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設計做彩頁和宣傳冊用ps還是cdr

2021-03-03 21:58:42 字數 6127 閱讀 2864

1樓:匿名使用者

彩頁的話最終排版檔案都是用coreldraw或者illustrator做的,向量軟體做的文字效果會比較好,而且在illustrator和coreldraw排版文字迴避photoshop方便上幾倍,當然背景你可以用photoshop做好匯入相應的軟體。解析度印刷的最好狀態是300dpi。

2樓:匿名使用者

ps只是影象處理軟體,在製作功能上不如cdr那麼強大,所以在平面這一方面一般情況下主用cdr,ps只是輔助軟體~~~

3樓:亞亞女孩

cdr沒有ps的效果好,ps要300解析度吧,我們這裡都是的,上印刷機,出片都是這樣

4樓:丫頭0乖

用ps吧,像a4紙用300的解析度就夠了,我就是做設計的。

5樓:亦如昨天

ps 大連地區的一般都是200,其實可以和你要印刷的地方溝通一下,這要和出片的地方一樣解析度。

6樓:逸霏設計

cdr作為印刷好用,而且是cmyk

7樓:曲終→謝幕

ps做印刷一般解析度300。我廣告公司的。

平面設計用ps還是coreldraw? 哪個好?

8樓:為生活不是生存

這個問題要有個前提,你是要做什麼型別的平面設計。如果是電腦端上的,或是網頁**手機圖示等這類的,個人建議ps。如果是做宣傳材料的,需要特殊紙質列印的,個人建議coreldraw。

兩個軟體都是用於作圖的軟體,但是主要的方面不一樣。ps主要應用於修圖調色平面上各方面都不錯,但如果是宣傳海報需要列印出來的東西。它就有一些地方比較沒有那麼快捷,不是說ps做不到,而已比較不方便而已。

因為列印宣傳海報這類的需要的格式和要求不一樣。而coreldraw主要就是列印為主的,所以相對來說變化比較少,色彩比較鮮豔,比較直接。兩個軟體都能做好設計,但是總結下來就是,ps變化多好處理,但不適合印刷作業。

coreldraw顏色鮮豔,但變化略少。每個軟體都能成大神

9樓:超級単子

做名片設計建議使用coreldraw,coreldraw是專業的向量圖形製作軟體,而且在「頁面大小」中提供了多種製作名片的尺寸,就不需要自己再去定義了,而且可以多頁排版,模式預設也是cmyk的,所以很方便

10樓:矯格菲勤北

只要是**就用cd?**這個名詞在中國範圍可廣了,動畫片叫**,漫畫也叫**,做**有專門的軟體,但我記得不是coreldraw,更何況ps也可以作。除了ps,還有painter(專門用來畫cg的)、opencanvas(也是做cg)、3dmax(3d動畫)、maya(3d動畫)、flash……

photoshop是點陣圖軟體,而coreldraw是向量圖軟體。點陣圖和向量圖最簡單的分辨方法就是把圖放到最大,出現小方格的就是位圖,沒有的就是向量圖。當然cd並不是唯一的向量圖處理軟體,還有

illustrator,這個才是更專業的向量圖處理軟體。cd主要用在包裝設計,像什麼包裝盒之類的,也可用於標誌、企業視覺識別系統(vi)的設計上

11樓:輕舞的瞬間

這不是哪個好不好的問題,這兩個是沒有可比性的。

ps是做點陣圖的,一般用來處理已經現有的**(比如**)。當然也可以做出來設計要求的**,但ps做出來的圖不能無限放大,放大後會模糊。

所以,如果是要印刷成品的,印刷廠排版用的是cdr(coreldraw)或ai。

cdr和ai都是向量圖軟體(向量圖可以無限放大而不會模糊)。但向量圖的色彩卻沒有ps的點陣圖效果豐富。向量軟體做不出來**的真實效果。

不同的軟體有不同的用途。沒有哪個比哪個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炫酷效果,調色彩,手繪效果圖用ps,經常處理向量圖形或者文字排版麵用coreldraw

13樓:仝丹紅苗涆

想做好一點的,兩個軟體都要用到,很多在coreldraw裡弄好之後,要到photoshop裡面做後期處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ps是點陣圖軟體, 說白了就是**放大到一定程度會失真, 如果要求高畫素提前就要設定好. coreldraw是向量圖軟體,**放大不失真, 因此做廣告圖設計和需要噴繪的圖都是用coreldraw來做, 細節表現方面不如點陣圖來的精細. 各有所長, 如果是學習平面設計,不存在取捨問題, 這兩種都是必學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很多喜歡設計的朋友來說,我們經常性用到的設計軟體有ps、coreldraw等等,ps的強大功能在於修圖,畫素化是它的劣勢,coreldraw適合於設計,**是向量圖,我個人覺得,對於設計來說,這些軟體結合使用,才能發揮設計的最佳美感

