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為什麼一定要白菜炒年糕才好吃呢?而不是其他蔬菜呢

2021-07-08 23:53:26 字數 1979 閱讀 4248

1樓:秀美洞庭

這是因為,白菜有其天然的優勢。

其一,白菜便宜不難買到,任何一個菜市場都可以有。尋找食材難度為零,方便老百姓做年糕。

其二,白菜也算美味可口的家常菜,有一點微微的甜味。這對於年糕是一個很好的補助優點。

其三,白菜一白一青,鮮明的顏色對比更讓年糕有一個好的品相。簡單的講白菜炒年糕好看。

總的來說,以上這些優點足以讓白菜成為最好的炒年糕蔬菜。

2樓:

因為他們已經實驗過了,最後發現白菜炒年糕好吃,別的不行所以只能是白菜炒年糕!

3樓:空空空擋

因為白菜是比較常見的蔬菜,根據自己口好,我就覺得小油菜炒年糕比較好吃。

4樓:射手

因為炒年糕用的白菜是辣白菜,其他蔬菜不具備這種甜辣的口味。炒好後,年糕也酸甜辣,十分好吃。

5樓:陌上花開舊曾諳

都可以炒吧,這個是根據個人口味決定的,在中國炒菜沒有什麼固定的配菜模式,炒的好吃配菜不影響口感不會食物相剋就都可以配的

6樓:介燦燦

你喜歡吃白菜炒年榚就覺得才好吃。別的例薺萊炒年糕也好吃呀,還有梭子蟹小碗豆炒年糕也很吃很鮮的。

7樓:熱舞兒

這只是個習慣,習慣成自然,其實別的菜也可以的。年糕有點粘放白菜水分大可以中和一點所以用白菜得多。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白菜炒年糕適合大多數人的口味。但每個人口味不同,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歡。

9樓:廈門美味學院

其實還有很多蔬菜可以炒年糕不一定要白菜,可是試試筍炒也很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純粹個人喜好,我就喜歡紫油菜尖炒年糕。

11樓:求是八旬翁

菠萊炒年糕也很好,你還沒吃過冬芥菜、 筍炒年羔……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白菜是百搭的食物,用白菜炒蓮藕比較好吃,因為是辣白菜嗎,味道比較好。

13樓:歐陽雲歐

大概是因為炒菜那個人喜歡吃白菜

請問怎樣炒年糕才好吃?要用什麼配菜?

14樓:漁火遊戲解說

家常炒年糕,配菜選蒜薹做法簡單好吃:

1、將年糕放入水中大火煮2分鐘。

2、鍋中加入油後倒入裡脊肉翻炒至變色。

3、倒入蒜薹、味極鮮、色拉油、雞粉均勻翻炒。

4、加入煮好的年糕翻炒一下。

5、裝盤出鍋,家常炒年糕就做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以做韓式辣炒年糕,具體做法和用料:年糕條1包、包菜1個、胡蘿蔔2根、洋蔥1顆、韓國辣醬2勺、韓國大醬1勺、糖3克、韓國泡菜20克、芝麻5克。

二、韓式辣炒年糕的具體做法:

1、洋蔥、胡蘿蔔切絲,包菜切碎(不用太小)。起鍋少許油爆香洋蔥。

2、加入胡蘿蔔絲。

3、放入包菜,翻炒,可以放一點生抽。

4、另取一個鍋,在燒開的水中放入速凍年糕。

5、也可用芝心年糕或者鹹蛋黃年糕。

6、稍微燙過的年糕整鍋倒入炒鍋。

7、加入兩勺韓國辣醬。

8、然後是一勺左右的韓國大醬。

10、改中火悶幾分鐘,中途要攪拌一下,避免粘鍋。

11、然後開大火收汁,收汁的多少也要看個人喜好嘍,有人喜歡吃有湯汁,有人喜歡稍微幹一點的。

12、出鍋~撒上芝麻,還可以撒些蔥花~也可以加上切開的白水蛋,香噴噴的辣炒年糕就做好。

13、在炒鍋中放入泡菜,繼續翻炒即可。

三、烹飪技巧

實在要強調,推薦速凍年糕條,或者新鮮年糕條,普通那種硬硬的火鍋年糕做出來一點都不好吃。

16樓:菸灰落鍵盤

炒年糕怎麼做好吃,教你好吃的辣炒年糕做法,乾貨趕緊收藏起來

為什麼一定要經濟增長,我國經濟為什麼一定要保證GDP的增長幅度?

錢不是萬能,但是沒錢就是萬萬不能。缺錢,基本都導致幸福感降低,有一定的經濟基礎的人基本有足夠的幸福感。經濟增長才能帶來經濟收入,民眾收入增加,才會增加幸福感。民眾幸福了。國家才會穩定。所以,經濟增長是必須的。不增長就相當於落後,你不增長,別的國家在增長,你經濟衰落,軍事就更跟不上,落後就要挨打。人民...

為什麼一定要成為優秀的人,為什麼一定要成為乙個優秀的人

上天堂和下地獄,大多數人都會選擇上天堂,不做乙個優秀的人,就只能和下地獄乙個意思了。自甘墮落的表現。你應該說為什麼我們要成為乙個有錢人。因為錢是萬能的。成為乙個優秀的人是為了賺錢。世界就是這樣子的少看手機多看書,不這樣以後 為什麼要成立乙個優秀的人?如果。成為乙個優秀的人。是很多人會讚賞了回他的。也...

人們為什麼一定要結婚?人為什麼一定要結婚呢

男女結婚同樣是一種優勝劣汰的競爭。動物之間的性權力是通過武力換得的,只有身體更健康 更強壯的動物能夠獲得性權力,能夠繁衍後代,人類則有區別於動物,雖然健康也是男女結婚的基本條件,但聰明卻是男女結婚前成為最重要的選擇條件,當然,隨著人類的發展,權力和金錢是更重要的條件,但健康和聰明絕對是所有年輕男女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