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香港回深圳最遲什麼時候過關

2021-07-08 15:40:37 字數 2820 閱讀 6520

1樓:西里呀啊

1、通關時間24小時的有福田區的皇崗口岸、南山區的深圳灣口岸

2、通關時間到晚上24點關的是羅湖口岸

3、通關時間到晚上22點關的是福田口岸

過關費用

港澳通行證g簽註(即個人旅遊簽註,不受跟團旅遊限制,可赴港澳自由行)、s簽註(即商務簽註)、t簽註(即探親簽註)通關時免費,無其他費用。

港澳通行證l簽註(即團隊旅遊簽註,必須隨旅行團進出)過關時需跟團,或購買送關服務,費用不定。

過關流程

遊客抵達羅湖站後,出站後沿“前往香港”的指示標誌向北步行(到達列車車頭方向),通過羅湖口岸廣場抵達口岸大樓,上二樓就是內地居民出境大堂。

羅湖過完關就直接進入九廣鐵路,大概40多分鐘就可以達到旺角、尖沙咀等市中心,車票**視乎下車站不同而不同,**從18塊-30多塊不等。該口岸只有軌道交通相連,並無公路,所以只能處理旅客通關。

可以考慮在售票處買一張八達通卡,此卡在香港坐車、地鐵、便利店都可以消費。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以來,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進入換證高峰。由於換髮通行證後,新舊證件號碼不一致,給港澳居民在內地投資、購房、辦理銀行業務等帶來不便。

為解決港澳居民因換髮通行證遇到的實際問題,自2023年4月起,廣東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經報上級主管部門同意,統一為有需要的港澳居民出具通行證換髮證明,證明新的通行證根據原通行證換髮。港澳居民在香港、澳門申請換髮通行證時,因在內地辦理相關業務需要,可一併申請辦理通行證換髮證明。

2023年2月,為進一步方便港澳居民持用通行證來往內地,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通盤研究實行通行證“終身號碼”,以徹底解決因換髮證件致使新舊通行證號碼尾數變化的問題。

年滿18週歲的為10年有效,未滿18週歲的為5年有效。

號碼規則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以下簡稱通行證)於2023年1月15日啟用。通行證為卡式證件,通行證有效期分為3年和10年兩種,持證人年滿18週歲的為10年有效,未滿18週歲的為3年有效。

通行證號碼組成規則:通行證證件號碼共11位。第1位為字母,“h”字頭簽發給香港居民,“m”字頭簽發給澳門居民;第2位至第11位為數字,前8位數字為通行證持有人的終身號,後2位數字表示換證次數,首次發證為00,此後依次遞增。

號碼變化

由於通行證遺失、損壞或者有效期到期等原因,港澳居民需換髮通行證。港澳居民換髮通行證後,新通行證和原通行證號碼相比,證件號碼第1位至第9位相同,代表換證次數的第10位和第11位數字會發生變化。

首次換證,第10位至第11位數字變為01;再次換證,由01變為02,依此類推。新舊通行證號碼前9位相同,表明為簽發給同一持證人。通行證換髮證明:

港澳居民因在內地辦理相關業務需要,可分別向香港、澳門中國旅行社申請辦理通行證換髮證明。該證明由廣東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統一出具,證明新通行證根據原通行證換髮。

申請條件

凡具有中國籍的香港、澳門居民不管是否持有外國護照和旅行證件,只要未向國籍管理機關申報為外國人,均可申領通行證。下列人員可申領通行證:

1、在香港、澳門出生,具有中國血統的香港、澳門永久性居民;

2、內地居民,經批准赴港澳定居,成為香港、澳門居民者;

3、在中國其他地區出生的香港、澳門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

4、在外國出生的香港、澳門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

5、香港、澳門永久性居民中的外國籍或者無國籍人士,經批准恢復或者加入中國籍者。

2樓:匿名使用者

最遲凌晨12點,而落馬洲關口是24小時通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羅湖晚上12點閉關,福田口岸也是。只有皇崗口岸是24小時通關,建議走皇崗口岸,晚上打的也方便

