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學習平面設計是不是只用學ps和ai就可以了

2021-03-03 21:58:42 字數 4777 閱讀 1006

1樓:宇揚印刷

這個關鍵看是以後具體從事是哪方面的設計工作。ps是必須用到的,在北方城市ai相對用的多,南方城市coreldraw用的多。寫真噴繪常用到ps、coreldraw、刻繪軟體等。

廣告公司常用到ps和ai、cdr。排版公司會用到indd、方正飛騰軟體用於排書。要做設計,還是多掌握幾種軟體,以應對不同公司業務的需要。

2樓:z誅緣

不是,ps只是其中一種,你還要會cdr,這才是最主要的

學習平面設計是不是只要學習ps就好了?

3樓:張輔軍

你好,平面設計有三大軟體

需要學習。adobe photoshop cs5(ps) adobe illustrator cs5(ai) coreldraw x6(cdr)這大軟體。也就是ps ai cdr

ps是修圖軟體。ai與cdr是向量圖軟體,用於排版編輯處理平面設計圖。

4樓:四眼男就是萌

這個當然了,ps可以說是乙個最基礎的設計軟體了,除了平面設計需要學習,室內設計、網頁設計、工業設計等等都需要學習,

5樓:seed品牌設計

ps是基礎的、還有ai、cdr

學習平面設計是先學ps 還是先學ai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習ps軟體,如果你能夠學coreldraw的話更好,在廣告設計中一班就是photoshop和coreldraw結合!這兩個軟體熟練了工作不用愁!

7樓:xp_子佑

我是先學ps 再學cdr 再學ai的

我想學習平面設計,除了要學會ps和ai還有學什麼

8樓:圖半仙兒

我覺得想做平bai面設計至少要du

先學會這些:

1、zhiphotoshop、illustrator、indsign就可dao以了,也可以學一下回coreldraw

2、書籍答

裝幀設計、vi設計、包裝設計(至於什麼版式設計啊,logo設計啊,前面的都包含了)

3、三大構成,這是必學的:平面構成、色彩構成、立體構成!

4、如果有機會的話,學學美術,對你也會有幫助的!

5、祝學業有成!

9樓:匿名使用者

coredrawcad

10樓:匿名使用者

office。還有打字速度最好學學三d

我現在只學了ps軟體和ai 但是想找平面設計的工作 請問各位這樣 可以找到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設計需要安裝的軟體有:ps、ai、cdr。輔助完成設計的軟體可以考慮:

3d-max、silkypix以完成其它方面的需要。 平面設計需要單獨展現一些宣傳的平面設計之外,還有個別需要展現產品的真實質感和最終效果,所以涉及到較多的軟體使用,以下是平面設計中常用的軟體。

1、3d-max——這個軟體能做到非常好的立體真實質感效果,對於精通者來說,來做三維或者立體產品的話是非常完美的軟體。它在平面設計中並不是主要用的軟體,但在某些方面需要的軟體。

2、ps—— ps是乙個針對於平面設計效果的處理非常優秀的軟體。在做完之後,可以根據個人需求在平面上用ps、進行個別區域平面以及整個版面效果的修改。由於ps分圖層,所以在做平面的時候可以非常方便快捷的處理,從而做出效果。

是學習平面設計離必須要掌握的軟體之一。

3、cdr——cdr在素材和設計檔案的清晰度上是非常有幫助的,能夠無限放大**從而不模糊,是乙個向量軟體,cdr在平面設計運用中雖不是主流軟體,但是是乙個輔助設計較好的軟體之一,用它做出來的設計清晰度都較好。

4、ai——可以處理平面以及個別設設計型別比較優秀,例如做平面設計分類中,標誌設計就是經常用ai進行設計。在簡單的圖形處理上比較快捷,而且也能做基礎簡單的3d效果,檔案格式可以和ps進行公用,是除ps之外學習平面設計不可缺少的軟體,更是設計標誌最常用的軟體。

5、silkypix——最大的作用和最出色的功能就是在影象的調色上。雖然在設計中,ps也具有調色功能,但是silkypix的調色功能更為多樣,相對於ps有更好的色彩效果,特別是在做設計當中需要用到一些人物的**,而**的色彩、**度都無法展現最好的效果的時候,silkypix軟體能夠非常好的處理**的色彩及光度。是學習攝影的人必須要學會的軟體。

只是想處理一些平面,則需要掌握ps、ai、,想要平面設計之外的延伸設計型別效果有更真實的質感,3d-max能做的非常好,需要讓設計作品解析度更清晰需要用到向量軟體cdr,調色、處理**則建議silkypix。 如果想讓自己的設計作品更優秀,是必須學會並精通這些軟體,要靈活運用各個軟體的優點去完善自己的設計,當掌握了非常多的知識和軟體之後,在平面設計當中找工作並不難。重要的是持之以恆的磨練和進步。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主要是用ps,ai為輔的話可以去**做美工,如果以ai為主,ps為輔可以去企業做美工(尤其是深圳東莞這邊),工資其實還行了就是學不到東西,如果想學東西肯定是要去設計公司(廣州上海),工資肯定高不了的,但是真能學到東西的地方,比從大學那些飯桶老師能學到的更多,一旦踏上美工這條不歸路以後學東西就要靠自己自學了,前途不是很好,我建議去設計公司哪怕從底層做起……

13樓:

