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堰河我的保姆賞析,大堰河我的保姆分節賞析

2021-07-08 18:09:34 字數 1031 閱讀 6446

1樓:匿名使用者

(1)就是他的名字和他村的名字一樣。比如。你的村子名字叫s b村。你也叫s b。

(2)他要顯示他的牛比啊。地主的兒子多麼牛,在那個年代地主的兒子就相當於現在的李剛的兒子一樣。所以要兩次強調。

大堰河我的保姆賞析

2樓:月光メ傾城

加強語勢 更加突出作者對大堰河的懷念之情

3樓:0℃冰輪

體現出大堰河的淳樸.勤勞.

大堰河我的保姆 賞析

大堰河我的保姆分節賞析

大堰河我的保姆300字賞析

4樓:孤影梵炎

這是一首抒情詩,但它是通過敘事來抒情的,在娓娓動情的陳述之中,表達了詩人對大堰河深沉的摯愛。全詩不斷使用排比和反覆的修辭手法,使這種感情更加凝重、雋永。第4、8節都是這樣。

詩中多次運用排比,使內容凝練,形式整齊,節奏鮮明,氣勢酣暢。為了加強情感和音節的旋律,詩中還大量運用了反覆的修辭手法。如第1節的首尾兩句,反覆吟詠“大堰河,是我的保姆”,表現了對大堰河的深情。

第3節首尾句反覆:“大堰河,今天我看到雪使我想起了你”,進一步渲染了抑鬱低沉的思念之情。第4節、第6~11詩節中,也都採用了開頭和結尾的詩句反覆的手法,使詩歌一唱三嘆,迴環宛轉,加強了詩歌的抒情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別老想抄, 自己多讀

《大堰河—我的保姆》鑑賞

大堰河我的保姆的賞析

6樓:匿名使用者

(1)就是他的名字和他村的名字一樣。比如。你的村子名字叫s b村。你也叫s b。

(2)他要顯示他的牛比啊。地主的兒子多麼牛,在那個年代地主的兒子就相當於現在的李剛的兒子一樣。所以要兩次強調。

大堰河我的保姆根據詩句分析寫作手法與表達效果

大堰河我的保姆賞析,大堰河我的保姆300字賞析

這是一首抒情詩,但它是通過敘事來抒情的,在娓娓動情的陳述之中,表達了詩人對大堰河深沉的摯愛。全詩不斷使用排比和反覆的修辭手法,使這種感情更加凝重 雋永。第4 8節都是這樣。詩中多次運用排比,使內容凝練,形式整齊,節奏鮮明,氣勢酣暢。為了加強情感和音節的旋律,詩中還大量運用了反覆的修辭手法。如第1節的...

改寫《大堰河我的保姆》,要記敘文

大堰河 我的老師 大堰河,是我的老師 他的精神就是生他的祖國的 回名字他是共產黨 大堰答河,是我的老師 我是人民的兒子 也是浴了大堰河的德而長大了 大堰河的兒子 大堰河以教導我而教導他的民 而我,是浴了你的德而被教導了的 大堰河,我的老師 大堰河,今天我看到風使我想起了你 你的被風吹著的灰土的墳墓 ...

大堰河,我的保姆擴寫800百字作文

魚和水的故事 魚兒從小就是乙個頑皮的孩子,她從不像別的孩子那樣安靜。她喜歡在水裡躥來躥去,先是個50公尺衝刺,然後來乙個急剎車或是乙個急轉彎。每每這時,水兒總是微笑地看著魚兒 有時,魚兒會碰到一些令人喪氣的事,但在這時,溫柔的水兒總是靜靜地傾聽著,撫慰著魚兒。白天,水兒把魚兒輕輕拋起,讓她躍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