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樂壇挑出十首最經典的歌曲會是哪幾首歌曲

2021-07-06 05:13:18 字數 5524 閱讀 1725

1樓:昕昕

我覺著是《傷心太平洋》,《別問我是誰》,《你是風兒我是沙》,《約定》,《好人好夢》,《甜蜜蜜》。大家都知道華語樂壇有非常多的經典歌曲,但有些歌曲並不是原唱者把它唱紅的,而是後來的翻唱者唱紅的。大家都知道華語樂壇有非常多的經典歌曲,但有些歌曲並不是原唱者把它唱紅的,而是後來的翻唱者唱紅的。

相信2023年到2023年的華語樂壇大家應該都還有印象吧,作為新世紀的開篇當時歌壇可謂是新人輩出,無數才華橫溢的歌手紛紛名聲鵲起,像其中最典型的莫過於周杰倫、林俊傑、王力巨集等人,他們用自己對**的獨到理解將華語樂壇再一次推上了巔峰時期。

張雨生不屬於那種天才型別的歌手,但是後天的努力讓他一直到現在位置,都還是歌壇上永不凋謝的神話。尤其是這首大海,一直到今天,還是有很多人張口就來。其實,很多時候看一首歌,不是說藝術造詣,而是看他的傳唱度。

但其實《月亮代表我的心》這首歌,是2023年由25歲的台灣歌手陳芬蘭首唱的。後來眾多歌手翻唱的,也都是鄧麗君的演唱版本。

看完了2023年-2023年的十首經典歌曲後,不知道大家有什麼樣的感想,是不是覺得當年華語樂壇的歌曲每一首都堪稱是神作,不論是在編曲還是歌詞上都要遠遠勝於現在的流行歌曲,希望新生代們能夠多加努力,讓華語樂壇的輝煌不斷傳承下去。

2樓:三藝花坊

我覺得有《雨蝶》《大中國》《好人好夢》《相親相愛一家人》

3樓:

傷心太平洋,別問我是誰,你是風兒我是沙,約定,好人好夢,甜蜜蜜

4樓:

國歌,寵愛,大夢想家,我們的時光

5樓:璇子

好大一棵樹。祝你平安。甜蜜蜜。過火。我只在乎你。國家。

6樓:玩_火_自_焚

雨一直下、過火、甜蜜蜜

7樓:創作者

《傷心太平洋》、《是否真的愛我》、《女人花》、《心太軟》、《大海》、《一生愛你千百回》、《任逍遙》、《我的未來不是夢》、《親密愛人》、《流著淚的你的臉》

8樓:十月墨陌

你是風兒我是沙,約定,好人好夢,甜蜜蜜

9樓:穎穎穎欣

我感覺這樣的歌曲有很多。

華語樂壇挑出十首最經典的歌曲會是哪幾首?

10樓:會上樹的哈巴狗

第十 《大海》 :張雨生不屬於那種天才型別的歌手,但是後天的努力讓他一直到現在位置,都還是歌壇上永不凋謝的神話。尤其是這首大海,一直到今天,還是有很多人張口就來。

第九 《滄海一聲笑》黃沾是和金庸、倪匡等人並稱為香港四大才子一代器材。在**的成就真的是非常高,尤其是這首《滄海一聲笑》。

第八 《我》 這首歌也算是人盡皆知的一首歌曲,雖然傳唱度不高,但是聽到了誰都知道。

第七 《男兒當自強》 沒有乙個人能唱出林子祥聲音中的那種大氣磅礴的感覺。詞、曲和嗓音,真的是配合的天衣無縫。

第六 《千千闕歌》 我認為陳慧嫻的版本非常好聽的

第五 《紅日》 這首紅日,一直到現在,都不過時。

第四 《吻別》 張學友的代表作,因為這首歌,現在幾乎沒有人不會唱。

第三 《女人花》 張國榮是風華絕代,那麼梅艷芳就是豔壓群芳。這首《女人花》真的是嘗盡了女人。

第二 《甜蜜蜜》 很多人都說,沒有鄧麗君,沒有《甜蜜蜜》,內地流行歌曲的發展要晚來二十年。

第一 《海闊天空》對這首《海闊天空》,我覺得還可以流行很久。

可能每個人心中的經典不一樣吧,各有所愛吧。

11樓:平凡忘記

華語樂壇的經典老歌實在太多,想找出最經典的top10,對於我來說,好難。我買過一盤牒《經典情歌100首——華語篇》附贈這100首歌曲的歌詞和歌手介紹的一本書,我就從中挑一些我個人比較喜歡的(不止10首):小虎隊《愛》

,張艾嘉《愛的代價》,張信哲《愛如潮水》,齊秦《大約在冬季》,林志炫《單身情歌》

這麼多的經典歌曲,我曾經都在ktv裡邊唱過,比起現在的歌曲的確是有味道了很多,經典永遠是經典會流傳下去的。

12樓:最愛笑的小飛哥

講不出再見,愛在深秋,愛的根源,愛的替身,夢仍是一樣,水中花,半夢半醒,愛情陷阱,笑看人生,卡拉永遠ok!!!

