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如何量房草圖

2021-07-03 13:50:36 字數 1646 閱讀 7228

1樓:晚晚學姐

1、儘量獲得房型圖(由物業公司提供的準確的建築房型圖),作為基礎圖。若無,則需要在現場手繪。

2、測量房間牆地樑的長寬高、房間關係尺寸,門窗高寬厚及牆距、水電氣等裝置高寬及牆距等與裝飾相關的尺寸。

3、檢視水電氣管道及有關孔盒出口,表箱等,並標註具體位置。

4、房子現況檢查記錄:房屋朝向,外不環境情況記錄;檢查及觀察牆地頂面的基層處理情況:平整度,直角度,空鼓,裂紋,異型,核對承重牆情況,原有表面處理(如貼磚、刮膩子等情況);

已有設施情況(如門窗);設計師可以通過目測、觸控、敲擊、牆面淋水等方法判斷基層處理的質量,並確定需否重新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量房的作用

1、瞭解尺寸

瞭解房屋詳細尺寸資料,通過量房準確的瞭解房屋內各房間的長、寬、高以及門、窗、空調、暖氣等的位置。

2、瞭解房屋格局利弊情況

通過現場量房,設計師會仔細的觀察房屋的位置和朝向。以及周圍的環境狀況、噪音是否過大、空氣質量如何、採光如何等,都會直接影響後期的設計。如果遇到一些房子格局或外部環境不好的情況下,就需要設計來彌補。

3、方便設計師與業主實地交流

量房時,設計師和業主一般都會到場,如果業主對房屋的設計有一定的想法,在現場測量的時候,就可以和設計師溝通看這些想法是否可行,交流起來比較有效果。此外,業主如果需要提前訂購主材,也需要現場和設計師進行溝通後再做決定。

2樓:經事家居裝飾

‍室內設計量房繪草圖是房屋裝修非常必須和重要的的第一步。不只是測量資料,還要實地瞭解房屋質量狀況、內外結構、環境特點、業主要求、初步溝通等。

思想準備:準確、精細、嚴謹,清楚

知識技能準備:要有室內手繪的基礎、立體空間感,瞭解相關的其他知識(如土建常識),建議初學者一定要跟師學習練習,要多看多練,專業才能精通。

相關用具準備:量房工具捲尺、測距儀、紙、筆(最好2-3種顏色,用與標註特別之處)、最好帶上畫素高、電量大的手機或數碼相機,攝影攝像留下直觀的影像資料(更有助於幫助以後對空間的回憶及與其他同仁的交流溝通)。

量房程式及注意事項:

1、儘量獲得房型圖(由物業公司提供的準確的建築房型圖),作為基礎圖。若無,則需要在現場手繪。

2、測量房間牆地樑的長寬高、房間關係尺寸,門窗高寬厚及牆距、水電氣等裝置高寬及牆距等與裝飾相關的尺寸。

3、檢視水電氣管道及有關孔盒出口,表箱等,並標註具體位置。

4、房子現況檢查記錄:房屋朝向,外不環景情況記錄;檢查及觀查牆地頂面的基層處理情況:平整度,直角度,空鼓,裂紋,異型,核對承重牆情況,原有表面處理(如貼磚、刮膩子等情況),已有設施情況(如門窗);設計師可以通過目測、觸控、敲擊、牆面淋水等方法判斷基層處理的質量,並確定需否重新處理,此環節不容忽略。

5、測量完後,需再全面檢查核對,以確保測量的準確、精細。攝影記錄整個空間及必要的細節,以備設計過程中使用。

量房過程也是設計師與業主進行現場溝通的過程,業主應在現場提出自己的要求(特別是關係到改動牆體結構等要求),若確需變動(如牆樑、水電氣表、門窗等)則提前提出溝通解決,設計師應根據實地情況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議,與業主進行溝通,為以後方案的設計做好前期準備。

3樓:匿名使用者

去 之前帶筆紙尺子,到現場後先看下房屋結構,完了就開始畫平面圖,最好每個地方拐角都量了,標下,大概就是這樣,希望可以幫到你

如何學習室內設計,怎麼學習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主要學習到cad,做施工圖用,最簡單易學的入門圖形軟體 3dmax,做效果圖用,室內設計必備,學習週期比較長 vray,3dmax的乙個外掛程式,主要做後期渲染,這樣你才能做出真實的效果圖 ps,修圖必備,效果圖出來有不滿意的地方都用ps修 sketchup,草圖大師,他的效果接近手繪,沒有...

室內設計方案,室內設計方案 室內設計風格有哪些

室內設計方案圖紙包括 1 原始結構測量平面圖 原始結構修改平面圖 平面佈置圖 頂面天花布置圖 地面鋪設圖 電路佈置圖 開關插座佈置圖 水路佈置圖 立面圖 傢俱施工圖 節點大樣圖等等。2 有的還有效果圖。其中,1專案由cad完成,2專案由3dmax完成,有時候也用ps美化。設計過程 1 測量 2 繪製...

如何看待室內設計,對室內設計是怎麼理解的

室內設計的工具有很多,最常用的就是cad 3dmax之類的了,如果沒有基礎那要學好久 現在最火的還得說是酷家樂 操作簡單 使用起來特別容易 傻瓜式操作 出圖也很快 室內設計是個長久的行業,學習就去德利豐 對室內設計是怎麼理解的?把房子整的漂亮只是室內設計的一部分作用,可室內設計最重要的作用不是把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