不想吃藥和輸水有什麼好的辦法

死挨著!注意點不要任它加重,一週就基本好了。注意休息多喝白開水,感冒不重的情況下,感冒有週期的就算吃藥也要一星期能好 多喝水,開水,茶葉也不錯。然後用被子包起來,發發汗,但要讓汗消退了再起來,會好一點。可樂煮薑片,250ml的可樂 3片姜一起煮,煮15分鐘就行了。效果不錯的 多喝 水 熱的啊 然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