或者……捕風的漢子,暴風女神,愛的逃兵,傲骨,愛多一次痛多一次,愛是這樣甜,痴心的廢墟,遲來的春天,世外桃源,第一滴淚!!!

又或者……知心當玩偶,都市戀歌,don't say goodbye,elaine,火美人,還我真情,今夜情為證,爵士怨曲,愛極愛,酒紅色的心!!!

再或者……令世界變得更暖,理想與和平,冷傲身化妝,凌晨一吻,魔鬼之女,明天仍要繼續,你知我知,朋友,偏愛,牆上的肖像!!!

再或者……情緣巴士站,情是永遠著迷,情人,情憑誰來定錯對,情不變,情兩牽,情義兩心知,世界停頓,俗世洪流,天邊乙隻雁!!!

再或者……誰可改變,同根生,忘不了你,小風波,也曾相識,無言感激,無邊的思憶,霧之戀,夏日寒風,想將來!!!

再或者……相識非偶然,乙個永遠不好的傷口,一生中最愛,一首歌乙個故事,擁抱,雨絲情愁,雨夜的浪漫,再等幾天,再見亦是淚,珍惜的珍惜……

還有很多很多他的冷門好聽金曲我就不一一列出了,他是一代歌神,我心中一輩子的偶像,永不改變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陳慧嫻千千闕歌,第二,林子祥男兒當自強,第三,羅文的鐵血丹心,第四,盧冠廷的一生所愛,第五,張學友的只想一生跟你走,第六,張國榮的風繼續吹,第七,陳百強的一生何求,第八,梅艷芳的一生愛你千百回,第九,譚詠麟的講不出再見,第十,葉倩文的瀟灑走一回!黃家駒不上數!費玉清的一剪梅,齊秦的大約在冬季,姜育恆的再回首,童安格的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蘇芮的酒幹倘賣無,李宗盛的凡人歌,羅大佑的戀曲1990,林志炫的沒離開過,周華健的花心,張雨生的大海,陳昇的把悲傷留給自己,張宇的一言難盡,潘安邦的外婆的澎湖灣,劉文正的冬天裡的一把火!

劉歡的少年壯志不言愁,田震的執著,崔健的一無所有,臧天朔的朋友,鄭緒嵐的牧羊曲,韋唯的愛的奉獻,李娜的青藏高原,王志文的想說愛你不容易,刀郎的2023年第一場雪,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駒的歌,2,王傑一場遊戲一場夢,3,黃品源你怎麼捨得我難過,4齊秦大約在冬季,張學友吻別,5、童安格明天你是依然愛我,6,林子祥男兒當自強,7陳百強一生何求,8,周華健讓我歡喜讓我優,9韓紅青藏高原,10,譚詠麟捕風的漢子

15樓:手機使用者

梅艷芳夕陽之歌,女人花,王菲,紅豆,林藝連至少還有你,陳慧琳不如跳舞,葉倩文,瀟灑走一回,

16樓:英雄淚

王傑的一場遊戲一場夢,安妮,林子祥的男兒當自強,梅艷芳的夕陽之歌,童安格的耶利亞女郎,羅大佑的光陰的故事,齊秦的狼,黃家駒的光輝歲月,海闊天空,劉文正的閃亮的日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1.誰明浪子心2.不浪漫罪名3.

一場遊戲一場夢4.我是真的愛上你5.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6.

安妮7.忘了你忘了我8.英雄淚9.

愛的太多10.傷心1999…………....還有回家,冰冷長街,向太陽怒吼,我,等你開口把我留下來……,本人是王傑粉絲,請見諒。

18樓:嗯嗯好

beyond海闊天空,beyond光輝歲月,beyond情人,beyond喜歡你,beyond真的愛你,beyond灰色軌跡,beyond大地,beyond再見理想,beyond冷雨夜,beyond俾面派對(個人認為)不接受任何反駁!

19樓:何嘗願意

沉默是金,浪子心聲,千千闕歌,再回首,歌之女,我的中國心,萬水千山總是情,水中花,鐵血丹心,男兒當自強,順流逆流,夢醒時分,酒干倘賣無

20樓:糖bhdw香

羅大佑《童年》,小虎隊《愛》,葉啟田《愛拼才會贏》,張雨生《我的未來不是夢》,鄧麗君《甜蜜蜜》,黃家駒《光輝歲月》,老狼《同桌的你》,李宗盛《真心英雄》,李麗芬《愛江山更愛美人》,屠洪剛《霸王別姬》 (個人想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場遊戲一場夢,安妮,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忘了你忘了我,紅塵有你,誰明浪子心,不浪漫罪名,回家,惦記這一些,故事的角色

