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行知是什麼樣的人,陶行知是什麼樣的人

2021-07-05 07:05:59 字數 724 閱讀 1392

1樓:手機使用者

陶行知是一位立志為老百姓造福、為整個人類謀利益的人。

2樓:手機使用者

陶行知他培養人才只看本領,不撒謊,不做偽君子,實事求是的辦事。謝謝大家,我的發言到此結束。

3樓:迮悅

陶行知認為,培養人才不看形式而要看實際的真本領。他稱“教人求真”的教師,才是第一流的教育家,這需要具備兩種要素:“一,有真知灼見;二,肯說真話,敢駁假話,不說謊話。

”②教師教人求真,首先就應當教人奮不顧身地追求真理,不做“偽君子”,偽君子為名利所動,會丟掉人生最寶貴的人格,“演出千百之偽狀”,而真人則求真知識,說真話,實事求是地辦事,就可做到貧賤不能移,富貴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美人不能動,學生學習就是要追求真理做真人,不追求虛名,而要學習為國家為社會工作的真本領。2023年底,陶行知之子陶曉光到成都一個無線電廠工作,廠方要資格證明書,陶曉光因沒有正規學歷,便向熟人要了一張曉莊學校的畢業證明書。陶行知聞訊後,認為不妥,即電告曉光將證明書寄回,並寫信對曉光說:

“我們必須堅持‘寧為真白丁,不作假秀才’之主張進行。倘使這樣真實的證明不合用,寧可自己出錢,不拿薪水,幫助國家工作,……總之,‘追求真理做真人’,不可絲毫妥協。……你記得這七個字,終身受用無窮,望你必須努力朝這方面修養,方是真學問。

”“③陶行知認為“才”與“不才”,在於其知識、學識是否“真”。真學問的標準在於是否真是經過自己刻苦學習和實踐求得,而不是由什麼“證書”之類所決定。

陶行知教育名言,陶行知的名言名句

1 失敗是成功之母,奮鬥是成功之父。2 教育中要防止兩種不同的傾向 一種是將教與學的界限完全泯除,否定了教師主導作用的錯誤傾向 另一種是只管教,不問學生興趣,不注重學生所提出問題的錯誤傾向。前一種傾向必然是無計畫,隨著生活打滾 後一種傾向必然把學生灌輸成燒鴨。3 要解放孩子的頭腦 雙手 腳 空間 時...

陶行知是怎麼樣的人,陶行知是乙個怎麼樣的人?

答 陶行知是一位善於聽取別人意見的人。1 陶行知是個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的人。2 陶行知是乙個捧著一顆心來 不帶半根草去的人 陶行知是乙個偉大的人 陶行知是個什麼樣的人 陶行知 1891年10月18日 1946年7月25日 安徽省歙縣人,中國人民教育家 思想家,偉大的民主主義戰士,愛國者,中國人民救國...

陶知行為何改名為陶行知,陶行知的名字的來歷

陶行知為何要改名 2009 05 11 09 42閱讀 6,307 去南京陶行知紀念館參觀,受益頗多。總的印象是陶先生離我們很近很近。記下幾個片段,以備今後學習之用。陶行知原名陶文俊。1910年在金陵大學讀書時,敬慕王陽明的哲學思想,奉 知為行之始,行是知之成 為至理名言,於是改名為陶知行。後來在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