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借條,怎麼可以讓他還錢。急急急急

2021-07-07 01:30:58 字數 1230 閱讀 9182

1樓:李保忠律師

有借條可以到法院訴訟解決,判決生效後申請強制執行。

到人民法院訴訟的步驟:

1、寫起訴狀,份數為被告人數+1份。身份證影印件一份;被告如果是公司法人等單位,要提交營業執照影印件,公司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覆印件,組織機構**影印件個各一份;

2、到被告地人民法院立案,交納訴訟費。被告如果是公司法人等單位,要提交營業執照影印件,公司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覆印件,組織機構**影印件。

3、證據材料影印件,份數為被告人數+1份。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二十四條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以及刑事判決、裁定中的財產部分,由第一審人民法院或者與第一審人民法院同級的被執行的財產所在地人民法院執行。

法律規定由人民法院執行的其他法律文書,由被執行人住所地或者被執行的財產所在地人民法院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上講最好是2年之內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還錢。

但我覺得你還是加緊催收好一些,若是外地的同事,不在公司幹了,你找人都找不到,起訴勝了也追不回欠款。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借他的次日開始算2年的訴訟時效,到法院起訴,你隨時叫他還,但是要給他準備的時間!在2年的時間內要向他主張還錢。

4樓:匿名使用者

去法院起訴,這是債務糾紛。不過這點錢去法院也太麻煩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借款在兩年之內有效,你必須在兩年之內追回,兩年後他就可以不還你的錢哦,當然你催過他還,你問他時身邊有人嗎?有效上訴七兩年期限從你催之日起從新計算,但是你要有證據證明你催過他還,你在催他可讓他從寫一張欠條何時還;則訴訟時效從即日算!

6樓:

可以去法院申請支付令,憑藉此欠條,也可以直接去報警處理。

有借條不還錢怎麼辦可以讓他坐牢嗎?

7樓:劉新建__上海

這是民事糾紛,不會讓他坐牢的。3年能還錢還好,你要注意固定證據,寫好借條,保證錢款交付的證據,最好是現在拿什麼財產來保證3年後能還錢,如房產等。

8樓:戚廣利

借錢是民事行為,就是還不上錢也不會判刑的,更不會坐牢的。

起訴他,法院只能判他還錢。如果沒有錢,法院也沒有辦法執行。

9樓:七臺河李陽平

違約只承擔民事責任,坐不上牢的。

急急急!我失戀了,但還是很愛他,我們的事讓我有些困惑,我該怎麼辦

我能說他可能是很現實?他父親有腦血栓,你們談戀愛,結婚壓力都很大,我有乙個姐姐就是因為她男友母親身體不好,年輕人無法承受壓力分手的。他故意說讓你生氣的話有可能是急於分手,怕你和他在一起很辛苦,還是另有新歡?這我說不准。空間合照則可能是,對分手有所猶豫。不主動取消大客戶,他父親身體不好,他便是家中頂樑...

老師讓寫《怎樣學好生物》,該怎麼寫?急急急。

如何學好初中生物如何學好初中生物如何學好初中生物。一 樹立正確的生物學觀點 樹立正確的生物學觀點是學習生物的重要目標之一,正確的生物學觀點又是學習 研究生物學的有力 有了正確的生物學觀點,就可以更迅速更準確地學到生物學知識。所以在生物學學習中,要注意樹立生命物質性 結構與功能相統。一 生物的整體性 ...

急急急,廣州有什麼特產和特色可以當做禮物帶給同事朋友的

到荔灣來嘛!去泮塘或者上下九步行街買個小手工什麼的,再買個筷子之類的。其實廣州的食物很不錯的,可惜你帶不走,該餿了。上下九皇上皇臘味,南沙有杏仁餅,特產啊.我覺得就是食物.可惜帶不回去.廣東有什麼特色禮物可以送朋友的 廣州出名的工藝品有 三鵰一彩一繡 三鵰 木雕 牙雕 玉雕 一彩一繡 廣彩 廣繡 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