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前一天注意事項,體檢前一天需要注意什麼

2023-01-30 00:55:04 字數 5793 閱讀 5326

1樓:重慶送子鳥醫院

一般體檢包括身高,體重,血壓,內科,口腔,肺部。

x光片,腹部b超等檢查專案;建議體檢前一天晚上,一般八小時以內需要空腹,化驗通過進食以後都會影響化驗結果。前一天晚上十點以後不能吃飯不能喝水。另外如果有血壓檢查需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和平穩的情緒。

不然,這些因素都有可能影響需要的變化。

2樓:**趣味

體檢前一天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吃任何藥。然後就是注意看第2天有沒有肝功那些東西如果有的話,一定要記得早上起來不要吃飯,不要喝水。

3樓:可拉薩逗留

體檢前一天晚上,一般八小時以內需要空腹,因為很多化驗通過進食以後都會影響化驗的結果。所以晚上十點以後不能吃飯不能喝水。另外如果有血壓檢查需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和平穩的情緒。

不然,這些因素都有可能影響需要的變化。近期也避免使用對於肝功能有損傷的藥物。

4樓:賴淑然建森

體檢注意事項。

1、檢前一日晚10時後需禁食,體檢當日早晨需禁水。

2、體檢前一日晚餐宜進清淡飲食,忌高脂食品及牛奶、豆漿等容易引起脹氣的食物。

3、請在體檢前一日洗澡。

4、女士不宜穿連衣裙參加體檢。

5、女士月經前後兩天及月經期內不宜進行尿常規檢查。

6、女士若進行**b超檢查,應使膀胱充盈(膀胱充盈以出現尿意,又不憋脹難忍為適度)。

7、體檢時不要佩戴項鍊、耳環、手錶等***物品。

8、身體有特殊情況,請您嚮導檢員提出(如懷孕、心肺血管疾病、糖尿病等)。

9、對既往所患疾病請告知醫生。

10、若體檢當日上午需要餐後服藥,請您攜帶,以便在服務中心進餐後服用。

體檢前一天需要注意什麼

5樓:小公主帶你聊時事

一、體檢前一天忌酒,限高脂高蛋白飲食,避免使用對肝腎功能有影響的藥。檢查前一日晚上十二點以後,請完全禁食(包括飲水)。

二、體檢須知。

1、體檢請先預約安排;體檢前一天忌酒,限高脂高蛋白飲食,避免使用對肝腎功能有影響的藥物。

2、檢查前三——五日飲食宜清淡,勿食豬肝、豬血等含血性之食物,檢查前一日晚上十二點以後,請完全禁食(包括飲水)。

3、做x線檢查時,宜穿棉布內衣,勿穿帶有金屬鈕扣的衣服、文胸;請摘去項鍊、手機、鋼筆、鑰匙 等金屬物品。懷孕及有可能懷孕之女性受檢者,請先告知健檢服務人員,慎做x光檢查。

4、抽血及肝、膽b超須空腹進行;做膀胱、前列腺、子宮、附件b超時,請勿排尿;如無尿,需飲水至膀胱充盈。

5、女士生理期,不宜作**檢查及尿檢;做**檢查前應排空膀胱;乳腺遠紅外線複查最好選擇在生理期後一週內。未婚女士不宜做**檢查,有特殊需求者要簽署相關協議(告知書)方可進行相應檢查。

6、內科體檢前請先測血壓、身高、體重。

7、檢查當天需抽完血、做完腹部超音波檢查後,方可進食。

8、體檢有熱成像專案時,檢前須排空便、尿,還需禁食、水。

9、體檢當日穿著要求:穿脫方便的服裝、鞋襪,最好不佩戴項鍊等,女同志的文胸不要帶鋼託,不要穿金屬亮片的內衣。

6樓:見慫人摟不住

一、忌過度復空腹。

為了保證制驗血的結果準確,很多血液檢驗都要求病人空腹。但過度空腹也會影響檢測結果。如果空腹時間達到18小時以上,某些檢驗會有異常結果,如血清膽紅素可能會因空腹時間增長而增加,血糖可因空腹時間過長而減少為低血糖。

空腹標準是:抽血前一天晚上,盡量保持平時的生活習慣,不要吃過多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不飲酒。不要吃水果罐頭,不要飲酒及暴飲暴食等,這樣容易造成血糖公升高、血脂紊亂的假像。

第二天早晨起來後,不吃早餐,少喝或不喝水,不做早鍛鍊運動,平靜地到醫院等候採血。不必過分擔心,空腹專案做完後愛康為您準備了營養豐富的早餐,您可以享用完早餐再繼續進行後續體檢專案。

二、忌太晚抽血。

一天之中,人的代謝總是波動的,其代謝率並非是乙個水平。因此體檢化驗要求早上7∶30~8∶30採空腹血,最遲不宜超過12∶00。太晚會因為體內生理性內分泌激素的影響,使檢測值失真。

