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預防暈車,我每次坐車都暈車。有什麼好辦法啊!求指教

2021-03-04 01:34:10 字數 5717 閱讀 3835

1樓:百問百笞

多盪鞦韆,慢慢調整,有時暈車和感冒有關,睡眠不好也暈子

2樓:

心裡不要有負擔,要開心。坐車不要低頭,看前方。可以聽聽歌,或許吃水果,不建議吃暈車藥!

3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要開心,或者上車前服用暈車藥或貼暈車貼之類的

4樓:dj小伙

你是男女。如果女孩,帶墨鏡可以緩解的。 或者阿爾卑斯。 不要吃口香糖。 坐車不玩手機, 往前看,最好坐在前面。

5樓:鞦韆上的小餅

我弟弟也暈車的,所以每次和他一起坐車我就會一直跟他聊天,因為他說只要一直說話就不會覺得不舒服了,你可以試試這方法哦~

6樓:櫻桃美眉

睡覺就不會暈車了,真的

7樓:夢牽靈域

多坐車、預防什麼的弱爆了

8樓:巨蟹我們很重要

多坐車,身邊幾個人都是坐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暈車是可以通過鍛練**的

10樓:哥霸佔一方

切一片生薑方肚臍上在用風濕膏貼上就ok

11樓:匿名使用者

戴上口罩就不會暈我就是這樣

坐火車都暈車,有什麼實用的方法呢?

12樓:司馬鑄劍

下面就教您幾個小招數,一定比吃暈車藥管用,保證您既不會暈車,也不會昏昏欲睡了。

1、肚臍上貼塊風濕膏藥

您可別小看了肚臍眼,它是您身體上的乙個重要穴位,上車前您可以在肚臍上貼塊風濕膏藥,您就不會再暈頭轉向了。

您還可以先在肚臍上貼上一片生薑片,或者先滴幾滴風油精在肚臍上,再貼上風濕膏藥或醫用膠布,這樣效果會更好了。

當然如果您的**比較容易過敏,貼膏藥時就得小心了,因為這樣的話,貼上風濕膏藥後,肚臍周圍會紅上一大塊。不過您不用緊張,一般過幾天它就會自己好的。

2、旅行前應有足夠的睡眠

睡眠充足,精神就好,可提高您對運動刺激的抗衡能力,所以您在旅行以前應該保證有足夠的睡眠,盡量不要熬夜,這樣您有充沛的精力,就不容易暈車了。

3、乘車坐船以前不要太餓或太飽,不要喝酒

您最好在旅行前只吃

七、八分飽,尤其不能吃太多的肉,不然的話您就容易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當然您也千萬不要餓著出門,不然也會容易暈車的。

在旅行前您也不要喝酒,喝酒會讓您很容易暈車的。

4、放鬆精神

其實,暈車完全是心理的作用,也就是說,您只要不想著暈車,您是不會暈車的。那麼,怎麼才能不想著暈車呢?

您在上車、上船時不要緊張,也不要總想著會暈車。您最好找個人跟您聊天,來分散注意力。 不要一直想「我又要暈了」,要想「我已經服藥了」,「這部車較好」,「我今天精神好」,「有可能不暈或比較輕」。

您還可以通過回憶美好的時光和高興的往事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或者將注意力集中到遠處不動的物體,這樣您就不會覺得暈了。另外您盡量不要看窗外快速移動的景物,您就不會暈車了。

