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自考或成教的大專畢業證,還能參加統招高考嗎

2021-07-09 23:21:30 字數 5493 閱讀 1815

1樓:伯文德

問題:**高考函授大專,以後還能再上本科和研究生嗎?

回答:一:能。大專畢業後可以通過**專公升本考試考上**本科讀二年能領上本科畢業證或自考也可取得本科學歷。

二:且看研究生報名條件:專科畢業滿兩年可以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研究生:

**本科應屆生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研究生:自考本科在沒拿到畢業證前不准報考研究生。不管哪種本科,只要本科畢業證在手,就可以以本科生身份報考研究生。

三: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研究生者要符合招生單位的具體規定:1有的大學不接受同等學力考生(如上海交通大學);2有的要發表的**原件(如清華大學):

3有的要英語四級證:4有的要續本成績單。但是二類大學沒以上附加條件,專科畢業滿兩年就能報考,**本科應屆生也可報考。

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者一般不允許跨大類學科報考。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者複試時加試兩門本科專業課。所以最好以本科生身份報考,本科生還可跨專業報考,本科生複試時不加試。

四:考大學和考研年齡不限、婚否不限,70歲也可考研。

今年**高考報考人數激增,出現了搶考位、搶為學位的現象,快人一步學習,才能被擇優錄取,考上名校!

如果您已經決定要提公升學歷考文憑,建議大家先選好學校與專業,參加助學計畫,現在開始看教材,看線上課程進行備考。

助學計畫包含助學大禮包:備考教材+線上輔導課程+一對一報考諮詢服務,前50名僅需299元,考過可抵扣學費,考到一定分數可獲得全額學費獎學金,免費上大學!

2樓:良啟西門爾雲

你的心情大家很能理解但這個社會就是死看分,誰也改變不了的,而且你也沒有參加高考,所以只能試一試民辦的大專,不過好像要成考或自考的

3樓:777簡簡單單

考生有高中或中專畢業證就可以參加高考。

高考,是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簡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港、澳、臺除外)大學最重要的入學考試。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考試院(海南省為考試局)命題,每年6月7日、6月8日為考試日,部分省區高考時間為3天。

4樓:月如鉤

你有高中或中專畢業證就可以參加高考。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找高中的學校。進行高考的註冊。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需要學生檔案的,

7樓:是他人

不清楚,自考或成教的大專畢業證和統招高考沒關係

現有**大專,還可以考全日制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

無論是高考失利還是讀大專已畢業,都已經沒有機會再獲統招的學歷。「**教育」四個字已經與「全日制」無關了。

有些省份全日制專公升本可以往屆報考,但必須大專也是本省的大學,目前全日制專公升本只能通過專公升本考試,**教育之類的,即使是脫產形式,也不是全日制本科,且畢業證是自考的。

【解決方法】

想全日制統招學歷唯一的途徑就是參加高考,有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夏季高考太難了,春季高考有單招,對口公升學等,是針對中專生上大學設定的,武漢大學醫學預科班可以辦理考試資格,上醫學統招大專,本科。正規渠道。

【全日制定義】

一般指學習時間上的一種分類。全日在校學習的學校,稱為全日制學校,學生全天在校上課,以教學為主。區別於業餘、函授、自考等學習形式的學校。

所謂「全日制國民教育"即全國統招,又叫全日制普通高校,普通高校全日制,就是按固定時間在學校上課,非全日制就是業餘制,按自己的專業決定課程安排。

除全國統招外,其他的學歷都是非全日制,也就是常說的是社會在職學歷,在非全日制學歷又被稱為「五大學歷」,即**、自考、電大、函授、夜大,這五大學歷又被稱為「**類教育學歷」。

9樓:睿森教育服務

自考含金量高,僅次於統招。國家認可學歷:

1、公升學,公升專科,公升本科;

2、就業,找工作的敲門磚;

3、聘幹、錄幹的必備憑證;獲取幹部身份的必需證書;

4、考全日制研究生,考在職碩士,在職博士認可的畢業證書;

5、評職稱,評定職稱的唯一承認畢業證書;

6、考各種資格認證,造價師,監理師,建造師等各種證書;

7、可以用於參加司法考試,獲取進入司法機關大門的必需憑證;

8、漲工資,公升職必備;能力代表你的寬度,學歷代表你的高度;

9、考取公務員,考公務員同樣認可;考取公務員,學歷不夠絕對不行呀!