三、忌情緒波動。

緊張、情緒激動可影響神經—內分泌功能,致使血清非酯化脂肪酸、乳酸、血糖等公升高。所以體檢前要控制情緒,化驗前保持心緒穩定,不要來回走動、吃冷飲或吸菸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體檢前三天內要清淡飲食,不可吸菸與喝酒,在體檢前一天內不要服用藥物,體檢當天早晨要空腹。要是想做全面的體檢,可以到南京明基體檢中心做gtt檢查,能更好的把疾病扼殺。

8樓:訓練班趴詹

去醫院體檢中心帶上身份證,體檢當天不要吃早飯,拿到單子先驗血驗尿,然回後彩超等等,完事答以後單子給醫生檢查一遍,回家等通知,很多醫院當天下午就可以拿到了,要是想做全面的體檢,可以選擇南京明基體檢中心的gtt檢查,能夠檢查出身體中多種疾病,

9樓:康康體檢網

體檢覆注意事項:

1、體檢前一制天請您清淡bai

飲食,勿飲酒、勿勞累。du體檢當天請空腹,禁食zhi。

2、體檢前一天要dao注意休息,晚上8點後不再進食。避免劇烈運動和情緒激動,保證充足睡眠,以免影響體檢結果。

3、例假期間不宜做**、尿液檢查。

10樓:加威

體檢頭天晚上不能飲酒,不能吃血液製品,第二天早上起來不能喝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參加長跑或者其他激烈的體育運動,體檢之前,讓自己的身體調整到內乙個比較好的容狀態,想做更全面的體檢可以選擇南京明基體檢中心的gtt檢查,效果不錯,醫生態度也好。025-666♠61-218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不要喝酒,二是不要大魚大肉的吃,三是早睡早起。

體檢前注意事項

13樓:手機使用者

體檢前一天晚上12點之後到體檢前不吃不喝,需要空腹!

體檢前幾天注意休息,多喝水!

在選擇做安全體檢時,體檢前1到3天飲食要清淡,專家提醒,最好在體檢的前兩周少吃海產品等食物,一些海產品易影響體檢結果,具體由以下六種食物:

1、含碘高的食品。

體檢前兩周不要食用含碘量高的食品,如深海魚油、藻類、海帶、海魚、海蜇皮等,由於這些海產品含碘量高,會影響甲狀腺功能檢測。

2、含嘌呤類的食物。

中年人每年做健康體檢時,要注意檢測血液的尿酸濃度,由於嘌呤類的食物對尿酸檢測有影響,所以不要吃含嘌呤類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海鮮類食品。

3、動物血液製品。

動物血液製品對大便潛血試驗檢查有一定影響。

4、含糖食品。

體檢前盡量不吃各種甜食、飲料等,這些食品含糖量高,對血糖、尿糖的檢測有一定影響。

5、高蛋白食品。

如雞蛋、肉類等,以免影響對腎臟功能的檢測。

6、高脂肪食品。

如果吃了高脂肪的食物,如肉類、動物內臟等,血脂會上公升, 影響血脂的檢測。

14樓:盈瑋甘彬炳

月經期間不可做**檢查,體檢前一天晚上應早日休息保證睡眠。體檢當日清晨不可飲水,如進行b超檢查,檢查前需飲水3-5杯左右。重要的是控制好情緒不要太過緊張。

15樓:濟南歷下區醫院

12小時的空腹,建議體檢時先做抽血專案,如還有b超專案,優先查,去時記得帶溫開水,因為有的b超需憋尿的,體檢前有家族史和服藥人群可告知體檢醫生。女士例假期間不宜做體檢。

濟南第八人民醫院體檢科詮釋:二甲醫院,**可合理量身定製,溫馨的服務,高標準的檢測儀器,強大的醫師團隊,完善的檢後電子跟蹤檔案,為你和你的家庭健康保駕護航。

濟南第八人民醫院 (歷下區人民醫院) 文化東路73號,(山師對過)體檢科:陸主任。

預約諮詢** : 一八八六六八一五零零九。

體檢前一天注意什麼

16樓:寧夏祥安**諮詢

孕前檢查頭一天喝酒,這種情況下,我們不建議來做孕前檢查。這個時間不是太合適,因為孕前檢查要查肝腎功,這種情況有時候這種飲酒的話,就怕影響肝功能的結果。有時飲酒,有時睡眠不好,第二天查肝功肝功能的話,都有可能有異常的。

所以說我們不建議飲酒。

17樓:糖家小妹

這些專案在體檢之前一定要注意飲食。

體檢前要注意什麼

18樓:郎幼白野思

體檢須知。

1、體檢前三天,飲食宜清淡,不吃油膩、不易消化、豬肝和含血性食物,不飲酒。

2、體檢當日作完腹部b超(肝膽胰脾)檢查和抽血後可進食。拍胸片者請勿穿有金屬扣子的內衣褲,勿戴飾品。

3、作子宮、附件、膀胱、前列腺b超檢查,需憋尿至膀胱完全充盈狀態再作檢查。

4、未婚女性不作**檢查。作**檢查前應排空小便;女性月經期不作**檢查和尿液分析。

5、懷孕或準備懷孕的女性不作x線檢查。

6、請體檢當日早上8點到區醫院門診西五樓體檢接待處報到。

19樓:勾綺梅蠻初

體檢前3日內保持正常飲食,不吃過於油膩、高蛋白食品,不要飲酒,晚上應早休息,避免疲勞。

體檢前需禁食至少8小時,否則將影響血糖、血脂、肝功能及腹部b超的檢查結果(但飲少量的清水,送服平時服用的藥物,不會影響檢查結果。)