16樓:2017醉生夢死

應該說這兩個是完全不同領域的軟體,coreldraw(以下簡稱cd)是圖形設計軟體,photoshop(以下簡稱ps)是影象設計軟體。聽上去只有乙個字的區別,其實是兩個概念

影象的概念就是你眼睛裡看到的,比如一張**,一幅風景畫,圖形的概念是抽象的,比如三角,四邊形,平等多邊行。

ps是用來處理**的,而cd主要是用來設計平面圖或者設計logo,排個版什麼的。

ps是點針的,放大會模糊,有精度的概念,而cd是向量的,再怎麼放大也不損失的。關鍵看你是想學影象設計還是圖形設計了

17樓:小玄乎

ps是影象圖形處理軟體——針對位圖

cdr是排版強大點——是向量圖

比如弄個海報啥的就相對於ps簡單點,弄個畫冊設計可能cdr更效率點,這得看個人對軟體的偏愛和熟練程度

18樓:狄文靜庫雅

看你是做什麼設計~~~~

如果做製作,比如噴繪、海報之類的,這些就需要用做向量圖的工具coreldraw

ps也可以做,但做出來是點陣圖,並且不易於製作!

19樓:就叫向亮

ps、cdr都要學,它們是左右手的關係,缺一不可

ps也可以和ai搭配

cdr和ai都是向量圖軟體,ps不用說,非常專業的p圖工具。

20樓:罕河靈關悅

ps用來做位圖的

coreldraw用來做向量圖的

兩種功能側重點還是有區別的,一般工作當中用coreldraw多點,特別是平面列印輸出方面,比如做什麼廣告字啦,效果展示啦。

photoshop一般我都是用來做些簡單的**處理和人物處理的,摳圖什麼之類的用在大場合,說實話,我還真不會。呵呵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做職業平面設計師,兩個都要會;兩者針對的領域不一樣,沒有可比性;需要配合使用。

ps屬於影象處理軟體,主要針對的是點陣圖。可以理解為主要針對影象,如**的調色、特效的製作等;

coreldraw屬於圖形處理軟體,主要針對的是向量圖。可以理解為主要針對圖形,如圖形標誌的繪製等

雖然兩者在功能上有交叉,但側重點不同。

擴充套件知識:adobe公司的illustrator軟體和coreldraw屬於同一領域。如果不是特殊需要,建議學習photoshop和illustrator;兩者同屬於adobe旗下軟體,可以降低學習難度。

22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設計這兩個軟體都需要精通,兩個軟體相互輔助才能做的更好,兩個軟體各有優勢,我覺得兩個軟體不能去單獨學,在平面設計中有**處理,有文字排版,有創造圖形,有**特效等工作需要完成,所以兩個軟體都會才好,比如說乙個帶文字比較多的排版但裡面有一些圖案人物相片,那就需要用ps先處理好圖案或人物相片,然後匯入到cdr中再進行文字排版,或者製作一些logo、公司vi系統的話也是需要ps與cdr共同完成,任何只用一種軟體做出來的效果是殘缺的不完整的。

23樓:人生似夢

怎麼說呢,平面設計太廣泛了,至少精通ps,ai,cdr,id

修圖我一般用ps主要是我用的多,事實上cdr比ps 更快捷,看個人對軟體的熟練程度。

24樓:匿名使用者

都要學,乙個是點陣圖編輯軟體,乙個是向量圖軟體,從用法上不一樣,要想學平面設計這兩個軟體,包括ai 必須要會才可以!

25樓:宇揚印刷

平面設計軟體,目前常用到的有向量軟體:illustrator 、coreldraw,排版軟體indesign ;位圖軟體:photoshop。

所以說平面設計使用軟體時根據實際情況,向量軟體和點陣圖軟體配合使用。**只要在ps中處理,再把圖鏈結到向量軟體中編輯排版文字內容,會讓文字線條元素更加清晰。

26樓:匿名使用者

ps吧,ps在影象處理上更有優勢,特別是色彩方面。cdr主要是排版。ps也能排版,但沒有cdr這麼方便,正常情況來講,ps+ai更好,cdr逐漸在淘汰了。ai功能和cdr一樣。

27樓:

photoshop是點陣圖軟體,在處理**,色彩上面非常獨到,而coreldraw是向量圖軟體,在處理文字,編輯向量圖上很強大。兩款都是設計師必備的軟體。沒有哪個好不好的說法,因為你都要學。

28樓:百川**

都要會,只會其一,算不上設計師,而平面設計軟體不僅限於這兩個

畫冊是用ps做好還是cdr做好啊?

