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兌換現實貨幣是否犯法,網路虛擬貨幣或者積分, 兌換現實商品, 是否違法

2021-07-02 14:29:06 字數 3750 閱讀 4859

1樓:陌許

不犯法,但是不受保護。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等部門釋出的通知、公告,虛擬貨幣不是貨幣當局發行,不具有法償性和強制性等貨幣屬性,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貨幣,不具有與貨幣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應作為貨幣在市場上流通使用,公民投資和交易虛擬貨幣不受法律保護。

網上虛擬貨幣的私下交易已經在一定程度上實現了虛擬貨幣與人民幣之間的雙向流通。這些交易者的活動表現為低價收購各種虛擬貨幣、虛擬產品,然後再**賣出,依靠這種**差贏取利潤。

2樓:酸菜魚的娛樂

不犯法,根據中國人民銀行等部門釋出的通知、公告,虛擬貨幣不是貨幣當局發行,不具有法償性和強制性等貨幣屬性,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貨幣,不具有與貨幣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應作為貨幣在市場上流通使用,公民投資和交易虛擬貨幣不受法律保護。

網上虛擬貨幣的私下交易已經在一定程度上實現了虛擬貨幣與人民幣之間的雙向流通。這些交易者的活動表現為低價收購各種虛擬貨幣、虛擬產品,然後再**賣出,依靠這種**差贏取利潤。

3樓:金曉峰論金

虛擬的貨幣本指非真實的貨幣,用於遊戲中。當然,遊戲裡的錢可真可假。

虛擬貨幣通常用於購買貨幣發行者(也即服務提供商)提供的產品及服務,這些產品和服務都是真實的。

文化部發文《關於進一步加強網咖及網路遊戲管理工作的通知》中指出:

要嚴格限制網路遊戲經營單位發行虛擬貨幣的總量以及單個網路遊戲消費者的購買額;嚴格區分虛擬交易和電子商務的實物交易,網路遊戲經營單位發行的虛擬貨幣不能用於購買實物產品,只能用於購買自身提供的網路遊戲等虛擬產品和服務;消費者如需將虛擬貨幣贖回為法定貨幣,其金額不得超過原購買金額;嚴禁倒賣虛擬貨幣。違反以上規定的,由中國人民銀行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銀行法》第32條、第46條的規定予以處罰。從而看來承認了虛擬交易的合法性,不能進行虛擬貨幣賭博交易,裝備是自己打出來,應該算是勞動所得吧。

4樓:多美麗

虛擬貨幣,不犯法也不違法,只是被騙不受法律保護,所有人可以自由買賣。

5樓:上進家長

國庫快被掏空了,數千虛擬貨幣逃走數萬萬億資金。不重視就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國家已經出了政策,虛擬貨幣不允許買賣,你要小心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部、文化部、資訊產業部、新聞出版總署聯合發出通知,將從2月下旬開始,開展規範網路遊戲經營秩序、查禁利用網路遊戲賭博的專項工作。各有關部門將嚴厲打擊利用坐莊設賭“抽水”等網路賭博活動,遊戲運營商也不得提供遊戲積分交易、兌換或以“虛擬貨幣”等方式變相兌換現金、財物的服務。 2023年6月,文化部、商務部聯合印發了《關於加強網路遊戲虛擬貨幣管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著眼於網路遊戲虛擬貨幣管理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情況、新問題,主要表現為市場行為缺乏監管、使用者權益缺乏保障、網路遊戲虛擬貨幣使用範圍缺少限制等現象比較嚴重等等。

網路虛擬貨幣或者積分, 兌換現實商品, 是否違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是不違法的.

1qb=1人民幣.

比方相機500qb.那就也得要500qb吧.?

遊戲幣(不是虛擬貨幣)兌換現實中的實物違法嗎?

9樓:首邵毋小雯

只要是能換回東西或者金錢,就是違法。

虛擬貨幣或者遊戲幣什麼的,無討論意義,是否違法的重點不在這裡。

虛擬貨幣兌換成現實物品或服務算不算賭博

遊戲幣兌換現實中的實物違法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能換回東西或者金錢,就是違法。虛擬貨幣或者遊戲幣什麼的,無討論意義,是否違法的重點不在這裡。

請問網上的數字貨幣在現實買東西屬於違法嗎? 100

11樓:匿名使用者

嗯 國內早就禁止虛擬貨幣交易了,而且沒有哪種虛擬貨幣有兌換的功能,不允許,也沒有價值

12樓:防爆工具

你相對接就對接嘍!國家本質不允許的~但是你不要玩大了,已經玩死很多家了

四大虛擬貨幣違法嗎

13樓:情商

比特幣到時如雷貫耳,但暗黑幣是什麼鬼,要做的話在幣匯等大型交易所上面做比特幣和以太坊這樣的主流幣,暗黑幣這種怕是個**,最好別搞。

14樓:蒼井瑪利明步

四大虛擬貨幣不

違法中國人民銀行、工業和資訊化部、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版理委員會、權中國**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在2023年12月聯合印發了《中國人民銀行 工業和資訊化部 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 中國**監督管理委員會 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關於防範比特幣風險的通知》(銀髮〔2013〕289號,以下簡稱“”)。

