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摩托車掛4檔的時候顯示1檔是什麼原因其他都很正常

2021-07-13 20:28:40 字數 3362 閱讀 4292

1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摩托車掛4檔時顯示為1檔,如果其他檔位都正常,可能是檔顯開關觸點處有磨損或損壞,造成4檔與1檔觸點連通,也有可能是4檔線和1檔線有連通之處。如果是數字塊式的檔顯,且其他檔位也有數字顯示不正常現象,有可能是檔顯器的顯示塊壞了。

2樓:

應該是四檔接線與一檔有接觸了吧!

摩托車檔位顯示1到6檔 就4檔正常 其他都顯示5檔 空檔也是 是怎麼回事 **壞了

3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這種情況有可能是發動機上的檔顯開關壞了,或是檔顯開關的接線有短路情況,檔顯開關的原理是哪個檔的接線搭鐵,哪個檔的顯示燈就亮,檔顯開關壞了或是其接線短路搭鐵都會造成這種情況,另外也不能完全排除儀表上的檔顯損壞可能性。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線路沒動是儀表壞了

摩托車換檔了顯示屏檔位不變是什麼情況只有4檔是正常的

5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是隻有四檔才顯示,還是不管掛哪個檔都顯示四檔?如果是隻有四檔顯示,一般是檔顯開關壞了,檔顯開關的觸點接觸不良,如果檔顯是每個檔都有一個燈泡的,也有可能是燈泡燒了(可能性不大),如果是不管掛哪個檔都顯示四檔,有可能是四檔燈線搭鐵了,先檢查一下檔顯開關及其接線吧。

摩托車標1檔沒有顯示什麼原因?

6樓:1料1世

摩托車掛4檔時顯示為1檔,如果其他檔位都正常,可能是檔顯開關觸點處有磨損或損壞,造成4檔與1檔觸點連通,也有可能是4檔線和1檔線有連通之處。如果是數字塊式的檔顯,且其他檔位也有數字顯示不正常現象,有可能是檔顯器的顯示塊壞了。

摩托車掛不上1.2.3擋但是有4檔是怎麼回事

7樓:齊品達真好吃

有可能是變速鼓右側換檔臂、拔檔勾、變速鼓定位裝置這些出了問題,開啟發動機右蓋檢修一下,檔齒及拔叉一般不會有事。

你的車所裝的發動機有四檔保護功能,只在要停車後才能從四輪掛到一檔,正在行駛中是不可以的,這樣設計的目的是為防止誤操作從四檔掛入空檔再到一檔後發生危險,而且也可以防止空檔滑坡的不良操作習慣,主要是為安全而設計的。

只要車停下後,就可以從四檔掛入一檔了。它是由副軸四檔齒輪上一個限位板來實現這種功能的。

8樓:開心快樂採納我

摩托車掛不上檔常見的三種原因如下:

排檔桿故障。

排檔鉤彈簧折斷。

變速鼓或五星齒輪故障。

故障表現為:

1、在換檔時,感到操縱變速機構很輕鬆,有掛曆不上檔位的感覺。且車輛不前進或前進速度逐漸減慢。

2、對於手拔操縱變速摩托車,若出現掛不上檔的現象,應檢查變速操縱鋼絲繩是否調整合適,變速操縱鋼絲繩頭是否脫落花流水,若有,應給予以調整或修復。

3、對於腳踏變速摩托車若出現掛不上檔的現象,應拆開變速器,檢查變速撥叉是否折斷或彎曲變形,撥叉導杆的平墊片是否脫落,變速器回位彈簧是否失效或損壞,輪板是否固定不斬而來回擺動。齒輪爪是否磨損,以及爪管銷是否脫落或在也內卡死等,所有這些原因,均會使滑動齒輪失控,而導致掛上檔,可酌情修復或更換。

注:這種情況需要讓專業維修人員進行處理,切勿自行處理,以免問題擴大化。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修理店吧,估計要大修,機油、全車墊、全車油封是必須換的

拔檔勾、變速鼓、軸承的問題

如果是齒輪全壞了,建議更換個變速股總成總成得了

10樓:雲俊哲

摩托車掛不上檔的故障表現為:在換檔時,感到操縱變速機構很輕鬆,有掛曆不上檔位的感覺。且車輛不前進或前進速度逐漸減慢。

對於手操縱變速摩托車,若出現掛不上檔的現象,應檢查變速操縱鋼絲繩是否調整合適,變速操縱鋼絲繩頭是否脫落花流水,若有,應給予以調整或修復。

對於腳踏變速摩托車若出現掛不上檔的現象,應拆開變速器,檢查變速撥叉是否折斷或彎曲變形,撥叉導杆的平墊片是否脫落,變速器回位彈簧是否失效或損壞,輪板是否固定不斬而來回擺動。齒輪爪是否磨損,以及爪管銷是否脫落或在也內卡死等,所有這些原因,均會使滑動齒輪失控,而導致掛上檔,可酌情修復或更換。

摩托車檔位不能顯示,只有1檔的和空擋的,後面的檔位都沒得顯示。是怎麼回事?

