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成年人,應該在家庭中承擔什麼責任

2021-07-13 14:31:03 字數 1872 閱讀 5930

1樓:回憶

我已經有了自己的孩子,孩子的一切我都得照顧到,比如他生病,我不能比孩子還要著急,我得告訴自己別著急。

2樓:回憶

家裡的開支,所有開銷都應該去承擔,不應該像父母去要一分錢,反爾有時候適當去給父母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會很不理解父母,現在我成年了。我覺得更應該懂得孝順自己的父母,給他們足夠的安全感。

4樓:小美

家裡的所有變故,最疼我的爺爺的去世,這些我都要接受,即使我內心很崩潰,也要告訴自己可以的。

5樓:炒蛋哥

父母長輩的嘮嘮叨叨,以前很煩他們的嘮叨,現在看起來我很享受嘮叨中的樂趣,我很感謝我的父母愛嘮叨。

6樓:以心

保護自己的所有的親人,有時候媽媽去買菜的時候,因為兩三毛錢媽媽會講價,但是別人態度不好,我會保護她。

7樓:絆絆

保護自己的妻子孩子,這是我作為乙個男人應該做到的一切,保護他們,他們才會給予我更多的愛。

8樓:筱磊

現在我還是大學生我感覺在家裡應該為爸爸媽媽做飯洗碗,洗衣服,為他們減輕更多的負擔。

9樓:以心

剛結婚的我,我認為我現在就是得好好掙錢養我的家人,給我妻子足夠的錢,讓她去買自己喜歡的。

10樓:炒蛋哥

父母的年齡再也不是以前的那種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他們老了,他們有白頭髮了,我都承擔他們以前承擔的。

你覺得作為乙個成年人,你應該在家庭中承擔什麼責任?

11樓:阿qi棄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處理好婆媳矛盾,照顧老婆孩子,給他們更多的關心和愛。

12樓:回憶

我現在離成年還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所以不需要考慮這樣的事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就要照顧好爸媽了,不能再像孩子一樣,瞎胡鬧了。

14樓:月影兒格格

至少要學會照顧和養活自己,不要再讓父母操那麼多心了。

15樓:沉夜孤星

養家餬口,疼愛老婆孩子,感情專一不讓她有後顧之憂。

16樓:jolly雨諾

首先要養活自己,然後就是給家裡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幫助。

從實習開始,我就開始自給自足了,並且還開始了存錢交弟弟的學雜費。現在弟弟的生活費也是我給的,可以幫到家裡而且自己也很開心。

17樓:炒蛋哥

應該樹立好正確的三觀了,要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有分擔家裡事物的意識了。

18樓:絕世孤品

作為乙個成年人,我覺得我現在該承擔是提高自己的能力,養活自己,不給父母添亂。等我有了一定的經濟能力再讓我父母好好享清福。

19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了,我不覺得應該多做些什麼,只有做好自己,我覺得就是最大的成功了。

作為未成年人,你在家庭、學校、社會應分別承擔什麼樣的責任?

20樓:小月

未成年人在家庭中要成為乙個好孩子,幫家長做力所能及的事,在學校是個好學生,認真學習,在社會上也要尊紀守法,做個好公民了

21樓:助聽器行

作為未成年人,你在家庭做好小孩,自己的小事情自己做,幫助父母做一些小事情,例子如:掃掃地,洗洗碗,擦擦桌子等。

在學校做好學生,好好學習,友愛同學,多鍛鍊身體。

在社會做好消費者,愛護環境清潔等。

作為成年人,什麼是應該做的,作為乙個成年人,什麼是應該做的?

照顧好你的親人。維持好你的愛人。對得起自己。一定要有一顆向前看的心。一定要知道自己做什麼。僅此而已。作為乙個成年人如果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說明你還沒長大!不傷害他人,不傷害自己,不被他人傷害的事 作為乙個社會上的成年人,最起碼的應該做到哪幾點?人品來比技能重要,無技源能可學可練,無人品有技bai能又...

女人是應該在家相夫教子 還是應該在外做自己的事業

我覺得你應該要考慮一下身邊人的想法 畢竟你不是乙個人.我覺得乙個女人不一定非要去外面工作,但是趁年輕的時候你也許可以奮鬥幾年 但是年紀到了就要在家好好的顧家.還有孩子小的時候最離不開父母的教育 你也許會覺得這樣傳統的做法沒法接受會很枯燥無聊怎麼樣的但你試著想想啊.這樣是你真正需要的嗎 另一方面就是,...

婚後女人應該在家帶小孩,還是應該出去工作

工作著的女人,更美麗,在處理家庭關係和社會關係上,會更得心應手,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合理安排好孩子,還是去上班吧。這要取決你家的條件了,比如有沒有老人或者保姆幫你帶孩子,家庭收入是否足以支付日常開銷,丈夫的意見等。你要綜合考慮後才能決定是在家帶娃還是出門工作。如果沒人幫你帶孩子。自己帶要等到孩子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