22樓:張佳濱

(東方之珠),(明天會更好),(童年),(奉獻),(戀曲1990),(似是故人來)(光陰的故事),還有李宗盛系列...黃家駒(情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甜蜜蜜,偏偏喜歡你,沉默是金,順流逆流,光輝歲月,千千闕歌,大海,當愛已成往事,愛在深秋,吻別。

24樓:再見範兒的青春

小芳、童年、光陰的故事、你的樣子、橄欖樹、心太軟、大約在冬季、一場遊戲一場夢、你知道我在等你嗎、光輝歲月!傳世經典,不接受反駁

25樓:泉幣趣苑李傳喜

二泉映月,忘情水,丟手絹,心太軟,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海闊天寶,川江號子,哀樂,畫心,蓮花落

26樓:匿名使用者

華語原創歌曲:《中華好文化》、《美麗的南方傳奇》、《愛情的奇蹟》、《百鳥衣傳奇》、《南寧的浪漫》、《愛快樂》、《美麗的阿嬌》、《南湖的浪漫》、《春天的撩哥》、《亞細亞陽光》

27樓:美廣告詞

第一《征服》那英

,第二《白天不懂夜的黑》那英,第三《夢一場》那英,第四《心酸的浪漫》那英,第五《春暖花開》那英,第六《默》那英,第七《夢醒了》那英,第八《有個愛你的人不容易》那英,第九《相愛恨早》那英,第十《一眼千年》那英,……

28樓:匿名使用者

大海,月亮惹的禍,一場遊戲一場夢!吻別!心太軟,北方的狼,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冬天裡的一把火!

華語樂壇挑出十首最經典的歌曲會是哪幾首?

2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個人看來,這麼幾首歌可以算得上經典了。

《我》真正勇敢的人是敢於做自己的人,這首歌是張國榮唱得最動情的歌,因為他在唱他自己,他在唱他的美麗和孤寂,在唱他的疲憊和勇敢。當年張國榮先作曲,問林夕,說「這首歌詞開頭已經想好了,叫i am what i am,來自一部電影的對白,那下面你知道我想寫的是什麼嗎?」林夕當然知道張國榮想要什麼。

張國榮用一生向世人證明了他就是他,是別人取代不了的他。真正勇敢的人是敢於做自己的人,即使面對流言蜚語,即使面對懷疑和阻礙,也需要讓自己盛開,因為這樣才是最美的你。

《山丘》悲喜交加,冷暖自知,李宗盛早在2023年就寫好了這首歌的旋律,但詞是到2023年才真正完成的。2023年他初抵上海,當時是個悲傷的夏天,乙個旋律進入腦海,他花了10年不停想,才有了這首《山丘》 。《山丘》唱的是人間百味,是悲喜交加,是冷暖自知,還有每個人心裡深藏甚至尚未發現的部分,所以明明是簡單的旋律,內心卻蕩氣迴腸。

《那些花兒》,你的那些花兒是什麼,還在開嗎?2023年,朴樹26歲,他寫了這一首《那些花兒》,在他如詩的聲音裡,講著乙個感傷的故事,不知道他的「那些花兒「究竟是什麼?或許是他年輕時候的英雄夢想,或許是他沒有守護的美麗姑娘,或許是他錯過的奇異風景……這首歌對往事最好的告別和紀念。

黃家駒最經典的十首歌曲,黃家駒最經典15首歌

beyond是華語樂壇具有代表性的樂隊之一,其成功意義在於他們把商業性與搖滾精神完美地結合在一起 巔峰時期的beyond好歌不斷,大地 海闊天空 喜歡你 以及一系列倡導和平 親情的歌曲讓聽眾倍感親切 在 真的愛你 中,又將無限溫情點綴搖滾,搖滾在beyond的手中變得多元化又易於接受。1 海闊天空 ...

要十首最經典的閩南歌曲,閩南語經典的老歌有哪些?

世界第一bai等 愛拼 黃乙玲 人生的歌 男白 假使你問我人生為著啥 我會講為三頓為生活甲為某子 但是看別人的臉色配合別人的心晟 這是唯一的條件有人認為這是為生活 嘛有人認為這是一種拖磨 因為已經很久不知影笑容生做按怎 開始懷疑故事中的主角到底甘是我 因為你嘛知影咱攏是為別人在活 愛唱一首歌 一首有...

最火的草原歌曲有哪些,十首最火的草原歌曲有哪些?

十首最火的草原 歌曲有 鴻雁 請到草原來做客 歌在飛 呼倫貝爾大草原 敖包相會 陪你一起看草原 我從草原來 馬蘭花 美麗的蒙古包 和 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 鴻雁天空上,對對排成行。江水長,秋草黃,草原上琴聲憂傷。鴻雁向南方,飛過蘆葦蕩。天蒼茫,雁何往,心中是北方家鄉。天蒼茫,雁何往,心中是北方家鄉,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