親,軟體大致會找一些大街上xx廣告是夠用的了,如果真正要找自己從創意、設計、製作的這種廣告公司活著是其他要到原創的就不行滴,當然像什麼**美工,或者影樓什麼的要求不高的也可以去,這些地方有的只要你模仿人家東西很真就可以,當然也不是完全模仿要有改動不然這就是抄襲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鷽荵

你學到什麼程度了,平面設計一半都要會這2個軟體的,你可以先去實習,然後多學一點

15樓:s_憂憂

找到是可以的,有很多招平面設計學徒的,平面的幾個軟體是比較共通的,可以從那入手,慢慢積累

16樓:赤夜船長

你學的只是技術手段 好的平面設計 重在設計~

1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要從業平面設計的話,有三樣能力是必須踏實具備的:

1、軟體必須精通,至少熟練。(操作軟體跟控制自己的手腳一樣熟練,這樣才會有效率,有了效率,才能擠出更多的時間來審視自己作品的質量,和擁有更多的學習時間)

2、美術基本功紮實。(設計是建立在美術基本功之上的技能,如果基本功不過關,那麼做圖肯定會有各種犯錯,怎麼看怎麼彆扭,作品合格都談不上,更別談成大師)

3、設計理念全面豐富,並且能分析作品和在作品中合理應用起來可以來這裡看看的

對於初學者學平面設計是先學ps好還是先學ai好?

18樓:秘境傳媒

ai 和 cd 是一樣的 向量軟體! 只是ps 和ai 都是 adobe 公司的產品! 你用慣cd 可能 反倒導致 對 adobe的 產品陌生掉!

ps 和ai 是不同的 軟體! 新手的話 就看你 主要用來做什麼! 處理** 用ps 位圖軟體 !

自創設計 文字 之類的 ai 比較容易上手! ps 是所有平面設計 軟體 中最強大! 也最複雜的!

但是 處理** 倒是只用幾個 工具 學會就簡單了!

19樓:瀟影

先學ps。培養一下自己的興趣。將自己的**調個色,磨個皮,修個眉什麼的。有興趣了往下就好做了。

什麼事情沒興趣時,軟體再高階,別人給你講再多的道理都沒用。ps是比較容易出效果的軟體。這對於學習來說是一種激勵機制。現在提倡樂學。

20樓:王勒然

ps和ai相比還是ps好學些,不過對於初學者還是coreldraw更容易上手,跟ai的功能應該是相同的!

21樓:我遵義的

那當然是先學coreldraw,畢竟平面設計排版用得多!ps影象處理**修改修補等等!如果兩個軟體學完了,後期學ai就很快很快的上手,畢竟前面兩個軟體的工具都熟悉了!

我想從事平面設計,現在基本學會了ps,還需要學cdr還是ai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直接學ai, 因為軟體和ps一樣都是一adobe的,很多操作習慣是一樣的,cdr就是操作比較簡易,初期易學,學會乙個,另乙個也差不多了。功能都非常強大。

平面設計是不是先學ps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cdr ps ai 需要這三個軟體 我看老師教課一般都是先教cdr 但是如果你是自學的話 你可以先學ps和ai 然後再學cdr

我是學平面設計的現在把ps學會了 但是有人說學ps就一定要學ai為什麼呢她們之間有什麼關聯嗎 或者學了之後

24樓:君羊

你只是學會了沒有實際經驗麼?向量可以拖到ps裡去編輯,有時候有的圖要的太大,一版般的點陣圖是權

達不到的,向量圖可以無限放大,這對於印刷,廣告之類的是比較好用的。再者,ai的色彩比較好,做圖也方便。真正到了實踐工作中就覺得這兩個是想輔想成的,也有說,ai是平面設計的左手,ps是右手

25樓:mylove偽裝

支援樓上的看法,ai我沒怎麼接觸不敢妄下定義。個人覺得只學習乙個軟體是遠遠不夠的,必須要有一些姊妹軟體互相配合,才有可能達到近乎完美的境界。加油吧,騷年!

26樓:知道大叔時代

其實這個主要是看個人意願啊,不過多學一點總是好的,畢竟這個社會是一直在進步,在變化,學多一點,對於找工作會好找一些吧

平面設計也要學美術嗎?我想要學平面設計,但是我一點都不懂美術,怎麼辦啊

重慶大寫藝設計學校可以撒,他們學校很專業的,在重慶楊家坪的,我有朋友在那裡學過的 美術對於平面設計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那是基礎,培養想象力的 平面設計當然要學美術了,它原本就是美術的分支。你可以先多看看這方面的 回資料,看多了,也就有些設計思 答維了。正所謂 廣遊天下者,也是半個藝術家嗎!因為看多了...

學習平面設計都學些什么呢,學習平面設計都學些什麼呢?

平面設計要學習的內容,為大家總結了一下大類 美術基礎課程 1 設計素描 基礎知識 幾何形體透視 素描畫法程式和示範 結構素描 三大色調 石膏寫生 靜物寫生 組合寫生 設計素描。2 設計色彩 色彩理論知識 色調分析 水粉靜物寫生 水粉組合線條寫生。專業設計理論課程 1 商業美術設計概論 2 設計素描 ...

如何學習電腦平面設計,電腦平面設計怎麼學哪個好

學生可以報考專業的美術院校,美術院校有平面設計專業,學生通過四年的學習,掌握更多的理論知識以及操作技能。在美術院校中,通過老師系統的教授,學生能掌握更多專業知識。人們可以去專業的電腦培訓學校學習電腦平面設計。在專業電腦培訓學校裡,學生能夠在短期時間裡學到更多的操作技能。在電腦培訓學校學習的時間大概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