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與實力的區別是什麼,能力和實力有什麼區別?能關係嗎?怎麼講明白!

2021-07-02 15:16:39 字數 1842 閱讀 8047

1樓:月兒

實力: 實在的力量。多指物資、兵力等。

對個人來說學歷、職務、收入等為“硬實力”。個人的“軟實力”,是一個人思想品德、精神面貌、性格氣質和文化修養的綜合表現。 能力 ,就是指順利完成某一活動所必需的主觀條件。

能力是直接影響活動效率,並使活動順利完成的個性心理特徵。知識、經驗、和個性特質共同構**的素質。

實力強調的是物質上的多一點,比如財力、權力等,一般用實力來描述。而能力財指做事的水平而言,主要指的是能不能做成某事。

人們,往往傾心於前者,而忽視了後者的內涵。實力,是一種看得見、摸得著的力量,往往表現成物質。一個國家有軟實力、硬實力,體現出的就是經濟、軍事、科技、政治的綜合實力。

能力,是指順利完成某一活動所必需的主觀條件。 能力是直接影響活動效率,並使活動順利完成的個性心理特徵。能力總是和人完成一定的活動相聯絡在一起的。

有實力的人,不見得有能力。判斷一個人是不是有能力,關鍵要判斷其針對某一主觀活動的駕馭能力。有實力的人,去從事自己無法駕馭的事,也會變成沒能力。

這就是主觀與客觀的辯證關係。要學會欣賞一個人的能力,而不是,去欣賞一個人的實力。

2樓:帖穎潘逸雲

人們完成活動中表現出來的能力有所不同。

能力,就是指順利完成某一活動所必需的主觀條件。

能力是直接影響活動效率,並使活動順利完成的個性心理特徵。能力總是和人完成一定的活動相聯絡在一起的。離開了具體活動既不能表現人的能力,也不能發展人的能力.

但是,我們不能認為凡是與活動有關的,並在活動中表現出來的所有心理特徵都是能力。只有那些完成活動所必需的直接影響活動效率的,並能使活動能順利進行的心理特徵,才是能力。例如人的體力,知識,以及人是否暴躁,活潑等,雖然對活動有一定影響,但不是順利完成某種活動最直接最基本的心理特徵,因此,不能稱之為能力。

在此,物質本身所具有的一切存在就稱作物質的實力或能力,物質基本粒子的多少稱作物質實力的量,物質的運動方向就是實力的作用方向。自然都是物質,物質都有實力,只有物質具有實力。自然物質都是自然固有的,實力也是自然固有的。

物質和其實力都無生無滅,在自然中永遠存在。在自然中,實力總有一定的量和作用方向。物質之間需要實力相互作用,影響。

物質固有的運動規律就是物質的利益。自然永在運動,內部永在相互作用,永在滿足自然的利益。物質的利益由物質的實力強弱狀況決定,實力強弱由實力的量和作用方向決定,因此物質固有運動規律也是由物質實力的量和作用方向決定的。

物質實力的量和方向由其各構成物質的實力所形成的合力的量和方向決定。因此物質固有的運動規律即物質的利益就是物質向實力比較強的方向運動。實力比較強即量比較多,方向比較順應物質合力的方向。

物質實力的量和方向對實力的強弱影響程度同等。

3樓:少爺的大拇指

能力≠實力

比如:x戰警中的萬磁王,他有控制金屬的能力,這種能力強不強呢?真的很難說,就要看範圍了,都是控制金屬這種能力,如果你的影響範圍是身週一毫米……基本上沒什麼用了,我一棍子就打死你了……與能影響身周幾百米的萬磁王,雖然能力一樣,都是控制金屬,實力上沒有可比性。

比如:你,我都有做飯的能力,但與職業廚師的實力,沒有可比性。

比如:你有游泳的能力,但實力就難說了。

用個形象的比喻,能力是一種技能,實力是這技能的等級。

能力和實力有什麼區別?能關係嗎?怎麼講明白!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力 側重內涵,有“實力”去做,但是沒有體現;

實力 側重外在,表現居多,別人都看在眼中;

沒有什麼很大的區別,使用場景不同。

5樓:低調就是高調不起來

很多時候能用的,區別的話實力是沒有外在因素的能力,狹義。能力就是廣義的了,包括太多外在因素

生產能力分析和發展能力分析的區別

以下資料供參考 競爭對手分析 一 競爭者的界定 理解行業的影響力量非常重要,但還不夠。同行是冤家 這只是泛泛之談,任何乙個企業都難以有足夠的資源和能力,也沒有必要與行業內企業全面為敵 四面出擊,它必須處理好主要的競爭關係,即與直接競爭對手的關係。直接競爭對手是指那些向相同的顧客銷售基本相同的產品或提...

比較afc裝置的設計能力和使用能力的區別

別是票務系統是更為全面的體系,而afc是功能較少。聯絡是都是使用電子技術。票務系統是利用高科技產品條形碼作為通行電子門票,結合電子技術 條形碼記錄技術 微控制器技術 雙機熱備技術 自動控制技術 無線傳輸技術 精密機械加工技術及計算機網路技術 加密技術等諸多高科技技術,從而實現了計算機售票 檢票 查詢...

什麼叫工序能力?CP與CPK之區別

p 或cpk 是英文process capability index縮寫,漢語譯作工序能力指數,也有譯作工藝能力指數過程能力指數。工序能力指數,是指工序在一定時間裡,處於控制狀態 穩定狀態 下的實際加工能力。它是工序固有的能力,或者說它是工序保證質量的能力。這裡所指的工序,是指操作者 機器 原材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