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兵役制度是怎樣的

2021-07-08 12:27:37 字數 517 閱讀 4837

1樓:飄零下線

新加坡武裝部隊組建於2023年,建軍節為7月1日。**為三軍統帥。實行義務兵役制,服役期2-3年。

新加坡武裝部隊有三個組成部分,分為正規軍人、現役軍人以及戰備軍人;正規軍人指的是職業軍人,現役軍人指的是16歲到20歲之間服役兩年強制軍役的軍人,戰備軍人指的是從現役中役滿退伍,進入十年回營訓練週期並能夠在一定時間內動員的的後備軍人。

2樓:毅兄灬

和韓國一樣,都要當兵 男的

現階段我國實行什麼樣的兵役制度。

3樓:匿名使用者

《兵役法》規定:我國實行義務兵與志願兵相結合、民兵與預備役相結合的兵役制度。

4樓:天地堯鑫

兵役制度的種類很多,就其性質而言,基本上分為兩種:一種是義務兵役制,又稱徵兵制。這種制度是國家利用法律形式規定公民在一定的年齡內必須服一定期限的兵役,帶有強制性。

另一種是志願兵役制,又稱慕兵制。

在中國和在南韓服兵役的區別,中國服兵役制度與南韓服兵役制度

南韓兵役法規定,20歲至30歲的男性公民必須服兵役,兵種不同,服役期限也不同,但期限最短的兵種也需要服役24個月。南韓男生,高中畢業後如果沒考上大學,會馬上收到入伍通知。如果上了大學,一般會在大二的時候辦理休學,然後去當兩年兵,接著回來繼續完成學業。也有人選擇畢業後考研究生,但研究生讀完後也必須服役...

新兵役法是怎樣改革的,兵役法如何改革?對士官有什麼改革制度

我男朋友也是02年的兵,應該是明年才是最後2期的最後一年啊,按照以前的兵役的話也是明年12月才能退伍的,新的士官我也不清楚,我也很想知道,他一直想留隊的,不知道現在的對他有沒有印象了。關於修改兵役法的議案3件 關於制定士兵法的議案1件。目前,有關部門已形成了兵役法修正案 草案 呈報 軍委審議。關於制...

請問新加坡的高考制度怎樣?和國內一樣嗎?

新加坡的教育制度是6年小學,4年中學,2年高中,4年大學。中國初中畢業生到新加坡留學,多數都是讀 中學的中三。讀完中四後,參加o level考試。及格就能公升高中或理工學院。不難要看你是什麼樣的學生了,如果你在國內平均分80以上的話就不難,至於華人學生內訌,成績差壓力大都是胡扯,語言關也不難過。新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