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幼鴿怎麼開家,和訓練,鴿子怎麼訓練

2021-07-09 15:20:57 字數 5496 閱讀 5065

1樓:啤酒味的朝霞

快來聽一下大師講解,幼鴿是怎麼開家的?聽著很有道理!

如何訓練小鴿子認家

2樓:晶晶蟲晶晶

我養肉鴿時放養過,在小鴿子自己會吃東西時(28-30日齡),就放在屋外養了,它們只上房頭,哪都不去,乙隻也沒丟過.你的鴿子是不是放的年齡有些大!

我看我家不遠處有家養信鴿的,他每天早上和傍晚餵食前都把鴿子弄了飛起來,繞個三五圈後再餵食,應該是在訓練吧.

鴿子怎麼訓練

3樓:匿名使用者

信鴿的主羽12支,左右個6支,主羽的前兩羽也叫破風條,這兩支條子頂端一定要是很小的銳角,並且當你拉開翅膀時可以明顯看到這兩支條之間的上端開口。

副羽12支,兩端各從主羽之後取六支。然後所接著的也叫**羽,就是翅膀的根部小白毛,比利時詹森兄弟曾經對這些白玉研究聲稱如果有鋸齒狀那麼飛行力度好,但是還沒有考證

對於鴿子的龍骨,那是乙個簡單的說法,全稱叫作龍骨突

龍骨突指的是鴿子的兩塊胸肌所夾的那個突起的細骨頭,龍骨突像船底一樣表明這羽賽格很優秀

再回答你乙個問題吧,對於賽鴿的訓放當然不是你所說的那麼簡單了,每乙個養鴿者都有自己的招數了,也不會輕易說出來,賽格的訓放要根據你的賽格體制和你的賽格級別而定。中距離賽格可以從短途起步,而遠端和超遠端賽鴿最好從300開始,如果回不來那麼早點就幫你淘汰了

好了,就說這麼多吧

4樓:duende惡魔

1 進活絡門的訓練

活絡門是鴿子進入鴿棚的入口,其特點是只能進不能出,鴿舍出口是放出鴿子後立即關上。學會進活絡門是幼鴿訓練的重要的第一步,是日後開家訓練的基礎,賽鴿飛得再好回不了家也徒勞無功。

信鴿在25-30日齡時,進行這項訓練是最見效的,訓練時將鴿子放到起降台上,讓它環顧四周,認識陌生的環境,坐立不安想馬上回到巢房。它戰戰兢兢的徘徊在門口,最終在膽大的帶領下,飛進了門,以後連續幾次即獲成功。接下來的就是開家訓練。

2 開家訓練

所謂開家訓練,就是開始認識自己的家,確保剛會飛的信鴿,還能飛回來。如急於放飛幼鴿,這就有可能不辭而別,再也不會回來了,用養鴿者的話說游棚了,你傾注的心血白費了,這是最讓養鴿者傷腦筋的,如何是好呢?進行幼鴿的開家訓練是必要的。

當幼鴿長到一月齡後,約40天左右的時間,就可進行開家訓練了,同樣的讓幼鴿再望台上呆上一週,之後當老鴿子放飛回來時,落在棚頂上,你把幼鴿放出來,讓它跟老鴿子歇腳,然後讓它隨老鴿子一起回棚吃食。連續兩三次之後,就可提前半小時放出幼鴿飛翔,與隨後的放出老鴿子一起飛行,一起回棚。

既然是認家,還有一種例外的情況,當你在外面買來的鴿子或者是別人相贈的鴿子,又飛回原來的地方去了,出現這種情況咋辦?你可將鴿的頭部悶在水裡3-5秒鐘,幾次之後,它就記住你的家了。開家訓練之後,更高一級的訓練開始了。