10、獲取別人的高度承認和認可的基石!

10樓:無差別

現在全日制在校讀書還是比較少了。主要是網上學習或者是函授 業餘的比較多!

1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不能屬於**學歷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一般指學習時間上的一種分類。全日在校學習的學校,稱為全日制學校,學生全天在校上課,以教學為主。區別於業餘、函授、自考等學習形式的學校。

所謂「全日制國民教育"即全國統招,又叫全日制普通高校,普通高校全日制,就是按固定時間在學校上課,非全日制就是業餘制,按自己的專業決定課程安排。

除全國統招外,其他的學歷都是非全日制,也就是常說的是社會在職學歷,在非全日制學歷又被稱為「五大學歷」,即**、自考、電大、函授、夜大,這五大學歷又被稱為「**類教育學歷」。

13樓:麓谷的家

**大專是不能考全日制的,因為**大專學歷屬於非統招學歷,而全日制屬於統招學歷,要獲取統招學歷,必須是由高考統招的

已有**大專,還能再考全日制的大專嗎 5

14樓:哎喲

可以的。

考生必須具有國民教育系列的專科學歷,在讀和專科畢業的考生才可以參加專公升本考試報名及考試,考試分數通過並錄取後方可進入本科段繼續學習。考生完成規定的教學計畫,修滿學分即可畢業並獲得相應的畢業證書,符合條件者將獲得相應的學士學位證。

專科自考本科為專科在校生或畢業生通過自學、社會助學、通過專業所有課程的考試,修滿所有學分,達到畢業要求即可獲得由主考院校同自考委聯合頒發的自學考試本科畢業證書,證書上蓋有主考院校同自考委兩個章。

15樓:眾鋮教育

已經有**大專學歷,還是可以報考全日制大專的。全日制大專的報考條件是有高中層次學歷證書都能夠報考。

高中階段畢業的人員都能夠報名高職擴招,除了普通高中畢業生可以報名之外,中職、中專、職中、技校畢業生也都能夠報名。報名的群體不僅只是侷限於畢業生,即使是已經在職多年,也可以報名。

報名廣東省高職擴招的條件如下:

廣東戶籍考生需要提供學歷證明材料。

非廣東戶籍的考生需要提供學歷證明材料之外,還要提供工作證明以及參保證明。

16樓:smile浩邈

**大專文憑包括了自考、成考、遠端教育三種形式的專科文憑。隨著社會對個人學歷要求的不斷提高,無論是學習哪種形式的專科學生,都打算進行本科學歷的學習。而含金量及社會認可度最高的自考則是最熱門的,那**大專文憑可報讀全日制本科嗎?

國家規定**大專文憑是不可以報讀統招本科。但是除了報讀統招本科之外,你還有更多選擇,比如說報考自考全日制本科。自考全日制本科是什麼自考全日制本科是在職人員提公升學歷的重要渠道。

對於在職人員來說,學歷的提公升就等同於工資的提公升,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而且自考全日制本科畢業生和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的全日制生在就業方面享受同等待遇;在提撥人用、晉公升職稱、就業資格、學歷要求等方面自考本科學歷都沒有任何問題。自考全日制本科含金量自考本科在**繼續教育中擁有一定的難度。

在高難度的條件下畢業,高含金量也得以保證。社會、企業看重你的並不只有學歷,也有能力。自考本科畢業後已經充分證明你的能力所在,所以你不必擔心自考本科的實用性與真實性,放心大膽報考,通過後你會得到比你想象中更高的回報。

想提高學歷、能力,**大專文憑雖然不能報讀統招本科,但是報讀自考全日制本科同樣可以提公升自我。但是對於已許久沒接觸課程的學生來說,自考本科的考試還是有一定的難度,參加全日制助學班有專業老師輔導,可大大提高自考本科考試通過率。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有全日制三年的,現在這段時間就有報名

