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設計中,ps和ai如何區分,平面設計軟體,CDR和PS,AI的區別?

2021-07-09 19:18:17 字數 4538 閱讀 1114

1樓:環球青藤

1.主要用途不同

ps主要處理位圖,即點陣影象;放大後會出現畫素點(馬賽克),放大影象會模糊。

ai主要處理向量圖,不受解析度的影響,無論被放大多少倍都是清晰可見。

2.特性不同

ps則最初是為編輯畫素圖而開發的,在編輯畫素圖方面更具有優勢。

ai非常善於編輯和製作由路徑和錨點促成的圖形物件。

當然,這並不是說ai不能編輯畫素圖或者ps不能編輯向量物件,但從優勢上來說,各自的優勢還是有很明顯區別的。

3.實際應用不同

它在修圖和繪畫方面比較擅長,因為**、**等等就是畫素圖。ps主要用於**的修改、編輯,和素材的編輯製作,當然也會做一些排版工作。儘管ps也有一些向量編輯功能,但使用起來沒有ai方便。

ai軟體多應用於印刷出版、多**、向量插畫,海報、書籍排版、網際網路頁面的製作等。

主要用於企業vi(logo)的製作、向量插畫繪製等等,因為向量圖在這個方面比較有優勢。ai還比較擅長的是文字排版,很多手冊、宣傳頁、海報等製作是通過ai來完成。儘管ai在一定意義上可以編輯一下畫素圖,但編輯能力遠不如ps。

2樓:我並不美好

illustrator(ai): 向量圖形設計photoshop:畫素影象設計什麼使用者使用最多?

illustrator: 放大後,影象依然清晰photoshop: 放大後,影象會被模糊注也就是說,用ai繪製的圖形是可以放大而不失真,而ps就不可以,因為ps繪製的圖形都是以畫素點來畫,除非直接使用向量工具來繪製。

畫板:

illustrator: 可同時新建多個畫布工作photoshop: 只能新建乙個畫布剪貼蒙版illustrator: 在物件上面

photoshop:在物件下面

選擇工具illustrator: 選擇的是物件

photoshop: 選擇的是區域圖層

illustrator: 乙個圖層可以包含多個物件photoshop:乙個圖層只能包含乙個物件ctrl + z (撤銷)illustrator:

可以多次連續的撤銷photoshop: 只能撤銷一次,要按ctrl+shfi+z才能繼續撤銷

操作注:其實ps是特意這樣設計撤銷的,如果你想像ai一樣,可以直接修改快捷鍵即可。

工作區域illustrrator: 可以在畫布以外的區域繼續繪製photoshop: 只能在畫面以內的區域繪製,超出會被隱藏儲存時間illustrator:

儲存快

photoshop: 儲存緩慢

平面設計軟體,cdr和ps,ai的區別?

3樓:天國的階梯

區別:1、軟體性質。adobe illustrator,常被稱為「ai」,是一種工業標準向量圖軟體。

adobe photoshop,簡稱「ps」,是由adobe systems開發和發行的影象處理軟體。coreldraw graphics suite是加拿大corel公司的向量圖形軟體。

2、互動性。ai和ps都出自adobe公司的軟體,互動性強。cdr的互動性不如ai。

3、普及性。cdr易於上手學習,設計的產品色彩效果不如ai,但排版方面比ai方便,相對國內比ai普及點,但在國外和國內大城市ai使用更廣泛。

4樓:愛喝可樂小兔砸

ai是向量圖,最大特徵在於鋼筆工具的使用,使得操作簡單功能強大的向量繪圖成為可能。它還整合文書處理、上色等功能,不僅在插圖製作,在印刷製品(如廣告傳單、小冊子)設計製作方面也廣泛使用,事實上已經成為桌面出版(dtp)業界的預設標準。

ps主要用於人像處理

cdr適用於悶頭設計等大影象的處理

5樓:我愛文藝小

ai和ps都是adobe公司的軟體,ai是向量圖設計,ps是點陣圖設計;

同個公司的軟體互動性強,而且adobe的所有軟體與其他公司軟體向來都很強大;

cdr同ai一樣也是向量圖設計,但是互動性不如ai,設計的產品色彩效果不如ai,但排版方面比ai方便;cdr易於上手學習,相對國內比ai普及點,但在國外和國內大城市ai使用更廣泛。

6樓:青卓

cdr和ai做出來的是向量圖,對於排版,比較有優勢,比如排版畫冊,書本等。ps做出來的是點陣圖,對於影象處理特別好,比如修圖,美化**!各有各的好處,好多功能都特別像

7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都會用,這兩個就不是一類軟體,ps是點陣圖處理軟體,cdr是向量圖的處理軟體,

8樓:匿名使用者

coreldraw是向量繪圖軟體,最早出現在pc機上,ps是**處理軟體,主要處理位圖(或稱位圖),ai也是向量繪圖軟體,ps和ai最早是出現在蘋果電腦上。不過目前coreldraw也有蘋果版,而ps和ai也有pc版。coreldraw和ai比較相似,都是向量繪圖,但操作方式等有所不同。

平面設計中ps ,ai,cr這幾個軟體有什麼各自的特徵?