5、 喝一點醋

您在乘車前喝一杯加醋的溫開水,路上也不會暈車了。

6、坐與行使方向一致的座位

您應該盡量坐比較平穩而且與行使方向一致的座位,並且保持空氣流通,讓您的頭部適當固定,不要過渡擺動,這樣您就不會暈車了。

7、喝幾口濃茶

在臨上車、上船以前,請您喝上幾口濃濃的茶,這樣不僅不會讓您昏昏欲睡,還能給您提神,讓您旅途一路輕輕鬆鬆,不再天旋地轉,噁心想吐了。

旅途上您再泡上一杯茶,慢慢地喝,您會發現感覺相當不錯。

8、多吃些生薑

國外的科學家已經從生薑裡提煉出一種成分,可以防止暈車而且沒有昏昏欲睡的***,這種產品已經在國外上市了。

當然,您在坐車以前多吃一些生薑,一樣會有很好的效果。如果您再帶上幾片切好洗乾淨的生薑片,坐車覺得暈時含在口裡,也不會再覺得暈了。

行駛途中將鮮薑片拿在手裡,隨時放在鼻孔下面聞,使辛辣味吸入鼻中。

二是切一片鮮薑片按男左女右的方法敷於內關穴穴位上(手掌面腕部正中上去約兩寸處),用膠布或手絹固定。

9、口裡含一片鮮桔子皮

如果您帶著新鮮的桔子皮,洗乾淨了,當您暈車時口裡含上一片,就會感覺舒服許多,試一試一定管用。

您還可以將新鮮的桔子皮表面朝外,向內對折,然後對準兩鼻孔兩手指擠壓,桔子皮中便會噴射出帶著芳香味的油霧到您的鼻子裡,您也會感覺舒服許多。

10、抹點風油精或牙膏

如果坐車時實在暈得厲害,您還可以在太陽穴和人中(嘴巴和鼻子之間的正中間的溝)上抹點風油精或牙膏,您也會感覺舒服許多。

您最好能平臥休息。如果有可能盡量坐在車廂、機艙的前部**,或仰躺在船艙**,可以因受到的**較少而減輕暈車症狀。束緊您的腰帶減少腹中臟器的震動亦有助於減輕症狀。

11、避免聞到汽油味

您盡量避免聞到汽油味,特別是引擎汽油味、菸味、魚腥味,如果聞到,您可以到通風的地方去透氣,您就會感覺舒服許多。

12、不要吸菸

不管您是不是吸菸者,如果您容易暈車,在旅途中您都應遠離香菸,這樣您就不會暈車了。

13、吃點開胃的東西

在旅途中您吃點橄欖或檸檬,口含或嚼食芒果、話梅、薑片糖、酸味糖果等食品,吃點蘇打餅乾幫助您稀釋胃液,喝些可樂或其它碳酸飲料,也都會讓您不容易暈車。

14、不要在顛簸的車上或船上閱讀

如果您很容易暈車,就千萬不要在顛簸的車上或船上閱讀,也不要打撲克牌,不然的話,您一會就暈了。

15、坐飛機時的小招數

坐飛機起飛或降落時,耳朵裡會很難受的,怎麼辦呢?您可以捏住兩個鼻孔,並且把嘴閉緊,開始使勁鼓氣,這樣您就會感到兩個耳朵裡的鼓膜在往外鼓,自然就不難受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對於暈車的人你應該準備這幾樣東西:

先別急著要了解怎樣才能止暈,有經驗的人應該學會如何提前做好預防暈動症的準備,不管是乘坐長途還是短途汽車,你都應該提前備好這些東西:

1)水;2)紙巾;3)一件自己的衣服或是圍巾;4)暈車藥;5)芳香類的水果;6)薑片;相對來說,這幾樣東西都是不難準備的,為什麼會是這幾樣東西,筆者會在下面為大家一一揭曉答案。

二、要預防暈車你可以學著這麼做:

1.需要注意的是,要乘車的人在上車前不能吃太飽或是太油膩。

2.出發前半小時口服暈車藥,比如暈動片、眩暈停、乘暈寧或是地芬尼多片,這些藥可以在藥店購買,亦或是提前將鮮生薑切片貼敷於肚臍上,經常坐車暈車的人可以在家常常備這些藥品,吃藥的方法適合於乘坐長途汽車的人。

3.一般乘車伴有暈吐的人常常是因為車太顛簸或是車內的不適味道導致人產生噁心嘔吐的症狀,那麼哪些小辦法可以降低暈吐症呢?

