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堰河,我的保姆擴寫800百字作文

2021-03-04 01:48:28 字數 756 閱讀 8036

1樓:喝喝喝

魚和水的故事

魚兒從小就是乙個頑皮的孩子,她從不像別的孩子那樣安靜。她喜歡在水裡躥來躥去,先是個50公尺衝刺,然後來乙個急剎車或是乙個急轉彎。每每這時,水兒總是微笑地看著魚兒……有時,魚兒會碰到一些令人喪氣的事,但在這時,溫柔的水兒總是靜靜地傾聽著,撫慰著魚兒。

白天,水兒把魚兒輕輕拋起,讓她躍出水面,看看外面的世界,然後再將她穩穩地接祝到了夜裡,水兒就成了最溫暖的搖籃,他總是輕輕地搖晃,哄著魚兒讓她入睡。在夏天的夜晚裡,水兒總是會將魚兒拖到水面魚兒漸漸長大了,她發現心裡有一樣東西讓她牽掛——那就是水兒。一天,魚兒終於鼓足了勇氣告訴了水兒她喜歡他,水兒卻沉默了。

「你為什麼不說話?」魚兒問。水仍舊沉默著,只是開始輕輕地搖著頭。

媽媽說魚兒不能愛水。這是大自然的規律,就好像斑馬只能愛斑馬,花豹只能愛花豹;條紋的只能愛條紋,斑點的又只能愛斑點,而斑點卻是永遠不能愛條紋的。魚兒不明白,如果條紋真的愛上了斑點,飛鳥真的愛上魚而魚兒真的愛上水,那又該如何呢?

魚兒不明白,她吐著泡泡對水說:「我愛你!」水兒再次沉寂,魚兒沒有再說什麼,只是靜靜地躺在了水的懷裡…

許久,魚兒的開口打破了沉寂:「你看不見我眼中的淚,因為我在水中。」水說:「我能感覺到你的淚,因為你在我心中。」魚兒急了:「那你為什麼不愛我?」

水卻只能說:「我不能愛你,我居無定所,時常到處漂流,你和我在一起會很辛苦的。」

魚兒又堅定地說:「我不怕,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

大堰河我的保姆賞析,大堰河我的保姆300字賞析

這是一首抒情詩,但它是通過敘事來抒情的,在娓娓動情的陳述之中,表達了詩人對大堰河深沉的摯愛。全詩不斷使用排比和反覆的修辭手法,使這種感情更加凝重 雋永。第4 8節都是這樣。詩中多次運用排比,使內容凝練,形式整齊,節奏鮮明,氣勢酣暢。為了加強情感和音節的旋律,詩中還大量運用了反覆的修辭手法。如第1節的...

求《大堰河,我的保姆》讀後感,兩百字左右就行

作業這種東西還是要自己做啊 你學習為了什麼?不在作業中提公升自我,你要怎麼學好?求大堰河我的保姆讀後感 大堰河是一中深沉的母愛 最真摯純樸的感情 大堰河 我的保姆讀後感 120字 世間能讓人快樂的事很多 世間能讓人憂愁的事也很多 世間能讓人感動的故事更多。21世紀的生活是幸福的,要感受那些曾經的幸福...

求寫關於神七的初一作文,在800百字左右

如果不想讓別人發現,自己寫吧。這個金秋,2008年9月,號角再度吹響,我們期待中國太空人翟志剛 劉伯明 景海鵬,的腳步在廣袤的太空踏響,神舟七号將成為中國航天新的歷史新起點。因為太空將留下中國人的腳步。中國將成為世界上第三個能在太空行走的國家。人類第乙個嘗試飛天夢想的是中國人約600多年前的明朝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