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因為涉嫌詐騙罪被公安機關兩次傳喚去做筆錄,但是後來公安只抓了主要的那個犯罪嫌疑人!我朋

2021-07-08 15:05:35 字數 2316 閱讀 6315

1樓:平民亦百姓

到法院說明案件已偵查終結,與你朋友沒有關係,不屬於刑事犯罪,所以基本確定你朋友不會有事的。

2樓:安業

至於到底有沒有事還要再具體分析一下案情,就目前你所說的情況,你朋友如果沒有詐騙的合意,沒有參與詐騙行為的話,有可能沒事,犯罪嫌疑人就是指有犯罪嫌疑的人,還沒有最後定罪,只要最後有證據證明你沒有參與犯罪,是可以在偵查階段排除掉的。

3樓:成都律師服務

如果真如你所講,且並無其他證據證明其為明知而幫助詐騙的,應當無罪。犯罪嫌疑只是指有嫌疑,不代表有罪,是否有罪需要經過法院判決。

4樓:人不為己

肯定有事了 現在你用不知道他的是做什麼的,你來幫他跑腿。傻子也知道,你在開脫。案底你是有了,至少對你朋友也是警告。重的就不知道,事情嚴重可能要坐牢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管你是不是真的不知道,現在只講證據,有證據你就認栽,沒辦法,只不過坦白從寬罷了,合作點就好了,輕的話罰款就行,重的就端個一年半載,沒大事,放心

6樓:

連帶責任吧,承擔的責任比較小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有點責任,不過不會有大的處罰罷了!

因涉嫌詐騙罪被刑事拘留可以辦理取保候審嗎? 10

8樓:北京杜律師

您好,抄初步認為bai,你朋友可以認為是從犯,取保候du審可以委託律zhi師協助申請,是否准許,辦案機關審查dao後作出決定。如果沒有被准許,刑事拘留最長37天,在此期間內,會轉為逮捕,然後就是長時間的羈押,等候法院審判,直到法院作出生效判決,根據法律規定和我的辯護經驗,你朋友的情況屬於涉嫌詐騙罪。

9樓:北京杜律師

您好,根據法律規定和我的辯護經驗,取保候審可以聘請律師協助申請,辦案機版關審查後作出決定是權否准許取保候審。

不過,取保候審只是一個臨時性的不予關押,並不意味著就不會判刑了。

最終如何處理,由法院審理後作出最終判決。目前面臨被追究刑事責任和判刑。具體結果,還要看具體案情和律師辯護情況。

事關重大,建議儘早聘請專業刑事辯護律師介入探視、提供法律幫助和辯護。

可以進一步諮詢聯絡我。

10樓:阿淼淼呦

這個一般如果涉嫌詐騙罪,如果情節嚴重的是肯定不可能進行取保候審的,除非你家裡面有關係

11樓:戚廣利

1、現在公安抄局以詐騙立案了襲,你朋友現在被bai拘留。說明du已經涉嫌

犯罪;zhi

2、犯詐騙罪,數額較大的dao,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3、你朋友不用告擔保人和他姐姐,公安局會把案件查清楚的。

4、這個案件變數比較大,應當請律師介入。

12樓:刑辯資深律師

你朋友如果是明知詐騙還參與,則可能構成共犯,將來會被判刑的,刑期可能在三年以下。具體得需要律師會見他後才能定。因所涉案值不大,而且也存在不知情的可能,是可以向辦案單位提出取保申請的。

北京吳律師

13樓:謹思合同專業律師

一、詐抄騙犯罪一旦實襲施,不論是否被刑事

拘留,職權機關都有權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與是否刑事拘留無關。

二、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零七條 公安機關或者人民檢察院發現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應當按照管轄範圍,立案偵查。

第一百零八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舉報。

被害人對侵犯其人身、財產權利的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控告。

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對於報案、控告、舉報,都應當接受。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的,應當移送主管機關處理,並且通知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而又必須採取緊急措施的,應當先採取緊急措施,然後移送主管機關。

犯罪人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自首的,適用第三款規定。

三、根據上述法律規定,可以得出發現犯罪行為,不論是否報警或刑事拘留,相關部門都有職權予以追究。

家屬因涉嫌詐騙罪被刑事拘留12天了 公安局沒有出示拘留通知書 我想問問能不能給她送衣服?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身份證,最好送一些錢進去,看守所都是吃不飽的,他們在看守所每個月可以集中採購一些東西。一般在看守所每個月需要花費300-400元左右

15樓:撈一把

送東西可以!見面不行!

構成詐騙公安機關不立案怎麼辦,明明是詐騙罪,公安機關不立案,檢察院也不立案,我該怎麼辦

有兩種辦法,具體如下 1 如果公安機關不予立案,控告人如果不服,可以申請復議。2 如果公安機關不予立案,你可以向當地人民檢察院提出申請,再通過檢察機關要求公安機關立案偵查。法律依據 我國 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三條規定 人民檢察院認為公安機關對應當立案偵查的案件而不立案偵查的,或者被害人認為公安機關...

公安機關有義務追繳被詐騙款嗎

公安機關有義務追繳被詐騙款,並且經核實後歸還物主。按照公安部 關於沒收 處理違反治安管理所得財物和使用工具的暫行規定 違反治安管理所得的一切財物,除偷竊 騙取 搶奪 哄搶以及敲詐勒索的公私財物 隱匿的他人郵件 電報 公安機關認為其他應當退還原主的財物,經查證屬實後退還原主外,其餘一律沒收。在辦理違反...

涉嫌合同詐騙罪被刑事拘留後經調查不成立,可以撤案嗎

既然沒有犯罪事實,那copy就應該撤銷案件,並將結果告知報案人,被控訴人。但事實上這種案件比較複雜,可能嫌疑人出來了,但檢察機關或是公安機關認為可能還有進一步偵查的需要,那麼這個案件還會繼續偵查下去,一般來說,經過6個月的偵查還是沒有結果的,偵查機關會主動撤銷案件的。涉嫌合同詐騙的嫌疑人,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