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眼睛失明瞭

2021-07-13 09:01:15 字數 1143 閱讀 5057

1樓:

額 玩賞犬眼球脫出多因外傷引起,常因爭食、鬥毆被對方用嘴咬傷、用前肢抓傷、外力碰撞等原因直接將眼球挖出,或使眼球肌肉斷裂,血管破裂、眼壓急劇增高,使眼球逐漸突出於眼眶外。外傷性眼球脫出多系左眼球突出,原因是兩犬面對面鬥毆時,多用右前爪抓傷對方左眼,看來犬也象人類一樣,右手較為靈敏。

臨床症狀因外傷嚴重程度及就診時間而有顯著差異。若在發病後2小時內就診,眼瞼及面部粘滿血液,眼瞼紅腫、結膜充血水腫,瞼**緊張結實,有明顯壓痛,或結膜、鞏膜、角膜有抓傷咬傷的孔眼,區域性出血或淤血,眼球向正前方、或向上、下、內、外四方突出1~3cm,病犬精神緊張,恐懼,因疼痛而喘氣,易攻擊生人。如2 小時後就診,可見眼瞼及面部被毛有暗紅色陳舊血漬,因病犬疼痛,常用前肢搔揉病眼,而使眼球腫脹加劇,眼球逐漸向外突出,眼結膜、角膜粘有被毛、泥土及血液混合汙物,甚至發生暴露性角膜炎,上下眼瞼淤血腫脹。

本病**明確,症狀典型,診斷極為容易。但對其損傷的程度、判斷預後和採取何種**方法要仔細考究。一般說來,病犬因高度恐懼和疼痛而拒絕醫生檢查,為了不被犬咬傷和便於詳細診斷,宜麻醉後檢查。

846合劑,0.1ml/kg,肌肉注射。用眼科鑷、2%的硼酸水、滅菌棉箋、消毒溼紗布塊、將眼球清洗乾淨,如眼球向正前方突出,結膜、角膜及鞏膜無抓傷、咬傷、破裂、出血,或僅有輕微損傷、輕微出血,眼瞼損傷輕微,出血或淤血較輕,其預後良好。

眼球有上下內外四直肌,內外斜肌和退縮肌固定眼球,如果眼球向上、下、左、右傾斜,突出嚴重,淤血腫脹,觸之堅硬,說明血管、神經已損傷,對側固定眼球的肌肉被拉傷或拉斷,眼角膜暗淡無光、乾燥,甚至破裂,虹膜或眼球內容物脫出,整複復明的希望渺茫,宜採用手術摘除。

無論是眼球整復或是手術摘除,都需要麻醉及較高的技術,必須到獸醫院就診。

2樓:紫菱小可

狗狗的病和禽類不一樣吧??

3樓:桐巨集盛笪琅

**蟎蟲用阿維菌素的方法是沒有問題的,眼睛失明和這次**因該沒有關係也不知道你狗狗多大了

眼睛混濁

內眼(瞳孔)混濁是白內障,

外眼(瞳孔外)混濁是青光眼

兩種**都與眼內壓升高,或眼睛內微迴圈障礙所致可以用些利尿劑(夫《帶口字旁》塞米),

去大些些動物醫院看看

我們醫院有一直老狗,一隻眼睛青光,一隻眼睛白內障,它生活的還是很好,狗狗畢竟是靠嗅覺生活的

狗狗眼睛失明症狀,如何看狗眼睛瞎不瞎

你好,狗狗眼睛失明以後最明顯的症狀就是看不見東西。通過仔細的觀察你會發現狗狗是看不見東西的,如果有這種情況那就是失明了。您請您提供一下狗狗眼部的 另外您現在描述的資訊比較少,無法作出推斷,麻煩提供一下歲數 外傷等 越詳細越好。因為您提問有條數限制,請合併在一條中哦!提問 乙個多月。照不太出來。您好哦...

小狗眼睛問題,狗狗眼睛問題

沒事的 我家狗狗也這樣 那是眼睛分泌物 我給它滴眼藥水 然後擠它眼睛 慢慢就出來了 以後多給小狗洗洗臉。您指的是透明的 皺著嗎 如果是那就沒有大問題 就是狗狗的眼屎 應該能用乾淨的紗布沾掉的。如果是長在眼球上的 那就去醫院看看吧 這樣保險一些。祝您的狗狗 健康 呵呵。這個眼睛的問題,需要用一段時間的...

狗狗眼睛好像白內障,狗狗眼睛是不是白內障?

動物白內障手術和人不同,相對於動物.有可能,建議lz還是去一趟寵物醫院吧 無論老年還是年輕的狗狗,在懷孕期最好還是請它遠離你吧,因為貓狗 尤其是貓 身上會有弓形蟲,弓形蟲就.白內障 腦內鈣化 腦積水 小頭畸形 智力障礙 黃疸和肝脾腫大。懷孕末3個月發生的感染,嚴重者不到3 如果是是用眼問題,那肯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