3 快速進棚訓練

當幼鴿開家後,日齡在60天左右時,即可開始訓練它快速進棚,這是今後比賽中爭取好成績的關鍵。

當有一天500公里比賽,人家後到的鴿子先進棚,你先到的鴿子後進棚,與冠軍失之交臂時,你會作何感想呢?足以說明快速進棚訓練的重要性了。

其訓練方法是不給幼鴿吃食,在每天早晨和傍晚放飛前不要餵食,讓鴿子空腹飛行,越飛越餓,落地就想吃,就要往棚裡鑽,養成這種習慣是在飢餓中迸發出來。今後參賽回來,一到家就往棚裡鑽,就是快速進棚訓練的結果。

4 四方放飛訓練

快速進棚訓練的30天後,就是幼鴿日齡在90天左右時。就可考慮進行東西南北四個方向的訓練了。通過四方放飛訓練,可提高幼鴿飛翔的方向感,要熟悉鴿舍方圓幾公里或者幾十公里的大環境,是日後提高比賽成績的關鍵之一。

研究顯示,信鴿以80公里為半徑的範圍內多次飛翔,熟悉這一環境後,比賽時遇到這一環境,條件反射就會衝刺,不再摸索飛行。

訓練時一般可以從一公里開始進行,逐漸遞增1-3倍,到20公里時,在以40公里、60公里、80公里的距離進行。以你的鴿棚為中心,進行四個方向的訓放,放飛時不論先在哪個方向放飛,都要在乙個方向熟悉後再到另乙個方向放飛,待四周方向都熟悉後,再做交替方向放飛。

5 定向訓練

四方訓練達到80公里時,就可考慮定向訓練了,所謂定向訓練,就是固定的地點,做折返飛行了,其飛行距離可稍遠一些,一般100公里,150公里左右。這種訓練不可忽視。其要求是一定要與鴿會組織的比賽路線一致。

100公里以內可單體放飛。

以上的訓練屬於基礎訓練,而一羽賽鴿將來決勝於海闊天空就在於此。

6 家飛訓練

家飛訓練也叫續棚,或叫環舍飛行,是一種鞏固性的訓練,同時也是增強體質保證健康的需要,要點是一是定時放飛,二是自由飛行。定時放飛每日2次,早七點一次,1-2小時歸巢,下午5點放飛一次,這樣既可減少飛丟,也可及時歸巢,缺點是運動量稍顯不足,可以用旗子驅趕鴿子增加飛行時間,幾次之後鴿子的飛行時間就可延長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近親回血育種公式

公式一:同父異母姐妹2只,妹配姐的兒子,

公式二:同父異母兄弟2只,兄或弟配弟或兄的女兒公式三:同父異母兄弟2只,兄的兒子配弟的女兒公式四:同母異父兄弟2只,弟配兄的女兒

其它配對方式:

老少配指的是老雄配小雌或老雌配小雄。老少配是一種優勢互補、揚長避短的配法。老齡鴿如果在鴿舍中存在並且還在使用。

優點老雄或老雌會在孵化期戀窩,不會亂跑!人類對自身生育的研究也顯示,老少配是優生的一種選擇。老雄配小雌比老雌配小雄出好鴿的機會更多!

大小配指的是小體型雄鴿配大體型雌鴿,特別好的配對是同窩雙雄中的小體型雄鴿配同窩雙雌中的大體型雌鴿!經驗證明:同窩雙雄中的小雄相對於大雄更容易獲得優異的競翔成績,同窩雙雌中的大雌相對於小雌更容易獲得優異的競翔成績。

而且小雄、大雌也常常是優秀的種鴿,最佳狀態配即如何調節種鴿的智力、體力和情緒同時處於最佳狀態呢?智力在於用腦!讓鴿子充分用腦的最好辦法是訓放,使鴿子回歸自然,要靠自身的能力逃避天敵、人害。

也鍛鏈了體魄,又因身在異地,與配偶、子女分離,思念之心必盛,一旦飛歸,與配偶、子女團聚,興奮異常。此時正是智力、體力和情緒的最佳時期,也就是配對最佳時期。

配對注意事項:不要關在一起,是會打架的,會把感情打沒的,也會使鴿子受傷,呵呵!一定要彼此只能看到對方,不能放在乙個籠子內最好用專用的配對籠(可以自己做)中間隔開或用兩個籠子併排放在一起也可!

