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速在120碼時方向盤有點抖是怎麼回事

2021-07-07 01:35:16 字數 2002 閱讀 8664

1樓:侯博元

方向盤抖主要有兩個原因

第一是因為輪胎的胎面不平導致方向盤抖動。輪胎不穩,當車達到一定速度,輪胎就會開始抖動,這種抖動會有車的傳動裝置一直向上傳遞,導致方向盤的抖動

第二是剎車碟片表面不平從而導致抖動。

方向盤抖怎麼辦?

1)檢查胎面是否開裂。輪胎橡膠老化後會變硬、開裂,這表明該條輪胎已達到更換極限,輪胎抓地力下降,且開裂部分容易因駕駛時外力衝擊而破裂爆胎。

2)胎面是否劃破或扎釘。這些都可能造成輪胎漏氣而最終爆胎,如不及時檢查發現,將成為安全隱患。

3)輪胎受到撞擊後,應及時檢查胎面是否有鼓包。若鼓包,即表明胎側簾布層已斷裂,隨時有爆胎的可能。

4)去輪胎修理店,用輪胎平衡機做輪胎平衡,找出平衡的部位及配重的大小。做的時候最好四個輪胎一起做,起碼要做兩個前輪。如是鋼圈或輪胎變形失圓了,最佳的良方就是換新。

參考資料

什麼原因造成小轎車開到一定速度時方向盤會抖?.知乎[引用時間2018-5-12]

2樓:失落葉

高速行駛時方向盤抖動原因

汽車在高速行駛時出現行駛不穩、擺頭,方向盤抖動等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如下幾點:

1、前輪定位角失準,前束過大。

2、前輪胎氣壓過低或輪胎由於修補等原因起動不平衡。

3、前輪輻變形或輪胎螺栓數量不等。

4、傳動系統零部件安裝鬆動。

5、傳動軸彎曲,動力不平衡,前軸變形。

6、減振器故故障

高速汽車振擺方向盤抖動解決辦法

一是隨著車速的提高振擺漸強烈

二是在某一較高車速出現振擺,並引起方向盤抖動。

可以先架起驅動橋,前輪加塞安全塞塊,啟動發動機並逐步換入高速擋,使驅動輪達到終試擺振速度。

若此時車身和方向盤都出現抖動,則為傳動系統引起的振擺。

因為此時前輪前橋處於靜止狀態,若達到終試振擺速度,汽車不出現抖動,則振擺的原因是汽車前橋部分存在故障;

檢查前輪各定位角和前束是否符合要求,如失準應調整;

架起前橋試轉車輪,檢查車輪動平衡情況及輪胎是否變形過大。

必要時可換良好的車輪進行對比試驗;

檢查前軸、車架是否變形,檢查傳動軸是否彎曲,有條件時應做傳動軸動平衡。

3樓:途虎話養車

主要原因是輪胎動平衡出現偏差了,導致輪胎在高速旋轉的時候產生抖動現象,你這個問題非常容易解決,你直接給輪胎做一下動平衡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底盤 底盤沒問題就做個四輪定位 八十一下鬥是輪胎動平衡的毛病 八十往上鬥是四輪定位的毛病做定位就好了

5樓:鐘聲

我的也是,本身右輪胎偏磨見到白線了,在高速上110-120就開始抖動的厲害,後來換了新胎,做了輪胎平衡就沒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30——50抖是輪胎變形了,換上新輪胎就好啦。80——120抖是輪胎平衡。做下四輪平衡就好啦!

7樓:

1、力反饋作用; 2、車的輪胎出現問題; 3、前輪輻變形或輪胎螺栓數量不等。 4、傳動系統零部件安裝鬆動。 5、傳動軸彎曲,動力不平衡,前軸變形。

6、減振器故故障 方向盤抖動的原因: 1、由於汽車是靠四個輪子與地面接觸,地面達不到絕對平整。汽車的整體震動都是因為輪胎和地面接觸以後形成。

8樓:赫鯤

我的車新胎120碼就抖

9樓:巢恩霈

做一個動平衡看看效果咋樣。

倒車時方向盤感覺輕微有點抖是怎麼回事

10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正常bai

,是你倒車速度快了,du以後要慢一點。汽車前輪zhi有“dao前束”,可以保持汽車內直線行走的容

穩定性,反之倒車時前輪就變成“負前束”了,因此不能維持行走的穩定性,方向盤會有發抖現象。如果發抖厲害,要去修理廠或4s店檢查是否轉向系過於鬆動。

請問天籟速度到80碼左右時方向盤抖動是什麼原因?

你好,感覺你的情況。給予故障分析,輛在正常行駛至96km h左右時,出現全車抖動現象,降低車速,現象即消失,若再加速至90km h左右時抖動又出現說明汽車底盤存在故障。其故障原因有 輪胎動平衡失準 前後懸架 轉向 傳動等機構鬆動 前輪定位 軸距失準 半軸間隙過大。首先,輪胎平衡失準會使車輪連滾動邊跳...

車速超過120之後,方向盤發抖是

可能是車輛兩前輪動平衡不良的表現,可以去調整下動平衡。汽車的車輪是由輪胎 輪轂組成的乙個整體,但由於製造上的原因,使這個整體各部分的質量分布不可能非常均勻。當汽車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就會形成動不平衡狀態,造成車輛在行駛中車輪抖動 方向盤震動的現象。不知道小夥伴們有沒有這樣的經歷,在高速公路車速跑到1...

2019款長安逸動速度到100時方向盤抖動嗎

我老感覺方向盤有間隙!感覺老跑偏是的!去4s讓人家跑了下又沒事!你的這樣嗎?100抖動但是沒感覺 你好,正常情況下高速行駛,方向盤是不會抖動的,如果出現方向盤抖動輪胎就要做動平衡,輪胎應當定期做動平衡檢查,用動平衡檢測儀檢查。輪胎平衡分為動態平衡和靜態平衡兩種。動態不平衡會使車輪搖擺,令輪胎產生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