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基犬為什麼要斷尾

2021-07-27 17:33:06 字數 1391 閱讀 6571

1樓:小樂學姐

柯基犬最早是用來役使牛群的,當有牛不聽話時,它們會咬牛的腳,這時牛會感到疼痛便會亂踩。為了防止柯基的尾巴被牛踩住於是用來看管,役使牛群的柯基犬都需要斷尾。

這習俗還是不變,而且大家認為,柯基短尾後會顯得屁股更大、更好看,在美國犬業俱樂部的犬類標準中,也規定了柯基的尾巴需要盡可能的短。

柯基精力旺盛,容易訓練,很快適應家居生活,會成為孩子們的好朋友。但易患進行性視網膜脫落,血液失調,臀部發育不良和脊椎疾病。

2樓:匿名使用者

柯基斷尾屬於從古至今所堅持的一件事。畢竟柯基犬在古時候可是用來牧牛的工作犬,也正是因為它先天腿短不足,因此在追趕牛羊的時候,自己的尾巴會耽誤工作,畢竟很容易被牛羊群踩到,這樣也會因此受傷,所以為了造成不必要的麻煩,一般飼養柯基犬的主人們都在它小時候便斷了尾巴。由於在原來,作為工作犬的柯基犬是要交稅的,斷尾也算是交稅後的證明了。

3樓:逗一會兒貓

文/逗一會兒貓

我們現在在大街上看到的柯基,基本上都是沒有尾巴的。乙個圓圓的打屁股,走路一扭一扭的樣子,讓人覺得它非常可愛。有的人甚至覺得,柯基本身就是像兔子一樣,是那種短短的小尾巴,不注意看根本看不到。

其實並不是這樣的,柯基是有尾巴的,只不過在很小的時候,就被斷尾了。

所謂斷尾,就是在狗狗比較小的時候,就給它的尾巴進行外科切除。很多品種的狗狗,都會進行斷尾手術,不僅僅是柯基而已哦。那麼柯基為什麼會被進行斷尾手術呢?

這還要從柯基的工作屬性開始說起。柯基現在雖然是寵物犬,但是實際上,在它成為寵物犬之前,它可是地地道道的牧牛犬。別看它們個頭小,但是穿梭在牛群和羊群中間,卻比其他犬種更敏捷。

柯基之所以被斷尾,是為了防止它們在牧牛或者牧羊的時候,被牛群羊群踩到尾巴。由於它們腿短,尾巴又比較長,確實比較容易被踩到。而其他牧羊犬,比如德牧就不需要,因為它們的腿長,尾巴不會被踩到。

因為工作需求,柯基斷尾就成了乙個傳統。後來,柯基成為了寵物犬,人家對它的審美趨向,也是沒有尾巴的,所以柯基斷尾的習慣,就一直延續了下來。而且,斷尾的柯基,會讓它的屁股看起來更加渾圓,看起來更加可愛。

但是柯基斷尾,也會帶來一些問題,比如平衡性的問題。尾巴是狗狗保持平衡的重要工具,如果這個工具沒了,狗狗的平行性就會大大削弱。這就是為什麼很多柯基,都磕磕絆絆的原因了。

如果是家養寵物的話,其實斷不斷尾都不重要,只要健康活潑就好了。現在也有很多鏟屎官,都不給自家的柯基斷尾。不斷尾的柯基,也非常可愛,還可以對著你搖尾巴呢。

現在有很多人都呼籲,不要給寵物犬斷尾了,因為非常沒有必要。給狗狗斷尾,是一項看似簡單的外科手術,但是實際上狗狗遭受的痛苦卻並不小。很多小柯基在斷尾的那段時間,經常會發出痛苦的尖叫。

另外,沒有尾巴的小柯基,也很難利用尾巴對主人表達各種情緒,甚至沒辦法正常地和其他狗狗溝通哦。我個人認為,如果沒有特殊(工作需要,疾病等)的必要,就不要給寵物犬斷尾了。

柯基犬有哪些先天的缺點,養柯基犬要注意什麼?

近年來,柯基犬,成為了網紅狗,很多人都願意去養一隻這樣的小可愛,家裡如果有小朋友的話,柯基將是最好的玩伴,據科學表明,柯基犬是全世界最適合小孩的守護犬之一。柯基犬本身就有許多優點,作為一種短毛的狗,梳理起來自然要比其他的長毛犬要方便的多,養過一隻爆毛系布偶貓的我,對於每天打理長長的貓毛,這件事情有著...

請問,柯基為什麼經常拉肚子,柯基為什麼老是拉稀怎麼回事

狗狗拉肚子分好多種情況,所以你最好是分清楚情況再給狗狗吃藥1.精神好,拉稀一次,這種情況可以禁水禁食,用腸胃寶益生菌,能有效改善。2.寄生蟲,這個就需要進行驅蟲了。建議禁水禁食12小時,讓腸道排空。避免應激,驅蟲期間也喂些益生菌調理一下。3.前面硬,後面軟,像黃色的芝麻糊一樣的,是吃太多了,減少餵食...

為什麼要做耳聾基因檢測,為什麼要進行耳聾基因檢測呢?

耳聾由環境因素和遺傳因素共同作用所致,gjb2基因235delc突變是引起我國人群耳聾的重要突變。而人工耳蝸植入是 由235delc純合突變致聾的最佳方法。因此,耳聾基因檢測對遺傳性耳聾具有重要的臨床意義。對具有耳聾家族史的患者進行基因篩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發現致病突變基因位點,對致病突變位點攜帶者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