若是太顛簸,你大可以告訴司機你暈車,讓貼心的司機放慢行車速度。

若是面對無法將就的車內不適味道,你可以選擇這麼做:

1)適當的調整自己車位以便盡量靠窗,這樣能使讓空氣流通,消除不適的味道;

2)聞聞芳香類的水果可以有效的降低暈吐的症狀。這些水果是:橘子、檸檬、蘋果、橙子等等。

3)有效預防暈車症最好的辦法就是上車後閉目養神——睡覺(最好是能固定頭部,可以達到減暈的效果),車內的味道往往令人感到噁心想吐,當睡覺也不是好辦法的時候,你可以用隨身攜帶的圍巾或是衣服,聞著自己身上熟悉的味道其實就是最好的解救辦法。筆者經常這麼做,不管是睡覺還是不睡覺,都能完美的避過暈吐風險。

4)如果心情不錯,可以選擇在車上說話,轉移會暈車的人注意力,談論他們感興趣的話題。這是乙個可行的辦法,但是時時都有效。

5)可以嘗試針灸推拿的辦法,上車前按揉合谷穴、內關穴、中脘穴和百會穴;亦或是為改善經常乘車暈吐的症狀,提高個人體質,在平日裡還可以選擇艾灸以上幾個穴位,外加三陰交。

三、暈車後補救:

最後,對於已經產生噁心嘔吐的人,你需要的是默默地送上一瓶礦泉水(清除口中的味道)、方便袋(用來裝暈吐的東西)和紙巾(擦拭嘴角)。

14樓:樓_蘭_若_夢

要是可以的話,提前吃暈車藥

可以帶點桔子,吃點桔子,聞下桔子皮也會有所緩解的。

你也可以嘗試吃姜糖(咀嚼片)、蘸了糖的姜(如果你不介意上火)或薑味薄荷糖。

要是能睡著的話還是可以在車上睡覺也是很好的方式

15樓:大風大浪

那是天生遺傳滴,只能是多乘車,提高身體的適應能力;

16樓:吊打你需要理由

吃暈車藥什麼的很傷身體,且會產生抗藥性,不宜採用。人暈車是因為雙眼發現了自己在動,而耳內的感知器官並沒有發現身體動作(因為人在不動的坐在車上),認為目前人體處在一種不可思議的情況。就向大腦發出申請,結束當前動作,暈就是訊號。

推薦嚼兩三片口香糖,來震動耳內器官,讓其動作。

暈動病的發病機制尚未完全明了,主要與影響前庭功能有關,前庭器的內耳膜迷路的橢圓囊和球囊的囊斑是感受上下和左右的直線運動,三個半規管毛細胞感受旋轉運動,當囊斑或毛細胞受到一定量的不正常運動刺激所引起的神經衝動,依次由前庭神經傳至前庭神經核,再傳至小腦和下丘腦,因而引起一系列以眩暈為主要症狀的臨床表現,前庭受刺激後影響網狀結構,引起血壓下降和嘔吐,前庭神經核通過內側縱束纖維至眼肌運動核引起眼球震顫,小腦和下丘腦受神經衝動後引起全身肌肉張力改變,暈動病與視覺可能有一定關係,例如,當人們凝視快速運動或旋轉的物體時也同樣可引起本病,小腦受刺激亦可能為本病的又一機理,此外,高溫,高濕,通風不良,噪音,特殊氣味,情緒緊張,睡眠不足,過度疲勞,飢餓或過飽,身體虛弱,內耳疾病等均易誘發本病。

