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勞動爭議案件使用的法律和司法解釋及條款有哪些

2021-07-12 11:14:32 字數 738 閱讀 6066

1樓:維權律師

這個就很多了,只能羅列一些非常常用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2023年10月28日修正)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2023年12月29日)

人事爭議處理規定(2023年8月9日)

勞動人事爭議仲裁辦案規則(2023年1月1日)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關於進一步做好勞動人事爭議調解仲裁工作的通知(2023年1月1日)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4月16日)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2023年12月21日)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事業單位人事爭議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2023年8月27日)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二)(2023年8月14日)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事業單位人事爭議案件適用法律等問題的答覆(2023年4月30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2023年6月29日)

中國人民解放軍文職人員條例(2023年6月23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2023年9月18日)

2樓:匿名使用者

可到此**檢視勞動法的相關法律法規勞動法&tm2=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爭議案件最主要的是勞動法,

勞動爭議怎樣反訴,勞動爭議案件能否反訴?

你好,勞動仲裁後被公司起訴,反訴方法是針對公司的訴訟請求去準備證據材料,針對公司的反訴求準備好答辯意見即可。一 一般在勞動仲裁階段,勞動者起訴公司以後,公司也是可以提起反訴求的,仲裁委一般會合併處理的。二 針對公司的反訴,勞動者只要根據相關的證據,做好答辯意見即可,只要證據充足,就一定會勝訴的。勞動...

有關勞動爭議案件訴訟時效的問題

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的程式。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規定,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

關於勞動法律問題諮詢,關於勞動關係的法律諮詢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八次會議於2007年6月29日通過,現予公布,自2008年1月1日起施行。因此你的雙倍工資應該從2008年開始計算。勞動法規定 一 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 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