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的珠海站是哪個站?在哪,珠海拱北是那個高鐵站?

2021-07-12 16:04:55 字數 2469 閱讀 4654

1樓:暴走少女

珠海站是終點站,在拱北,珠海從拱北終點站出發依次是:珠海站--前山站--明珠站---唐家灣站---珠海北站。

2樓:匿名使用者

珠海站(zhuhai railway station)位於廣東省珠海市,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三等站,為廣珠城際鐵路的起止站點。

珠海市香洲區拱北街道昌盛路5號。

廣珠城際鐵路(guangzhou-zhuhai intercity railway)是中國廣東省境內一條連線廣州市與珠海市的城際鐵路,呈南北走向,為中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京哈~京港澳通道的南端部分,也是珠三角城際快速軌道交通的主幹線路之一。

廣珠城際鐵路各車站均在廣東省境內,其中主線車站由北向南依次為廣州南站、碧江站、北滘站、順德站、順德學院站、容桂站、南頭站、小欖站、東昇站、中山北站、中山站、南朗站、翠亨站、珠海北站、唐家灣站、明珠站、前山站和珠海站;支線車站由西向東依次為新會站、禮樂站、江門東站、江海站、古鎮站和小欖站。

歷史沿革

2023年9月16日,根據《廣珠城際快軌拱北站、前山站配套設施及拱北東規劃區城市規劃(前期)研究》專案計劃書,珠海站被規劃為綜合交通樞紐站。

2023年,珠海站開始建設。

2023年至2023年4月,珠海站建設長期停滯不前。

2023年4月,珠海站全面復工。

2023年1月7日,廣珠城際鐵路正式開通運營,珠海站暫緩開通;同年12月31日,珠海站正式開通運營。

3樓:白色慄貓

珠海站位於拱北口岸旁邊

珠海站和唐家灣站是兩個站

珠海站有高鐵動車城軌到達唐家灣站

4樓:匿名使用者

1、在拱北的那高鐵站叫“珠海站”,方便去澳門,是此線的終點站

2、珠海另一高鐵站“珠海北站”,附近多是科技工業公司,發車班數不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拱北站,拱北口岸附近

珠海拱北是那個高鐵站?

6樓:墨夷雁山

珠海拱北就是珠海高鐵站(也叫珠海站),就在珠海拱北口岸西側,而不是珠海北站。

目前,珠海站已開通至北京、桂林、貴陽、上海、潮汕、鄭州、昆明、南寧等全國多地的高鐵。

7樓:

拱北是城軌總站,也是各地所有高鐵到珠海的總站

8樓:白色慄貓

在拱北口岸旁邊的高鐵站是珠海站

珠海高鐵有幾個站?

9樓:夏末秋至

截至2023年8月,珠海有5個火車站,具體介紹如下:

1、珠海站

珠海站是中鐵廣州局集團****下屬的三等站,是廣珠城際鐵路的起點站和終點站。珠海站總建築面積69488.44平方米。

2、珠海北站

珠海北站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下屬的火車站,也是廣珠國際鐵路的車站。珠海北站建築面積2500餘平方米,無柱雨棚結構投影面積7500餘平方米。

3、前山站

前山站隸屬中鐵廣州局集團****。是廣珠城際鐵路客運站之一,是廣珠城際鐵路主幹線南站。2023年12月31日上午,廣珠城際鐵路全線通車,千山站正式啟用。

4、明珠站

明珠站是中鐵廣州局集團****下屬的三等站。是廣珠城際鐵路的中站。明珠站建成於2023年;2023年12月31日正式開放運營。明珠站站場規模為2站2線。

5、唐家灣站

唐家灣站隸屬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是廣珠城際鐵路客運站之一。2023年12月31日投入使用。唐家灣站建築面積4192.2平方米,站廳面積1982.1平方米。

10樓:匿名使用者

珠海能夠停靠高鐵列車(含g、d、c字頭)的高鐵站僅有珠海站(位於拱北口岸旁邊),但是能夠停靠城際列車(c字開頭)的站點還有前山站、明珠站、唐家灣站、珠海北站。

目前珠海正在建設珠海站至珠海機場站的城際軌道交通珠機城軌一期工程(始於廣中珠澳高鐵(原名廣珠城軌)終點站的珠海站(另建新站場),止於橫琴長隆),中間設灣仔北站、灣仔站、十字門站、金融島站、橫琴站。

首期開工建設為珠海市區至珠海機場城際軌道交通拱北至橫琴段工程,線路長約17公里,速度目標值100km/h及160km/h,投資約60億元。主要工程有:前山水道特大橋2063米、聯絡線大橋301米;橫琴隧道12585米,其中盾構區間7943米、明挖區間460米、礦山區間4182米;車站7座,其中珠海站為高架車站,灣仔北站、灣仔站、十字門站、金融島站、橫琴站、長隆站為地下車站;軌道35.

11公里;以及四電、機電安裝、裝修工程等。一期工程預計2023年6月份開通運營。

11樓:匿名使用者

珠海目前兩個火車站分別為珠海站和珠海北站。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高鐵始發站只有拱北的珠海站。

13樓:匿名使用者

珠海沒高鐵,只有城軌,有拱北、前山、明珠、唐家、金鼎五站

桂林至珠海動車途經站有幾個,珠海到桂林高鐵站點

截至2020年1月,桂林至珠海動車途經站有6個,分別是陽朔站 賀州站 懷集站 佛山西站 廣州南站 中山站。桂林至珠海動車d2367次列車是從桂林北到珠海的動車組列車,全程562公里,歷時4小時6分,發車時間13 43,到站時間17 49。擴充套件資料 陽朔站所屬貴廣高速鐵路的沿線站點和線路走向 貴廣...

珠海拱北汽車門到江門蓬江汽車站在哪個站坐車

就在拱北關口出來的拱北車站就有車坐到江門總站的了。7點到9點是每小時一班車,9點過後是每30分鐘一班車。下午點到3點是每小時一班車,下午3點過後是每30分鐘一班車。最後一班車應該是晚上的7點30分開出。較為方便。江門總站就在蓬江區的建設三路。你說的應該是老汽車總站,要從新總站到老汽車總站,坐公交11...

造型優雅的最美高鐵站在中國哪個位置?

這座造型優雅的最美高鐵站,在中國浙江省杭州市的下轄縣桐廬,地處杭州市西南方向。桐廬站場規模設計為兩台四線,設計極具特色,靈感 於國畫焦墨運筆及富春山水,加上火車站前的綠堤及三條濱水廊道,好像一幅富春山居圖。最美高鐵站在中國桐廬縣,是浙江省杭州市下轄縣之一,桐廬高鐵站設計 國畫焦墨運筆和富春山水,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