體檢前3天不要服用維生素c、**藥及抗生素類藥物。對體檢當日停服常用藥應區別對待,慢性病患者如高血壓及冠心病的降壓、抗凝和抗栓**,不能貿然停藥或推遲服藥,尤其是離退休職工,以免發生血壓驟公升、冠脈缺血等危險,應清晨服藥後再接受體檢,而糖尿病或其他慢性病病人,也應在抽血後及時服藥,不可因為接受體檢影響現有疾病的常規**。

懷孕或可能已受孕的女性,請告知醫護人員,勿做x光檢查及**內診檢查。

女性受檢者於月經期不要做尿、便檢查及**內診檢查,待經期後再補檢。

體檢當日最好著寬鬆、休閒之衣物,以方便各種檢查;勿穿有扣子或金屬飾物的內衣,以免影響x光檢查的結果。

所以應按規定時間採血。最遲不宜超過10:00抽血,否則太晚會由於體內生理性內分泌激素的影響,血液狀態發生變化,雖然仍是空腹採血,但檢測值容易失真(例如血糖值),失去化驗的意義。

20樓:佛同書蠻黛

如果不是特別排隊,一小時左右。早上最好空腹,可以喝一點白開水,小便能憋住,就留著。肝膽b超和抽血後,可以吃飯,喝水。如果是女性,有**b超,可能要憋小便。

21樓:康掌櫃體檢網

一般體檢包括身高,體重,血壓,內科,口腔,肺部x光片,腹部b超等檢查專案;建議體檢前一天晚上,一般八小時以內需要空腹,化驗通過進食以後都會影響化驗結果。前一天晚上十點以後不能吃飯不能喝水。另外如果有血壓檢查需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和平穩的情緒。

不然,這些因素都有可能影響需要的變化。

22樓:牧瑩拜暖暖

有扁桃體炎病史,現在服用藥物**中,只服用3天不會影響體檢結果的。建議你在體檢的前一天不要飲酒,不要吃油膩高脂肪食物,以免影響檢測結果。

23樓:中康體檢網

保持正常飲食,體檢前3天勿飲酒,酒精可以使血甘油三酯指標公升高;還要避免劇烈運動,劇烈運動後可以一過性引起血液生化酶指標改變。

體檢當天早晨需空腹進行靜脈採血化驗、b超檢查,因此在受檢前最好禁食8—10小時(一般會收到關於這類體檢注意事項的簡訊通知)。

健康體檢進行過程中,要積極給予檢查醫生配合,提供既往疾病史,以便檢查醫生進行必要的深度檢查。有些人在參加健康體檢時,有一種「考一考醫生技術」的心態,不如實提供既往疾病史,想看檢查醫生是否能夠查出來,有些既往疾病留有明顯痕跡,但大多數既往疾病存留的痕跡很不明顯,如果不配合,可能會錯過發現一些疾病徵兆的機會,這樣對受檢者十分不利。

健康體檢進行時最好能按照體檢表所列內容進行逐項檢查,若自動放棄檢查某一專案會造成漏檢漏診,會影響對本次健康狀況的評估。

一年一次的體檢要到了,體檢前一天注意事項有什麼?

在體檢的前一天,最好對所進行的體檢專案有所了解,會減少焦慮,而且可以針對性的做準備。一定要注意不要做劇烈的運動,以免影響檢查結果的精確性。不要飲酒,以免影響肝功能,造成轉氨酶一過性的公升高。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以免影響血脂的檢查結果。不要喝過多的含糖飲料,也會影響血糖的檢查結果。體檢前一天盡量清淡飲...

春節的前一天是俗稱的「小年」嗎,除夕前一天叫做什麼?

臘月二十三 我們俗稱的 小年 意味著一年已經結束。再過去,過小年是 官三民四道土和尚五 就是說凡是家有秀才以上的功名的都在臘月二十三日過小年,黎民百姓是二十四日,道士和尚是二十五日。如今青島地區多在二十三日過小年。過小年的主要民俗活動是 辭灶 就是 祭灶王 灶王也叫 灶君 民間稱 灶王爺 相傳灶王原...

前一天晚上喝酒第二天能獻血麼,獻血前一天喝酒了,那麼第二天可以獻血嗎

獻血前24小時不要飲酒,有2個原因 一是血液中酒精容易引起受者輸血反應 二是喝酒可能造成轉氨酶公升高,就算採前沒有檢測轉氨酶,採後血液在複檢時也會報廢。建議先不要獻血了。獻血前一天喝酒了,那麼第二天可以獻血嗎 你可以獻血的 4.5 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能獻血 4.5.1 病毒性肝炎患者 B型肝炎表面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