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土木工程系的建築工程技術大一學生我想問一下關於畢業後的就職問題

2021-05-04 15:55:57 字數 3941 閱讀 6132

1樓:嘴長在心上

我是學土木工程專業的,明年畢業,今年工作已經找到。你這個專業跟我的專業差不多,這個專業找工作不要擔心,找工作肯定能找到,現階段國家建設正處於建設高峰期,並且還要持續好多年,建房的、修鐵路的、修公路的、架橋的都很多,住房是大問題,以後商品房還要大量的建設,所以你畢業時就業不會成問題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也祝你學習進步,萬事如意!

2樓:

等你畢業,正好處於就職歷史的高峰,建築行業結構(是市場投資結構)調整的時期,不過世事難料,作好學這個專業,幹另乙個專業的準備。

3樓:匿名使用者

土木工程在任何國家的國民經 濟中都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尤其是在城市建設和公 路建設不斷公升溫的中 國,對土木人的需求也一步步攀公升,需求熱導致土木的高就業率。但就業率只能反映土木就業形式的乙個側 面,隨著高等教育的大眾化,土木建 築這個行業由原來的金餑餑變成了養家餬口的玉公尺餑餑,雖然土木專 業畢業生找分工作不難,但想要找分好的工作並不易。在04年前,土木工程專業人才緊缺,土木人供不應 求。

隨著高校加大對土木工程專業人才的 培養力度,畢業生數量一年勝一年,到04年很多土木本科畢業生已經被拒在了設 計院門外,取而代之的是土木研 究生,市場對土木人才的需求在提公升!

就業之1:建築施 工企業,房地產開發企業,路橋施工企業的技 術人員雖然土木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在各地人才市場上都表現出需求旺盛的態勢,但是這個行業對專業技術水平 和工作經驗的重視程度,注定土木畢業 生的職業發展道路不會是一片坦途!無工作經驗的研究生最好從技術工作作起,積累一些實戰經驗。

技術工作只是整個職業生涯的第一步,發展空間很大,很多專案 經理都是由最初的技術員提公升上去的。有地研究生畢業後不願意到施工現場做技術工作,放不下研究生的身段。從基層做起有助加深對專業的了解,尤其是土木建築 沒有實踐經驗的土木工程理論無疑是紙上談兵。

有很多研究生學歷高但剛開始做技術工作未必適應。要謙虛 要多向施工經驗豐富的前輩學習。一般說,碩士畢業後2-3年可評上工 程師。

本科生需5年時間。我國建築施工企業,房地產開發企業,路橋施工企業本來就不少,隨著城市化程序 加快,數量還會不斷增加。這不僅需要基 礎性人才更需要更多高層次的人才。

因為工程師有系統的專業知 識和施工技術,又有比較成熟的施工經驗所以市場需求量很大。如果說工程師是畢業生的初級目標。一般專案 經理的薪資比工程師高一些,土木專業 畢業生可根據自己的工作方向和專業知識選考一些適合自己的證書。

如果進了施工單位,一級注 冊建造師是非考不可的!技術性強的工作針對專業基礎要求比較高。在校期間,要學好結構力學,混 凝土與鋼結構設計 打下紮實的理**底,學好外文有利於與國外同行的交流與學習以及學習國際前沿結構設計理論,如果有條件,學一些結構分析設計軟 件例如(pkpm ,sap ,tus)如果有機會到設計單位去實習一段時間,也會受益匪淺.

就業之2工程勘 察設計單位,房地產開發企業,交通市政工程類機關職能部門,工 程造價諮詢機構等的設計,規劃,預算人員目前,我國已經進入城市化快速發展時期,城鄉結構急劇轉變,城 市建設以前所未有的規模.各種勘 察設計院對工程設計人員的需求持續增長的同時,要求也越來越高.碩士學歷成了很多設計單位的准入證.

在施工單位工作,起始工資會高於設計單位,有2到3年 工作經驗後可能在每月 4000塊左右,但工作環境一般.設計單位工作環境好,不需要經常出差,但在開始時基本工資不會很高,因為設計員的主要收入不是靠基本工資,而是靠設計提 成.一般設計員的收入由幾個部分組成:

按月拿工資,工作拿提成,年終分獎金(在好的單位如果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可能每年能拿10到20萬提成)收入水平 和所在設計院等級,所承接的專案緊密相關. 除設計員外,規劃和預算人員在土木工程領域也有廣闊的發展前景.隨著社會的發展,城市規劃得當與否,將直接影響到乙個城市的發展速度和前景.

在人們日漸認 識到生存環境的重要性後,城市規劃者的價值將得到更大的體現.隨著諮詢業的興起,工程預算等建築行業的諮詢服務人員也成為土建業內新的就業增長點. 此類職位不僅要求從業人員具有專業知識,更要求有足夠的大局觀和工作經驗.

一般來說,各種設計規劃師,預算人員都需要有相關年限的工作經驗,其薪酬與工作 經驗成正比.此外,隨著我國職業資格認證的完善,這些職業都需要取得相應的職業資格證書.比如,預算工程師也需要取得造價師或預算工程師資格才能上崗.

從事此類職業需要全面提高自身綜合能力,不僅要熟悉電腦基礎操作,還要熟練掌握一些繪圖軟體,如能熟練運用cad繪 制各種工程圖,如果是城市規劃類的還要學習photoshop 3dmax.同時城市規劃還需要考慮到人們的的欣賞習慣和水平.這些都需要在工作中不斷積累探索.

