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有沒有好的老中醫,廣州的老中醫哪個比較好?有沒有可以推薦的?

2021-07-08 23:34:07 字數 2147 閱讀 2927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絕對好的中醫,中醫好不好是看是否適合你個人的,別人說很好的未必適合你,每個中醫各有所長

2樓:

失眠是指難以入睡、睡後易醒或徹夜不眠的疾患,中醫稱“不寐”。

失眠的原因是思慮太過、勞役失調、素質不強、病後體虛、驚恐鬱怒、情緒緊張、飲食不節、胃氣不和或貧血、高血壓、動脈硬化、神經官能症等慢性疾病使陽不交陰、心失所養,引起大腦中樞神經的興奮和抑制過程平衡失調,而形成失眠。臨床表現分為起始失眠,即入睡困難,到後半夜才能睡著。間斷失眠,即睡不安穩,容易驚醒,常有惡夢。

終點失眠,即入睡容易,持續時間不長,後半夜驚醒後不能再睡。個別日久失治,病症嚴重者可能發展為精神失常。

**失眠宜補益心脾、滋陰降火、疏肝瀉熱、養心安神、心情舒暢、神安則自寐。

1:藥物**

處方:花生葉(幹品)50克

用法:日1劑,水煎沸10分鐘,取濃液200毫升,睡前溫服。

療效:服藥3~5天,有效率89%

2:處方:桑白皮、陳皮、赤芍、桃仁擱12克,柴胡、通木、半夏、蘇子各10克,香附、大腹皮、甘草各15克,青皮14克。

用法:水煎,日1劑服2次。

療效:用藥6劑,有效率達100%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廣州的老中醫哪個比較好?有沒有可以推薦的?

3樓:度哥哥哈

或者可以去海珠萬康藥店曉港分店找裡面的樑醫生,老中醫來的,這幾年來,我一直都去那裡看病的...

天津**有好的老中醫?

4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的核心是整體觀念,天人合一,其理論核心無法脫離道家思想,中醫的核心理論集大成者就是《黃帝內經》,《黃帝內經》是中國最早的醫學典籍,傳統醫學四大經典著作之一。“

《黃帝內經》是一本綜合性的醫書,在黃老道家理論上建立了中醫學上的“陰陽五行學說”、“脈象學說”、“藏象學說”、“經絡學說”、“**學說”“病機學說”、“病症”、“診法”、“論治”及“養生學”、“運氣學”等學說,從整體觀上來論述醫學,呈現了自然、生物、心理、社會“整體醫學模式”。

中國傳統醫學,是研究人體生理、病理,以及疾病的診斷和防治等的一門學科。它承載著中國古代人民同疾病作鬥爭的經驗和理論知識,是在古代樸素的唯物論和自發的辨證法思想指導下,通過長期醫療實踐逐步形成並發展成的醫學理論體系。

在研究方法上,以整體觀、相似觀為主導思想,以臟腑經絡的生理、病理為基礎,以辨證論治為診療依據,具有樸素的系統論、控制論、分形論和資訊理論內容。中醫一般指中國以漢族勞動人民創造的傳統醫學為主的醫學,所以也稱漢醫。中國其他傳統醫學,如藏醫、蒙醫、苗醫等等則被稱為民族醫學。”

5樓:一舊雲

中醫是溪,它淵遠流長,雖遇險阻仍可絕處逢生而支滿大地。我想說,中醫是海,它承載著華夏幾千年的文明,它集天文、地理、數學、自然、哲學於一體;

它胸懷豁達可相容各種優秀外來文明;它堅韌不拔,遇艱險可迎刃而上;它沉著冷靜,享榮譽而不驕不躁。這就是我們的中醫精神,一個有容乃大、不卑不亢、光風霽月的中國魂。

中醫認為:

一、麻:表明氣能過來,而血過不來。

二、木:麻得厲害了,就是木,是血和氣都過不來了。

三、酸:表明經絡是通的,但是氣血不足。

四、脹:表明氣很足,此類人是愛生氣的體質,若體內的氣出不去就估脹。

五、痛:單純性的痛則是因為有血淤

六、癢:表明氣和血正在過來,傷口癒合的時候都會發癢。但這與全身發癢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中醫學院的附屬醫院去掛老專家門診,這些退了休的老專家,都是教授一級的,還有看病的經驗

7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黃河醫院,張曉龍,脈號的很準,方子不大,效果極佳。

請問廣州**有比較好的民間老中醫?謝謝了 30

8樓:

為什麼不直接去廣中醫醫院,裡面很多名醫,但是排隊會比較久,不過是名生很大的。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

9樓:真大腳丫

也不知bai道你要看什麼毛

du病,其實省中醫就有zhi不少醫生還不錯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問那裡有特長中醫治腫瘤病的醫院或是醫生

哪有真正的中醫?老中醫,哪有真正的中醫?老中醫

北京可以找伯華醫館,是孔伯華先生師承下來的,屬於傳統中醫,大醫院裡純中醫已經基本看不到了,只能在民間訪。鄙視北京的 不要以為靠近首都中醫是最好的 那些中醫都受到西醫的毀滅性的摧毀!只有較不發達的地方那些才是中醫高手!介紹在中醫界很有名氣的 幾個 鄧鐵濤 李可 劉力紅 不信你在網上搜搜看!他們的課我都...

中醫專家快來看看 急 老中醫的老中醫專家

首先,根據您的描述看,該醫生多說的,應該是 寒濕 更準確的說法,是該醫生認為,您是 寒濕腰痛 病。從您所羅列的處方用藥來看,該醫生也確實是按照寒濕腰痛來 的。但從您所描述的 喝了後感覺雙腳酸酸的,感覺胃不舒服,舌頭還上火了,想吐 等情況看,說明處方是有偏差的。因為,如果湯藥處方基本準確,無大差錯的話...

老中醫開的藥方,大家幫忙看看,老中醫開的藥方,有誰能認出是哪味中藥

可以 內分泌失調 服用方法如下 先將藥物用冷水泡半小時,然後用藥罐煎煮,武火煎煮至沸騰後改小火,10分鐘就可起鍋,溫服,一天2 3次 我再增加一點 熬中藥不適合用鐵鍋的 每日先用來 容器把每日的藥用適量的源 水泡軟,一般bai是早上du浸泡到晚上熬 水的量為把zhi全部草藥漫過 dao,放到火上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