等到雄鴿旋雌鴿或雄鴿趴在籠子的角上對雌鴿哼哼時,雌鴿隔著籠子對雄鴿頻頻點頭,甚至它們隔著籠子親嘴時,配對基本成功,等2天再合籠,2天後放出配對才算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一般都是早上才進食。先你要專門給它做個「窩」,將它關在裡面,其它時候都不要喂它,到了早上把它喂得飽飽的,這樣過幾個星期後(記住一定是要堅持幾個星期,還有其它時候不要喂)。然後把它的活動地方變大,與原來進食的地方遠些,這樣你再像開始一樣只是早上喂它,但這次不要喂得太飽了,少量即可,這樣它如果餓了就會到處亂飛,你看它實在是很餓了,再喂它點(不要喂太多)。

就這樣過乙個星期就可以放它出去了,它只要是餓了就一定會自己回來的!

知識延伸:

鴿子,又叫鵓鴿。鴿子的毛色在禽類中是最多的。品種很多,它的羽毛顏色有瓦灰、青、白、黑、綠、花等色。

世界各地廣泛飼養,鴿是鴿形目鳩鴿科數百種鳥類的統稱。我們平常所說的鴿子只是鴿屬中的一種,而且是家鴿,家鴿中最常見的是信鴿,主要用於通訊和競翔。鴿子和人類伴居已經有上千年的歷史了,考古學家發現的第一幅鴿子影象,來自於西元前2023年的美索不達公尺亞,也就是現在的伊拉克。

7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晚上看不見東西吧,晚上放飛肯定會出事故啊鴿子有些品種有夜視能力,大部分沒有。這需要在自己飼養的鴿子中發,挑選,訓練,加強。鴿子休息睡眠時間也是晚上。

鴿子為什麼要訓練夜視能力呢?這是為啦長途飛行,在白天的時間內沒能歸巢,夜晚天黑時繼續飛行從而達到最短時間內歸巢。這就是我們玩信鴿比的東西:

在一定距離內使用最短時間歸巢。在前面提到的訓練專案中,我們訓練的同時,要優勝劣汰。把不好的鴿子淘汰掉。

一般指夜視只是天快黑的時候還繼續飛行,而不是夜晚長時間飛行。首先是在訓練的時候,天快黑前放飛是鴿子可以看見東西。讓歸巢的習性促使鴿子飛行回家。

慢慢調整到天剛黑,到天黑十多分鐘後。

8樓:往往很親切

鴿子應該還沒有適應環境把!你先餓餓鴿子.餓了自己會過來吃.

沒有 聽過鳥為食亡嗎?鴿子會慢慢靠近你!你也可以輕輕撫摸鴿子.

久而久之.鴿子自己就會感到你不會傷害它了!自然就會飛到你身上吃食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的魔術鴿300元/只(家裡的不會)

沒有家飛的鴿子怎麼給幼鴿開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慢慢的在有太陽的傍晚讓鴿子熟悉環境,不要驚嚇,不要趕,連續幾天就可以了。

怎樣訓練鴿子家飛 20

11樓:文子

開家的半個月時間左右

你都不要催趕鴿子。乙個星期開家的鴿子就可以繞家飛一會,有很多鴿友認為這個時候鴿子已經飛得很好了,可以催趕了。其實不然,這個時候催趕鴿子會傷害鴿子,也會逼迫鴿子養成一些不好的習慣。

可以看到一些鴿友鴿子剛會飛就插著紅旗催趕,後來你看看,家飛水平不會很好,幼鴿很容易飛傷或者是各種各樣的毛病。

循序漸進訓練不要一下子加大太大的強度,要讓鴿子突破極限,當乙個階段的訓練差不多了,那麼就要強制訓練,讓鴿子一下子超過之前的水平,然後穩定下來。

12樓:

如果是沒飛過的的雛鴿子可以放在乙個小籠子裡掉在鴿舍的窗前一週左右。然後放出,它自己就會飛了,定時餵食,千萬別去哄它,容易受驚,買來的鴿子放飛的時候周圍最好別有別家的鴿子群在飛,容易被帶走。

