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配件哪些是必須的,哪些是沒必要買的

2021-06-06 18:14:17 字數 1414 閱讀 9590

1樓:長島的雪丶艉

上個月閒暇的時候我去了一趟318國道自駕遊,走了川西那一小段,從成都到新都橋。有些地方路況很差,深深地感受到汽車配件的重要性。

那麼,哪些是機智的老司機必備的呢?

行車記錄儀

這個是無論如何要裝的,這玩意跟保險一樣,你明知道一年也不一定出一次保險,你不一樣年年的都花個幾大千甚至上萬。上次在自駕遊的過程中,我們走了不下一段山路。每次走山路我都很害怕,很害怕出意外。

但是有了這個東西,這個也就600--1000左右的東西,能用好多年。如果覺得影響美觀程度,並且你的車後視鏡上沒有整合其他功能,可以選擇跟後視鏡一體的那種。一點都不亂。

座套

這個看你選什麼車了,如果是織物座椅,你可以隨便選,套什麼都行,皮的布的,好清理還漂亮。但是,如果你是真皮座椅的高檔車,盡量不要套!舒服的座椅座套會讓你心情愉悅。

就好我有一次出差住了四季酒店,對他的床品就念念不忘。你一套座椅多花了好幾千好幾萬選裝的真皮配置,套上一套200塊錢的墊子,你不虧的慌麼?!你說容易掛傷皮子不好保養,那你買車是為了享受的還是為了保值給自己投資的?

就算你車開三年就換了,想二手賣個好價,這也就是給下一任車主做好事了。

貼膜

什麼防爆膜都是扯淡啊,汽車玻璃本來就是防暴的好麼,所以只需要防紫外線遮陽的那種足夠了,防暴的還需要加價,但是錢花的沒有任何意義。盡量不要4s店送的膜,讓他們折現金。然後找那種有測試裝置的店當場測紫外線隔絕效果之類的,最簡單的,用驗鈔的紫外線照錢,然後用膜隔住,看看錢上的螢光水印。

但凡是懂一點車子的人都知道,其實貼膜什麼的膜都差不多,不用計較太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吧!樓上說的都應該叫汽車用品、裝飾用品,都是非必需品,根據自己的需求任意選購即可。一般新車主會去貼膜(但這玩意,很多國家立法是不容許的,在國內卻特別火,和貪腐的中國官商場有一定關係吧),這玩意**水分很大,一般都是以次充好的,真的是真假難辨,1600是美容裝飾店比較靠譜的**,4s店大概2500以上吧,全車**,當然還得區分車輛型別比亞迪f0肯定不能和路虎乙個**!

不過個人愚見:這萬一除了保護車內隱私、不刺眼之外一點用都沒有,什麼放熱、防爆根本就是扯淡。關於防熱汽車之家有個實驗,各位可以看看去,防爆這功能從來沒一家防爆膜廠家貼出實驗資料來。

如果長跑外地,備些基本的汽保工具,前提是你有一定的維修能力,如果實在沒能力找幾個靠譜的救援**存著。建議一定配備滅火器、安全錘。

其實想要更多的更全面的汽配件,比如像聚風汽雲鏈、京東雲配這些平台還是很齊全的。

所謂的汽車配件標準來說都是必需品,大致分以下幾類:發動系統配件、 行走系統配件、 車身附件配件、 轉向系統配件,這些一般在出廠銷售之前的全是配備好的,除了事故或者大修一般都不需要怎麼更換,除了常換的一些易損件:剎車片、剎車盤等。

汽車配件有哪些

你好!發動機配件 濾清器 活塞環 油封 節氣門體 密封墊消聲器 增壓器 皮帶 自動波箱 節油器散熱器 汽油幫浦 連桿 發動機總成 電噴.轉向配件 助力器 轉向盤 轉向節 轉向拉桿 球頭 助力幫浦 轉向機總成 其它 橫向件及其它 汽車軸承 檢測裝置 塑料件 油管膠管 汽車彈簧 橡膠製品 橡膠件 檢測裝...

哪些車險是必須買的,汽車保險有哪些?哪些是必須買的?

首先要知道交強險是必須買的,其它商業險可以根據具體車主情況來看是否必買。我們列出有五種比較可靠的方法可以供車主選擇,讓車主了解哪些車險是必須買的。方案一 險種組合為第三者責任險,其保障的範圍僅限於對第三者的損失進行賠償,適用於比較急於上牌照和需要快速通過年檢的個人車主。其特點有,適用於部分認為上保險...

什麼是汽車配件良性庫存,汽車備件庫存管理中,庫存度怎麼計算

庫存裡的配件在市場上有一定需求,並在一定時間內可以周轉。如何做到良性庫存 一 針對性地備貨 做好常用件 通用件 季節性件和冷僻件的區分。在本區域的銷售範圍內,做細緻的市場調研,真正的了解社會車輛的車型機型特徵和消費者群體。了解消費群體的消費習慣,終端客戶的進貨習慣與特性。終端客戶與消費者的要求與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