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出差伙食補助標準

2022-01-11 23:48:01 字數 2110 閱讀 5053

1樓:職場導師溫馨

回答國家機關人員是為人民服務的乙個職業,因此對於國家機關人員的福利待遇是按照相關的規定標準來執行,公務員在出差過程中對於伙食、住宿、交通等費用的,補助是有嚴格標準的,要按相關標準來進行補助,那出差伙食補助標準是什麼?下面就對此問題進行詳細的介紹。

一、出差伙食補助標準

(一)出差地區分類

1、國外地區劃分 發達國家:美國、加拿大、日本、南韓、新加坡、巴西、歐洲各國。 一般國家:除發達國家之外的其它國家。

2、港澳台地區(香港、澳門、台灣)

3、國內地區劃分

一類地區: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及各省會城市、沿海地區城市。

二類地區:一類地區以外的其它地區 國外出差發達國家每人每天補助120元(rmb);一般國家每人每天補助80元(rmb); 香港、澳門地區每天補助80元(rmb); 國內出差每人每天補助:一類地區35元;二類地區30元。

出差住宿報銷標準

各類人員單獨1人出差按下錶標準,憑出差地的住宿發票報銷住宿費用,發票超標按標準報,發票未達標按發票實報。職位國內地區報銷標準(人民幣元)國外報銷標準港、澳台地區報銷標準一類二類發達國家一般國家 總監以上幹部350250120美元以內60美元以內600港幣以內 部級、主管級250200主管以下人員2001504.

兩人同性別一起出差,只能按1人住宿費用標準報銷;3人一起出差,按2人標準報銷;以此類推。不同職位人員可按兩人中高職位員工的報銷標準額度報銷。

1、行政機關事業單位副市級以及相當職務人員的住宿費標準由現行的每人每天50元調整到70元,深圳、珠海、廈門、汕頭和海南省(以下簡稱特殊地區)由每人每天70元調整到90元。

2、局級(及相當職務人員)住宿費由每人每天30元調整到50元,特殊地區由每人每天40元調整到60元。

3、局級以下人員住宿費由每人每天20元調整到40元,特殊地區由每人每天30元調整到50元。

4、出差人員由接待單位免費接待或住在親友家,無住宿收據的,一律不予報銷住宿費。

很多企業單位對於出差人員都有一定的補助,補助包括對於住宿的補助、伙食的補助、和交通費的補助,這樣的補助主要是為了保障勞動者的合法利益,而一般機關人員在這些補助是有一定的標準,在發放補助的時候要按照詳細的規定來進行發放。

更多14條

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是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出差人員的伙食補助費按出差自然(日曆)天數實行定額包乾,每人每天50元。

拓展資料:1、國家機關(state organs)是指從事國家管理和行使國家權力的機關,特指**一級機關。包括國家元首、權力機關、行政機關、審判機關、檢察機關和軍事機關。

2、行使國家權力、管理國家事務的機關。包括國家權力機關、國家行政機關、審判機關、檢察機關等。如我國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和人民**、各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等,也叫政權機關。

當然,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也在國家機關之列。

3、特指**一級機關。

3樓:七月的嘟嘟

1、行政機關事業單位副市級以及相當職務人員的住宿費標準由現行的每人每天50元調整到70元,深圳、珠海、廈門、汕頭和海南省(以下簡稱特殊地區)由每人每天70元調整到90元。

2、局級(及相當職務人員)住宿費由每人每天30元調整到50元,特殊地區由每人每天40元調整到60元。

3、局級以下人員住宿費由每人每天20元調整到40元,特殊地區由每人每天30元調整到50元。

4、出差人員由接待單位免費接待或住在親友家,無住宿收據的,一律不予報銷住宿費。

5、工作人員外出參加會議及各單位召開的訂貨、配件、物資分配、產品驗收、鑑定、評比和小型調查研究會等,其會議期間的伙食補助費、住宿費原則上應由主辦單位統一支報。

6、如主辦單位無法報銷的,憑主辦單位開具的收據在包乾範圍內據實報銷。有關會場租賃費、會議公雜費、材料費、空房費等均由召開會議的單位開支。凡乘坐火車、汽車、輪船等交通工具參加會議的人員途中只發放伙食補助費,不再發給住宿費,凡乘坐飛機參加會議的人員不再發給任何途中補助。

4樓:

一般是40元,得看距離遠近,還有工作多久來決定

5樓:保險行家人

級別不同也有說不同,具體的有法律檔案的

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給子女辦結婚設酒席不限制嗎

清諮詢你們機關紀委,現在領導婚宴需要提前上報,一般工作人員不太清楚。科級幹部子女婚宴有沒有規定啊?一 嚴禁領導幹部大操大辦子女婚宴,是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重點之一。各級領導幹部要進一步提高對婚宴簡辦 移風易俗重要性的認識,增強自律意識,帶頭倡導文明 節儉新風尚,帶頭反對大擺宴席,樹立領導幹部良好形象。...

現行憲法規定,由於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侵犯公民權利而受到損失的人,依照法律規定取得什麼

由於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侵犯公民權利而受到損失的人,有依照法律規定取得賠償的權利。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6306461 憲法 第四十一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對於任何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有提出批評和建議的權利 對於任何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領了傷殘撫卹金還能領工資嗎

沒有了!1.達到傷殘等級人員,工傷或職業病的醫療費。費 診療費 住院費 醫療費 藥費。2.被鑑定為一級至四級的傷殘人員待遇 1 按月發給傷殘撫卹金,標準 一級為本人工資的90 二級為本人工資的85 為本人工資的80 四級為本人工資的75 2 發給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 一級為傷殘職工本人24個月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