11樓:賈桂枝晉琴

2檔掛空檔是往前輕輕踩,要從5檔退回空檔必須依次減到2檔然後再輕輕往前踩一下就是空檔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之義奈姬

檢查檔位燈是否燒壞!再檢查檔位控制器有沒接觸不好!

摩托車檔位顯示問題

13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鑽豹的檔位顯示器光線較暗,所以白天光線足時會不太清晰,這個正常。三檔沒有顯示一般有兩個原因,一是檔位顯示器或三檔接線接觸不良,二是位於發動機左側的檔位開關接觸不良。這種故障不能解決,順著磁電機的出線打到檔顯開關線束,斷開插接頭,用一根電線一端接在車架上,一檔分別接線束中的各個接線,如果各檔燈都亮,就是檔顯開關的問題,如果三檔依然不亮,就是線束插頭接觸不良或檔位顯示器有問題。

發動機上的檔顯開關如果有問題可以拆下來清理一下,再用砂紙打磨處理就行了。

查一下,看看綠/藍那條好象是三檔線。

14樓:軍俐寶雲亭

檔線有六個顯示器,有五條線通往發動機檔顯器,這五根線是觸地線,每條線代表一個檔,如果其中一個線接地,那麼對應的檔就會亮起。不過你的問題屬於檔顯器故障!

15樓:汪木彭曼冬

我的是gsx-3k,與你的正好相反,檔位1,2,3,4,5顯示正常,空擋有時不亮,熄火後放幾個小時後就亮了,在騎又不亮了。昨天去鈴木經銷商那裡檢視,全部檢查了一遍,坐墊,側蓋,油箱,儀表盤,都拆開了還是沒弄好,還好不收費,是免費的保修。唉先這麼騎吧。

16樓:焉維陶晗

檔位顯示器壞了.自己可以解決,但問題是你要會自己換啊,兄弟,還是去維修店看看吧,說不定還可以修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檔位表的顯示電路板問題咯,比較難解決,你的檔位感應器是新的,換上去也是一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己懂得點電路的 應該都會修這個 很簡單的,摩托車的檔位指示原理是,剛好和其他線路相反,檔位指示是12v正極是主線。可能是擦口有短接現象,也可能是感應器的故障。都是最長見的.

看感應器是否好壞,方法是掛到3檔拔開發動機的檔位線用萬用表短路測試,你一根搭在發動機的鐵上另一根對著擦頭一根一根的式看 有無短路現象,有的話就說明感應式好的就 自然該是這幾根線那裡有接觸不 到 的地方啦

19樓:計算器

我對你的評價越來越高了 踏雪尋熊不捉魚 檔顯顏色都記呀 佩服

電單車怎樣掛檔,電單車檔位是怎麼掛的

跨騎式電單車 含太子 巡航式 的國產車和部分進口或合資組裝車,裝置迴圈檔。1 迴圈檔 又稱前後檔 n 1 2 3 4 5 2 國際標準檔進口車中多使用 1 n 2 3 4 5 6 3 還有些國產車子是n 1 2 3 4 5,但不可迴圈。擴充套件資料電單車,由汽油機驅動,靠手把操縱前輪轉向的兩輪或三輪...

電單車檔的好還是檔的好,電單車5個檔的好還是6個檔的好

檔位並不重要,對於電單車來說,5檔和6檔變速基本沒有什麼感覺,至於快慢,不是檔位多就快。選擇電單車最主要的是發動機要好,品牌要好,質量要好,千萬不要圖便宜選個雜牌,當時省錢,以後就不好說了。我就不明白樓上說的了 6個檔的廢油.你是怎麼總結出來的 6檔肯定是跑高速最經濟檔位沒玩過6檔車就少誤導人了 不...

電單車掛檔不順暢是什麼原因

不管是高轉速還是低轉速,在進檔時都會聽一聲響,這個聲音是正常的,不過你也可以用別人的車騎著試看看!對比一下,是 問題?看是不是進檔器的拔板 就是五角星 出了問題,或者是進檔軸裡的那個支架出問題了,或者是離合出問題了。兩輪電單車檔位有六種,我們現在預設初始是空擋 第一,迴圈檔 往前踩是一檔,再踩就是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