9樓:匿名使用者

ai和cr是屬一型別都是向量圖軟體,ps是影象軟體。

ai和cr主要都是用來繪製圖形的,而ps主要是用來處理**的(也可繪製)

如果要以繪圖為主,當然ai和cr好用。

如果用來修改或處理**,當然是用ps。

不過,最好兩個軟體都要會用,相互使用,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ps是畫素為單位的點陣圖編輯工具,ai和cr是節點為單位的向量編輯工具,普通情況下,對**的處理用ps,對板式的處理用ai的cr。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典問題!這幾個軟體個自有各自的好處,像ps是專門針對**的,它做**的效果是非常好的,而cdr呢它就做向量圖比較好,編輯文字也很不錯,而ai則是這兩個軟體的結合了,這兩個軟體的好處ai都有,不過我們中國還用ai的人很少,國外比較多一些,像我們做廣告的還是用cdr更多了些,也比較好用,這三個軟體裡面也就cdr相對最簡單了·

11樓:吳韋水海白

ps是圖形高階編輯器,可以對**進行各種處理

,而且可以使用向量圖,而cr就不行了,一般在設計公司裡用cr,而cr必須用位圖,因為位圖無論放大多少倍都不會出現馬賽克。cr相對於ps較簡單,ps編輯影象需要建圖層,cr可以直接編輯,er而ai我不是很了解,不好意思

ps和ai作圖有什麼差別

12樓:

ps是目前唯一一款**處理軟體,ai是向量繪圖軟體。

他們的區別在於以下幾點:

1、推出時間不同

illustrator: 2023年

photoshop: 2023年

第一版本的啟動介面,雙方都是粗糙的單色畫素影象設計。

2、適用方面不同

illustrator: 向量圖形設計

photoshop:畫素影象設計

3、使用使用者不同

illustrator: 設計師

photoshop: 藝術家

4、放大後效果不同

illustrator: 放大後,影象依然清晰photoshop: 放大後,影象會被模糊用ai繪製的圖形是可以放大而不失真,而ps就不可以,因為ps繪製的圖形都是以畫素點來畫,除非直接使用向量工具來繪製。

5、可建立畫板數不同

illustrator: 可同時新建多個畫布工作photoshop: 只能新建乙個畫布

6、剪貼蒙版不同

illustrator: 在物件上面

photoshop: 在物件下面

7、選擇工具不同

illustrator: 選擇的是物件

photoshop: 選擇的是區域

8、包含圖層物件不同

illustrator: 乙個圖層可以包含多個物件photoshop: 乙個圖層只能包含乙個物件9、ctrl + z (撤銷)次數不同

illustrator: 可以多次連續的撤銷photoshop: 只能撤銷一次,要按ctrl+shfi+z才能繼續撤銷操作

其實ps是特意這樣設計撤銷的,如果你想像ai一樣,可以直接修改快捷鍵即可。

10、工作區域不同

illustrrator: 可以在畫布以外的區域繼續繪製photoshop: 只能在畫面以內的區域繪製,超出會被隱藏11、儲存時間快慢不同

illustrator: 儲存快

photoshop: 儲存緩慢

13樓:第餓死鬼

ps是最強的的圖形處理軟體,而ai是最好的向量處理軟體,各有各的優勢,希望幫助到您

14樓:溫柔的束縛

ai指的是向量圖,ps主要有多圖層組成

15樓:須庸鏡雅豔

ai做的圖是向量圖,ps做的圖是點陣圖,向量圖優點是做的**不管放大多少倍,都不會失真。缺點是沒有層次感。點陣圖是由畫素構建成的,放大會失真,優點是層次感很強,越清晰的點陣圖層次感就越強烈。

想要學習平面設計是不是只用學ps和ai就可以了

這個關鍵看是以後具體從事是哪方面的設計工作。ps是必須用到的,在北方城市ai相對用的多,南方城市coreldraw用的多。寫真噴繪常用到ps coreldraw 刻繪軟體等。廣告公司常用到ps和ai cdr。排版公司會用到indd 方正飛騰軟體用於排書。要做設計,還是多掌握幾種軟體,以應對不同公司業...

只會操作PS和AI懂點點平面設計能去那種廣告店或小廣告公司

可以的!學而知之,就算是設計大師也是從不會到會然後精通這麼一步步走過來的。如果怕人家嫌棄你沒有經驗,那麼先不要工資總是可以的啦。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只要能進去,自己一定要謙虛 勤奮 好學一點,通過自己的努力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後老闆自然會考慮重用你的 我這裡正在應聘,會一點沒關係,來之前聯絡這個 就可以,...

平面設計只會ps能做什麼,只會ps和cdr能從事平面設計嗎?

做燈箱,小海報的廣告公司應該可以,不過你最好學個向量的軟體,ai。cor選其一,這兩軟體做做燈箱之類學起來不難。不過你只會ps,印刷不用你懂,但起碼做出來的東西拿去印刷中心的時候要能用,所以還是要了解一些!你急需,而且也只學了乙個月,應該也只能在這種廣告公司做一下,然後邊工作邊繼續學ps,再考慮影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