如果是老鴿子,建議你最好別放飛,你放十有**不會飛回來。老鴿子磁場早就定型了,很難改變,除非配對產蛋,機會才會大一點。

13樓:丟丟熊孩子

目的在於培養信鴿對飼養者的服從性和強烈的歸巢性。內容包括:喝水、親和、熟悉巢房、熟悉訊號等訓練。

幼鴿剛出殼,一兩天不吃食並無大害,但不能缺水。起初它們並不知飲水器內有清水可飲,因此,一定要教會它們從**喝水。方法是以一手輕輕持鴿,使其喙部接觸飲水器水面,它渴了,自然會大口飲水。

如此乙隻乙隻輪流教,至所有幼鴿均喝了水為止,如此重複訓練幾次,很快它們就懂得站在飲水器旁邊把頭伸進去喝水。

親和訓練

幼鴿離開母鴿怕人,不敢和飼主接近,也不敢大膽啄食,因此,幼鴿在訓練開始之前,必須與飼養者進行親和。這樣,才能解除信鴿對主人的恐懼心理,避免出現「飛離」現象,養成其對飼主的服從特性,從而馴服地接受訓練。

親和訓練的方法就是以食物作誘餌讓鴿主動跟隨並接近飼主,飼主也利用鴿的求食慾接近幼鴿。幼鴿每日可飼餵23次,只有最後一次餵食使其吃飽,以保證健康。前面幾次飼餵絕對不能讓鴿吃飽,吃飽了就不聽呼喚了,也就無法訓練。

控制食物是控制幼鴿的有力**。開初,幼鴿總是怕陌生人,飼主進入鴿舍餵食,伴以呼喚或口哨後,將食物撒開讓鴿都能食到,但不能太多,然後,逐漸將食物撒到主人身邊,這時如有主動接近主人的鴿,予以獎勵,鼓勵其他鴿主動爭相接近主人。餵食的同時,應親切的呼喚並用手親切撫摸,經過一段時間訓練後,便可以食為誘餌引鴿飛到飼主手上吃食,久而久之,幼鴿還可飛到飼主頭上,站在肩上,這時飼主可任意捉某只幼鴿而不使它們受驚。

飼主成為幼鴿完全可以信賴的夥伴,它們的戀巢性也就得到了鍛鍊和加強。從而達到了訓練的目的。

鴿子起了鴿豆怎麼辦,鴿子起了鴿痘怎麼辦

鴿痘是養鴿人每年夏天最頭疼的事。為準備各地大獎賽 特比環的鴿子,要出大量雛鴿。鴿痘於是成了每年夏天養鴿人最主要的話題,如何制止鴿痘,做出自己 鴿痘本身不是太大的問題,就是感染了鴿痘病毒,得過一次處理好了就有免疫力了,跟鴿舍環境陰濕悶熱有關,考慮讓鴿舍通風透氣一些。單純的鴿痘,如果是長在腳上 嘴邊 眼...

如何引鴿子回家,怎麼訓練鴿子飛回家

這個就有難度了,鴿子不想貓狗陸地上走的!如果是你自己家的鴿子那好辦,把莜麵捏成小顆粒給它投喂,慢慢往回引,原來我就這樣鴿子經常在我肩膀上站著!至於別人家的鴿子就別打這主意了,除非你家有鴿子,偶爾能引回來乙個!lz可以在喂食物的時候弄一些聲響.然後久一點鴿子就會知道的了.條件反射 那要看是你的鴿子 還...

請問怎麼開飛機,怎麼開飛機?

樓上三個全是不懂裝懂的,再新式的飛機腳舵也存在,又什麼指揮駕駛員的,不懂就別說了,在大型客機上若是執行短程任務,則由正駕駛或副駕駛一人擔負駕駛任務,另一人主要負責與地面空管人員的聯絡。若是長程任務則要輪班駕駛。在大型客機上正副機師的儀表有相同的部分,例如空速表,兩人要互相校正 也有不同的部分,例如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