切記眼高手低,一工作就想做大專案,大工程.研究生可能起點高,視野廣,但設計院或設計公司不可能總做高層大

就業之3 大中專院校,科研單位的教師或研究人員路橋,建築行業的飛速發展帶來了巨大的人才需求,土木工程專業師資力量的需求也隨之增長.如今很多高校爭相開設土木 專業,對土木專業老師的需求量很大.但這個行業的競爭較為激烈,要求從業者具有較高的專業水平和綜合素質.

研究生畢業生在一般高校或高職高專任職還可以, 如果想進入重點大學,則需要乙個更高的學歷.相對一些大的公司企業來說,高校的待遇要低一些,但是高校穩定和舒適的工作環境足以彌補待遇上的差距.如果把 專案經理比做人頭馬那麼在高校當老師就好比茅台.

雖然很多學校實行聘任制,但是相對其他行業來說,高校教師還是個鐵飯碗.特別是土木專業畢業的女生,較男 生找工作要難些,然而進高校當老師,這種性別上的差異會小些. 想做高校教師的研究生不妨多參加一些教學實踐,平時給周圍的高校代課,學好普通話,考個普通話證,此外在學好專業知識的基礎上要注意個人綜合素質的提高, 很多高校聘用老師的時候,第一看學歷,第2就是看試講和應變能力,試講好,反映快,當老師的夢想就可以實現了.

跨公共建築,做得多的還是小活,這個時候如果還不能從頭做起,腳踏實地,只會多饒彎路.

就業之4建築,路橋監理公司,工程質 量檢測監督部門的監理人員觸目驚心的**數字不斷挑動普通民眾脆弱的神經.當有問題的工程被大火燒出 來,被洪水衝出來,被行人踩出來的時 候,不幸的損失已經造成.工程監理在施工過程中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我國對建築,路橋施工質量監管越來越規 範,嚴格,作為近年來新興的乙個職業,工程監理自誕生以來就面臨著空前的發展機遇,而且隨著國家工程監 理制度的日益完善,將獲得更廣闊的發 展空間,據統計現今我國監 理工程師缺口達15%,許多單位為有工作經驗的從業者開出了10萬年薪的底價.

由於關係到民眾生命財產 安全,行業對工程監理從業人員要求很 高.監理員需取得省監理員上崗證,專業監理工程師需要取得省監理工程師上崗證,總監工程師需要取得國家註冊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證.監理代表業主監控工程質 量,也是業主與承包商之間的橋 梁.

職業者既要懂工程技術知識,成本核算,還要熟悉建築法 規. 監理工作需要非常豐富的施工經驗,剛畢業的學生如要進監理單位需要慎重考慮,如果沒有足夠的知識和實踐經驗,在工作過程中容易受施工單位擺布,比較被動. 剛開始從事監理工作,工資水平也一般.

監理行業是乙個與職業資格制度結合相當緊密的行業,隨著工作經驗的增加,考取相應級別的執業資格證書非常重要.在進 入這個行業之前建議選擇與自己所學專業相近的監理公司進行現場監理測量實習.

4樓:匿名使用者

土木方面,就業不成問題。只不過現實是實習生找滿意工作不容易,哪家老闆也不願意花錢僱傭實習生,所以,改變自己的擇業態度,以學習知識、自身成長為目的。唐駿不是說過,畢業後5年裡不要提待遇!

我是學土木工程檢測技術的,我想問一下學這項技術以後的就業前景,工資待遇,工作環境等 10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學土木的bai

,土木工程

du檢測技術,其實主zhi要包括公路、水運工dao程試驗檢測技術內,目前就業前景還容算不錯,至少一碗飯不成問題。到施工單位、監理單位、檢測單位做試驗員,下工地的話,一千五至兩千乙個月(看什麼樣的單位了),然後考個試驗員證,不難。(不過交通部實驗員已經停考了,建設部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開考)。

(此限專科)

誰說一般都是研究生?要是有研究生的水平,就可以考慮進研究院什麼的了,那就別在工地上瞎混了!

6樓:朋nirvana克

看你的學歷和學校

一般都是研究生

待遇還不錯

工民建專業英文怎麼說,「土木工程系」和「建築系」用英文怎麼說?

工民建專業 speciality of civil construction labor national reconstruction association specialty civial engineering 土木工程系 和 建築系 用英文怎麼說?civil engineering dep...

昆明理工大學土木工程系與建築學系哪個更好

肯定是建築學繫好!外省上建築系要一本的分數,土木二本就夠了。但是建築學比土木累是肯定的,要通宵畫圖。而且建築學已經通過專業評估了,在全國來講,昆工的建築學在民族建築設計上比較有名的。我就是建工院大三的學生。昆明理工大學的土木專業怎麼樣啊 昆明理工大學 http kmust.edu.學院簡介 昆明理工...

建築工程技術是什麼,建築工程技術是幹嘛的??讀出來做什麼的??

建築工程技術為普通高職高專土建大類專業目錄下設的一門專業,屬於土建施工類專業。該專業為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層次,學制三年。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包括土建 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 電梯和消防,給排水工程五個方面,專業應具備建築工程技術人員從業必須的文化基礎與專業理論知識,從事建築工程施工一線技術與管理等工作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