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領導給你點菸的時候你該怎麼做

2021-07-04 18:46:17 字數 2418 閱讀 2562

1樓:

別人給你點菸的時候出於尊重一定要用手象徵性的擋一下風.我們這兒就這.領導給你點菸.

能看的出對你印象不錯.並且對你有所期望.你就象平常人給你點菸一樣去對待就行了.

表現的特別刻意了有時也不太好.你因該考慮在吸完領導點的這支菸後.如何對待工作讓領導更滿意.

讓他感覺到煙沒白點.好的領導特別懂得"恩威並重"這四個字的醞含的力量.你當領導後別忘記給下屬也點支菸

2樓:7_級浮屠

證明他想讓你在春節期間給他送禮。

3樓:

我的領導也經常給我點菸,這說明:

1.你的領導比較隨和,不愛擺架子,平易近人。

2.領導對你的印象不錯,挺欣賞你。

為避免領導給你點菸的尷尬,你可以做以下準備:

將火機擺放在自己衣服或褲子的固定位置,並留意領導什麼時候抽菸,迅速從口袋掏火機為其點火(左手護火),再掏煙為自己點火,這樣可以避免尷尬,也顯得你很會做。

如果領導給你點菸,你實在來不及,你首先應該客套地說:"哎呀,李總,這怎麼好意思啊?"然後是嘴含煙,雙手護火(合握著他的拳頭),湊上去,煙點燃後,右手食指和中指輕敲領導手背兩次或三次,以示多謝,口上還要說:

謝謝李總。

點菸的禮節可以顯示你的良好家教,讓領導覺得你很會做。

4樓:

雙手護一下火,嘴叼煙,湊上去

如果上司給我遞煙 點菸。我該怎麼辦?這方面有什麼禮儀的把?小弟不懂,求助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前傾,頭往煙和打火機處靠近。打火機在你面前要點了,把手做成護住火的樣子。這個樣子是最傳統的,表示對給你點菸的人的尊敬

6樓:緣吧

遞煙時肯定雙手接煙的同時身體向前傾 表示感謝 一定不要領導給自己點菸 會對你印象不好

7樓:

不要有下次,要想在領導前面

在給人點菸的時候和被點的時候都有什麼規矩或禮節麼?

8樓:life無明小魚

給別人點菸:

(1)用一隻手點燃火具;

(2)用另外一隻手護住火焰,不能讓火熄滅;

(3)把火送到對方面前並說聲“請”;

(4)保持(2)的姿勢不動,直到對方菸頭離**焰。

被別人點菸:

(1)對方把火送過來之後,要低頭,並把菸頭移向火焰方向;

(2)輕吸2口,以不產生大量煙霧為宜;

(3)在確定點燃後,退回,並說“謝謝”。

擴充套件資料

點菸文化

對於吸菸者來說,點菸同樣也有它的技巧性,有它的文化。

中國人見面有相互敬菸點菸的習慣,以示對對方的尊敬。以前用火柴點菸,現在用者極少,多用打火機點菸。為別人敬菸點菸的標準姿勢應該是,離對方半臂距離,將火苗調至適中,一手遮風一手點火,先點菸後點頭,以示感謝對方的配合。

這樣在一套自然而優雅的點菸動作結束後,雙方便開始了思想與情感的交流。方法不正確,會引起對方的反感,甚至會引發鬧劇。

點菸遵循長幼有序、主人意識、女士優先的原則,年輕的應給年長的先點,男士給女士點,主人給客人點。如果使用火柴,則每支火柴只能點兩支菸就得熄滅;用打火機的,連續點完兩支以後應熄滅一下,這是對雙方安全的考慮,也是傳統事不過三的禮節,切忌連點三次。

為長者點菸,要右手使用打火機,火焰大小要事先調節妥當,可以先打火試驗,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點菸的時候要用左手緊貼並拖住右手,作為擋風的手勢,即便沒有風。

如果打火機連打兩次都打不著,就不應再打,可想其他方式,切忌連打三次。跟朋友點菸,則相對隨便,可以單手拿打火機,送到對方煙邊即可。

回點煙屬於朋友或陌生人之間一方主動為你點菸的回敬禮儀。當他們為你點菸的時候,同時你也要順勢用左手捂住火苗左側,以示尊重。煙點著以後,右手要同時輕抬對方拿打火機的手,表示感謝。

9樓:匿名使用者

點菸:幾個人同時點菸,年輕的應給年長的先點,男子要給女子點,主人給客人點。一支火柴點兩支菸就得熄掉。用打火機,點完兩支後應熄滅一下,切忌連點三次。

給別人點菸:(1)用一隻手點燃火具;(2)用另外一隻手護住火焰,不能讓火熄滅;(3)把火送到對方面前並說聲“請”;(4)保持(2)的姿勢不動,直到對方菸頭離**焰;(5)對方菸頭離**焰後,可以把火退回,在退回的過程中不能熄火,注意觀察對方的煙是否確實點著,如過沒有,則再重複(2)~(5)的動作;(6)火退回到自己的胸前的時候方可熄火;(7)如果自己也要抽一根,則不能立即熄火,要用連續的火焰給自己點燃後方可熄火。(8)如果自己用的是火柴,則在熄火時不能吹熄,而應上下小幅度地輕搖兩下將火熄滅,熄滅後的火柴梗要放入菸灰缸;(9)熄火之後,將菸灰缸放到對方面前。

被別人點菸:(1)對方把火送過來之後,要低頭,並把菸頭移向火焰方向;(2)輕吸2口,以不產生大量煙霧為宜;(3)在確定點燃後,退回,並說“謝謝”。

你給領導送禮,領導不給你回禮,這是怎麼回事

你都說是領導了。你送他東西,送的大,他只能是在工作方面略微照顧你一下。回禮,他可能覺得沒那個必要。另外也只有真正的關係對等的朋友之間送禮有回禮。走親戚之間有回禮。還真沒聽說領導會回禮。但婚喪嫁娶除外。祝你好運 你有事求領導才向領導送禮,只要領導收了禮,說明你求領導辦的事就有希望,如果回禮了,你的禮就...

當領導問你你為什麼要入黨你該怎麼

1 五個字 我是中國人。2 就像是在學校合唱時唱的那樣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共產黨創造了新中國,新中國離不開共產黨。它們彼此之間息息相關 脈脈相通,誰也離不開誰。而我想要和他們站在一起,所以我想要入黨,想要與新中國有更加密切的聯絡,想要感受她有力的脈動,注視她茁壯的成長,想要,為她奉獻出力所能及...

當男生說你高冷的時候,你該怎麼回答

不是我高冷,只是我暖的不是你。我並不高而且我現在也不冷啊 當別人說你辛苦了,你該如何回答?當別人說辛苦了,可以回覆 只要結果是好的,過程再辛苦也無所謂 當你真的很辛苦時,比如你已經連續加班了乙個星期,這真的是非常辛苦 或者你做出了什麼不同凡響的業績,背後必然是付出了很大的努力。領導說一句 辛苦了 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