《通知》明確了比特幣的性質,認為比特幣不是由貨幣當局發行,不具有法償性與強制性等貨幣屬性,並不是真正意義的貨幣。從性質上看,比特幣是一種特定的虛擬商品,不具有與貨幣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應作為貨幣在市場上流通使用。但是,比特幣交易作為一種網際網路上的商品買賣行為,普通民眾在自擔風險的前提下擁有參與的自由。

15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確定違法 去年 央行特別釋出過宣告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法最後導致很多人培錢

17樓:我大**系

買賣虛擬貨幣肯bai定不是違法的呀。做

du比特幣和暗zhi黑幣是個什麼

dao概念?挖礦?挖礦肯定不屬於違回法。

做市場?放虛答假訊息?割韭菜?

這個肯定有風險的,韭莊些估計很多會舉報。私募?最近的風頭看的話這個估計懸吧,不說違法,破發得都遭不住

18樓:匿名使用者

比特幣到時如雷貫耳,但暗黑幣是什麼鬼,要做的話在zb等大型交易平臺上面做比特幣和以太坊這樣的主流幣,暗黑幣這種怕是個**,最好別搞。

19樓:i巴黎世家

您好來,自2023年年底央行等五部委發源布位元

幣風險通知,明確把比特幣定義為一種特殊的網際網路商品,民眾在自擔風險的前提現可以自由的買賣。 其它數字機密貨幣也同樣適合.你是自擔風險的交易,但是虛擬幣真的風險大。

現在也就在中幣三倍槓桿。遠離高倍槓桿、**、合約。

是否允許網路遊戲裡的虛擬貨幣和現實貨幣進行交換?

20樓:匿名使用者

嗯,我的意見是不來

可以,源首先,網遊中的虛擬貨幣沒有bai金融規du範,也沒有發行成本,如果zhi

准許參與貨幣交dao換,勢必會擾亂金融秩序(詳見社會總產品和貨幣需求的關係),第二,虛擬貨幣如果可以用現實貨幣交換,勢必影響到遊戲公平性,並在遊民中造成不良影響(現實中的金錢可以買一切)第三,虛擬貨幣可以用現實貨幣交換,將**遊戲公司參與進來,不利於遊戲公司長期發展。第

四、現實貨幣與虛擬貨幣的交換會導致很多法律問題(用錢買後,虛擬貨幣將具有現實價值,遊戲公司的調整行為如調整物價,發放獎勵,封作弊帳號等都會涉及到法律,調整物價將被形容為“搶錢”,發放獎勵將受最高獎勵金額的限制,封作弊帳號更是明目張膽的搶劫行為,你能確定裡面有多少是合法所得麼?物價一點調整就官司連連,發點獎勵還得繳稅,作弊橫行,可是要封他還得公安立案偵察,這樣得遊戲能玩麼?這樣的遊戲能經營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去專門的遊戲**是可以**遊戲貨幣的。

虛擬貨幣是商品嗎?它與現實中的貨幣有什麼區別

虛擬貨幣是擁有價值,但不能直接兌換實際物品的貨幣。如 債券等 因此,虛擬貨幣不是商品。網路中的虛擬貨幣和商品是商品嗎?商品是用於交換的勞動的產品。基本屬性 價值 商品的價值是凝結在商品中的無差別的人類勞動。使用價值 即商品能夠滿足人們某種需要的屬性。網路中的虛擬貨幣和商品它是虛擬世界中用於交換的勞動...

虛擬貨幣是什麼,什麼是虛擬貨幣?

虛擬貨幣是指非真實的貨幣。什麼是虛擬貨幣?虛擬貨幣有哪些 什麼是虛擬貨幣 虛擬貨幣是指非真實的貨幣。虛擬貨幣不是貨幣當局發行,不具有法償性和強制性等貨幣屬性,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貨幣,不具有與貨幣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應作為貨幣在市場上流通使用,公民投資和交易虛擬貨幣不受法律保護。法律依據 銀行法 ...

虛擬貨幣可能存在的問題,我國網路虛擬貨幣的發展中存在哪些問題

1 傳銷幣 空氣幣的存在 2 忘記錢包秘鑰永久找不回來bcbot 3 韭菜太多 4 圈錢洗錢 5 韭莊 能否保證不被偷 3,虛擬幣錢包的問題是否安全,1,而不是控制在莊家手裡 2,虛擬幣能不能做到定量發行根據我們虛擬幣交易平台的開發經驗,虛擬幣交易平台能否準確高效 我國網路虛擬貨幣的發展中存在哪些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