**大專畢業後可以自考本科嗎?

18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大專畢業之後是可以自考本科的。

報考自學考試專公升本的考生申請畢業時需要具備國家認可的大專學歷可以申請畢業,自考申請畢業的考生需要通過全部的考試科目,專科生沒有學歷、年齡、性別的限制。

自考報名條件:專科段(基礎科段)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學歷、身體健康狀況、居住地等限制(不限制戶口,可在異地報考畢業),均可按省級自學****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報名參加考試。對有特殊要求的專業,考生須按有關規定報名。

本科段報考條件與專科段基本相同。報考本科段,但必須先取得專科段的畢業證書後,才能申請本科段的畢業。

19樓:華夏大地教育網

如果已拿到**大專畢業證書,那麼可以報讀自考本科。如果沒有相關專科證書,那麼無論是哪種學歷畢業,都可以報讀自考專科。

20樓:女神向善

**高考專科畢業是可以報考自考本科的。 只要是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都可以參加報考自考的本科。

初中畢業證和**大專畢業證都是國家承認的學歷證書,自考中只要有乙個國家承認的專科證書就可申請自考本科證書,並沒要求這一專科證一定是自考專科證書才可以,也可以是其他國民教育系列的證書。

現今,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學學歷證書主要有:普通高校畢業證書(統招畢業證書);自考畢業證書;**高考畢業證書;網路教育畢業證書。

以上四種學歷專科證書都可用來申請自考本科畢業證書。

21樓:天的曼

自考本科報考須知:

一、必須是具有國家承認的專科學歷方可報考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段。

二、黨校及幹部函授大學專科畢業人員,不具備參加本科段考試的資格。

三、參加本科段考試的考生,應持專科畢業證書和本人身份證到當地該專業的報名點報名。報考與所學專科專業不同的本科,根據專業的不同需要加試相應的課程。

四、報考本科段的具體規定參見所報專業的開考計畫。

1、確定自己所在省市的報名時間。

2、自考每年開設4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1月、4月、7月和10月。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

3、選擇專業(各省市開設的專業不同,可參考各地自考中各省市的考試計畫欄目,選擇適合您的專業)。

22樓:何事搞咧

當然可以。

自考專科起沒有學歷、年齡等門檻限制,自考本科在申請畢業時必須出具國家承認的專科學歷。

你已有**專科學歷,只要確認這個專科是被承認的,或者說可以在學信網上查詢到的,就能以這個文憑直接報考自考本科。

如果選擇報考與專科學歷相同的專業,無需加考直接參考即可。若跨專業參考,比方工美專業報漢語言文學專業,得加考三到五門。具體看考區政策。

我現在大專畢業了,只有結業證,還能拿到畢業證嗎

鑑於這種情況,建議你和你們學工辦和院辦老師聯絡一下,瞭解啥情況,一般的如果應屆生 答辯沒有通過,可以在下一年的畢業生 答辯時補上,只要你 過了就可以拿到畢業證,學校可以保留一到三年,不過有些學校要視情況而定 需要看到底是什麼原因沒有拿到畢業證,如果是有成績不合格者,則需要在大專最後一年補考所有不合格...

自考大專能報考教師資格證嗎,自考大專畢業證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教師資格證只是當老師的必要條件,而非充要條件.大專畢業可以報考小學和初中的教師資格證.保證你專科證已經拿到手的情況下,去當地的教育局報名,還要考普通話的,要考教育學跟教育心理學,考過了之後要試講,然後再進行驗證什麼的,就可以拿證了,然後你就也不是說可以交小學了,你得有人有關係,才能進正式學校當正式老...

大專畢業證自考的是不是國家不承認

學信網可查 國家承認的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大專是國家認可,學信網可查的,含金量高。自考大專國家承認的,學歷學信網可查詢 國家和社會上的用人單位都承認的。你上了哪個大專畢業證國家不承認啊 中南大學委培特色專業,湖南大學計通院中高階技能人才培養班。這兩個都不錯的。這個簡單,只要是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