4樓:匿名使用者

從皇崗口岸24小時通關、只要小心你的通行證有效簽註期

5樓:一起來談談科學

高峰時段:週末及法定節假日9:00-10:00

通關速度:內地旅客入境侯檢時間10分鐘;港澳旅客自助通道岀境侯檢時間5分鐘;非港澳旅客岀境侯檢時間

15分鐘。(以上出入境侯檢時間不包括高峰期時段)

高峰時段:週末及法定節假日9:00-11:00

通關速度:旅客入境侯檢時間10分鐘;旅客出境侯檢時間30分鐘。(以上出入境侯檢時間不包括高峰期時段)

高峰時段:週末及法定節假日9:00-11:00;17:00之後

通關速度:旅客入境侯檢時間15分鐘;旅客出境侯檢時間25分鐘。(以上出入境侯檢時間不包括高峰期時段)

高峰時段:節假日9:00以後

通關速度:旅客入境侯檢時間15分鐘;旅客出境侯檢時間25分鐘。(以上出入境侯檢時間不包括高峰期時段)

高峰時段:無

通關速度:旅客入境侯檢時間5分鐘,出境侯檢時間10分鐘(僅限乘船旅客)

高峰時段:無

通關速度:旅客入境侯檢時間5分鐘,出境侯檢時間10分鐘(僅限乘船赴港坐飛機或乘船赴澳自由行)

高峰時段:週末及法定節假日9:00-10:00

通關速度:旅客入境侯檢時間5分鐘,出境侯檢時間5分鐘。

港澳通行證g簽註(即個人旅遊簽註,不受跟團旅遊限制,可赴港澳自由行)、s簽註(即商務簽註)、t簽註(即探親簽註)通關時免費,無其他費用。

港澳通行證l簽註(即團隊旅遊簽註,必須隨旅行團進出)過關時需跟團,或購買送關服務,費用不定。

6樓:未來還在那裡嗎

1、通關時間24小時的有福田區的皇崗口岸、南山區的深圳灣口岸

2、通關時間到晚上24點關的是羅湖口岸

3、通關時間到晚上22點關的是福田口岸

7樓:匿名使用者

皇崗口岸二十四小的通關一樓介紹很全面了。

廣州去深圳從哪個口岸過關香港最方便

羅湖口岸。廣州東站坐廣深線和諧號到深圳站,旁邊就是羅湖口岸。或者廣州東站坐廣九直通車直達香港紅磡火車站,一出站就是香港油尖旺區。從哪個口岸過關去香港最方便 這個就看怎麼走了。從皇崗口岸過之後是落馬洲,沒有地鐵,但是有大巴可以進城 私家車一般也走這個口岸。這個口岸是24h的。深圳灣口岸除非自己開車,一...

香港回深圳怎麼坐地鐵,從深圳可以坐地鐵去香港?

香港回羅湖坐火車最方便。先坐地鐵到尖沙咀站,走地下通道到尖東站,坐一站到紅磡,然後從紅磡坐東鐵線到羅湖下車。紅磡是始發站,會有座位。香港到深圳的方法 一 文錦渡口岸 在羅湖區文錦渡,知道的人不多,過關人也很少,但很快,乘大巴到香港 口岸交通 文錦渡口岸位於羅湖區沿河路,旅客可乘坐5路 40路 14路...

深圳今天什麼時候有颱風,深圳今年什麼時候來颱風

2016年4號颱風 妮妲 將於明天8月2號早晨在廣東汕尾到陽江一帶沿海登陸,登陸時風力預計13 15級,外圍影響深圳,多大影響目前不好 深圳今年什麼時候來颱風 最近深圳沒有颱風抄影響!2018年第 襲21號颱風 飛燕 9月4日中午12時在日本四國島德島縣沿海登陸,4日下午1時在日本本州島兵庫縣再次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