本病常在乘車,航海,飛行和其他執行數分鐘至數小時後發生,初時感覺上腹不適,繼有噁心,面色蒼白,出冷汗,旋即有眩暈,精神抑鬱,唾液分泌增多和嘔吐,可有血壓下降,呼吸深而慢,眼球震顫,嚴重嘔吐引起失水和電解質紊亂,症狀一般在停止執行或減速後數十分鐘和幾小時內消失或減輕,亦有持續數天後才逐漸恢復,並伴有精神萎靡,四肢無力,重複執行或加速運動後,症狀又可再度出現,但經多次發病後,症狀反可減輕,甚至不發生。

17樓:殺馬煮肉

經常坐,先短距離,慢慢增加距離,慢慢就不暈車了,這是經過實踐證明了的。

18樓:仰望v天花板

暈車藥很多效果不是很好,另外還有一種暈車貼,貼在耳朵後面,效果非常好,不過忘記什麼牌子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硬臥一直躺在那裡就能有效的緩解暈車。

20樓:匿名使用者

暈車藥,我有朋友家人也暈車,吃點吧,不過期那種就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硬座的味道不太好,可以帶點檸檬或橘子,聞一聞比較舒服,實在難受,藥店有賣暈車藥。

22樓: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坐車時有什麼方法可以防止暈車嗎?

2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坐車前半小時,生薑片貼肚臍上有效防止暈車。新鮮橘子皮,坐車時感到噁心,聞一聞神清氣爽,將風油精塗在太陽穴和肚臍上,就不會暈車啦。

24樓:說生活

坐車容易暈車怎麼辦,叫你防暈車的妙招,真厲害

25樓:善良的

坐車時防止暈車推薦方法如下:

1,坐車前喝加溫水的醋

坐車前喝下適量的醋加溫水可以有效避免暈車。

2,保持愉快心情與人聊天

不要過於緊張,放鬆心情盡量跟別人聊聊天,排除坐車暈車的心裡障礙。

3,調座位躺著睡覺

坐車時盡量把腦袋固定在座位上,不要晃來晃去,容易導致頭暈的,如果可以的話,把座位調成傾斜。

4,束腰減輕暈車

要出門選擇束腰的衣服穿,可以減輕內臟**減輕暈車感覺.如果沒有束腰衣服的話,可以把外套脫下來綁在腰上。

坐車暈車有什麼好方法,坐火車都暈車,有什麼實用的方法呢?

暈車是暈動病的一種型別,是指在乘車時,由於車的顛簸 搖擺或者旋轉,刺激人體的前庭神經而發生的疾病。可以在手腕固定兩片生薑,來緩解暈車。臨行時在肚臍上貼一片姜,很管用。坐火車都暈車,有什麼實用的方法呢?要是可以的話,提前吃暈車藥 可以帶點桔子,吃點桔子,聞下桔子皮也會有所緩解的。你也可以嘗試吃薑糖 咀...

坐車暈車怎麼辦,坐車暈車怎麼辦啊?

暈車是暈動病的一種型別,是指在乘車時,由於車的顛簸 搖擺或者旋轉,刺激人體的前庭神經而發生的疾病。可以在手腕固定兩片生薑,來緩解暈車。吃暈車靈或在肚臍上貼薑片 在藥店有賣暈車藥的。如果不喜歡還有暈車貼 我就暈車,一般我坐車就坐在窗戶旁邊,通風好。在車上千萬別玩手機,看電影。長時間盯著螢幕看也會暈車的...

我坐車總暈車該怎麼辦,我坐車總是暈車,誰知道該怎麼治

1乘暈寧 眩暈停 在乘車 船前40分鐘用溫開水送服1至2粒,小兒酌減。2 感冒通。在無乘暈寧的情況下,可用感冒通替代,方法同上,效果一樣。3 也可用安定片1片,維生素b1兩片,乘車前40分鐘溫開水送服,亦能防止暈車。4 藥之時,可取新鮮生薑1片,或鮮土豆1片,貼於神劂厥穴 肚臍 用傷溼膏蓋貼,同時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