29樓:匿名使用者

用cdr好

因為cdr是向量圖形

列印成不同尺寸都不會出現馬賽克現象

ps裡如果列印的比預設效果大會出現馬賽克現象用illustrator也可以,是adobe公司的產品,專門做向量圖,與cdr類似,但是與ps的輸出輸入更好些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企業畫冊

是用cdr作的,但是部分**是我ps做的,都用了一部分,但是主要畫面都是cdr的,自己根據情況,適當結合著,如果不是要求非常專業,全部ps也未嘗不可.如果要求ui設計統一,cdr是比較容易實現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級別還是cdr,如果要求不高ps就可以!

32樓:ok白公尺公尺

都可以的,不過輪排版的話cdr比ps專業,建議你用cdr

33樓:暴風雨

用cdr,便於排版。

34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用ps,版面排版用cdr,廣州射手廣告專業平面設計,希望能幫到你。

做平面設計什麼時候用ps,什麼時候用cdr

35樓:匿名使用者

cdr主要是向量圖適合結構,排版性強的;ps是處理**效果。兩個軟體可以結合用。

36樓:戀秋逝葉

cdr畫圖的時候,ps 修改整體圖的時候

37樓:匿名使用者

cdr做向量圖,封面,字型都不錯,cdr做圖比ps簡單,方便,而ps可以用來處理相片,調整**等

38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素材用ps,設計排版用cdr

39樓:匿名使用者

ps是做點陣圖。就是放大縮小,**畫素會變的圖。

cdr是做向量圖的

cdr和ps哪個更適合廣告公司作圖

40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算有「美感」和「思維」基礎了吧

ps是系統的正規作圖軟體 美圖是將ps步驟整合做出的現成按鍵

好比說美圖里乙個磨皮按鈕 在ps中你需要選區 濾鏡 蒙版等很多步來實現

ps步驟會細化 邏輯性強 可控性強 可以隨心所欲創作

如果你想很快上手 那麼推薦你找網上的例項教程 一邊做一邊記功能 那麼乙個月足矣

如果你想系統學習日後成為ps熟手甚至高手 那推薦adobe家出的像說明書一樣的教程 系統的 逐一了解功能 理解軟體 培養思路 那就是個長期過程了 我用了四五年ps 還是不能全吃透它 這個軟體能給人無限驚喜~

而且ps只是軟體 最重要的還是美學基礎 多看看優秀作品賞析 養成思考每幅作品圖層結構和操作組成的習慣 總之多看多分析多做圖 美感和手感會越來越好~一起努力吧

做一本企業的宣傳冊市場上怎麼收費?平面設計

一般在200 500之間,各個地區的 不一樣。如果只收設計費不收 費,那 在300元左右應該是比較好的。當然這也要看總的p數,一般的冊子就24p,把總 控制在5000以上1萬以內,一般的中小客戶比較能接受。如果收 費就更好些。印刷合同額的5 10 曾經我們收過15 的,不過那是90年代的事情了。看你...

用ps做彩頁宣傳單,是用什麼模式的

宣傳單是要列印出來的,要用印表機,而印表機的色彩模式是cmykps預設的是rgb,有兩個方法可以改變模式。在新建時選擇cmyk模式 在標題欄影象 模式 cmyk模式 印刷模式cmyk,新建文件時候設定cmyk即可,如果你是單純放在 那就設定rgb就可以的了。輸出大部分都用cmyk模式 做的時候用rg...

用PS做海報或宣傳冊,應該在RGB還是在CMYK下做

列印的是cmyk屏顯效果 不過螢幕顯現也各有不同,要矯正 這是肯定的.你當初做海報就應該在cmyk的模式下做.或者在模式中點亮 工作中的cmyk rgb是螢幕顯示色彩,用於顯示器顯示 rgb色列印 rgb色噴畫等 cmyk是列印色彩,用於四色印刷 四色列印等 印刷的最好用cmyk,不然打出來有色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