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元幣是虛擬貨幣還是數字貨幣,位元幣就是數字貨幣嗎?

2021-07-26 10:17:45 字數 2076 閱讀 1106

1樓:堆金積玉頻道

位元幣是數字時代的**嗎?虛擬貨幣是未來主流貨幣?加密貨幣牛市到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既是虛擬貨幣也是數字貨幣也是加密貨幣

3樓:雲中國度

位元幣(bitcoin)最初是由中本聰在2023年11月1日提出,並於2023年1月3日正式誕生。根據中本聰的思路設計釋出的開源軟體以及建構其上的p2p網路。位元幣是一種p2p形式的虛擬的加密數字貨幣。

點對點的傳輸意味著乙個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統。

與所有的貨幣不同,位元幣不依靠特定貨幣機構發行,它依據特定演算法,通過大量的計算產生,位元幣經濟使用整個p2p網路中眾多節點構成的分布式資料庫來確認並記錄所有的交易行為,並使用密碼學的設計來確保貨幣流通各個環節安全性。p2p的去中心化特性與演算法本身可以確保無法通過大量製造位元幣來人為操控幣值。基於密碼學的設計可以使位元幣只能被真實的擁有者轉移或支付。

這同樣確保了貨幣所有權與流通交易的匿名性。位元幣與其他虛擬貨幣最大的不同,是其總數量非常有限,具有極強的稀缺性。

2023年12月17日,位元幣達到歷史最**19850美元。2023年8月31日,位元幣**跌至9600美元。

位元幣就是數字貨幣嗎?

4樓:行走的林小傑

說起央行數字貨幣,不得不提到位元幣等虛擬貨幣,二者都是應用區塊鏈底層技術,並具有分布式賬簿特點,因而很多人將其混為一談,但實際上並不完全是一回事。

業內人士表示,其在於信用基礎的不同。位元幣等虛擬貨幣的信用基礎是數學演算法,其**取決於演算法的可靠性及市場信心等因素,沒有實際價值支撐,價值波動大。其去中心化的特點,也易被洗錢、恐怖組織融資等非法活動利用,從而增加金融體系的風險。

央行發行的法定數字貨幣,由國家做信用背書,有價值錨定,具備信用創造功能,會對經濟產生實質作用。范一飛表示,法定數字貨幣與紙幣一樣,本質上都屬於純信用貨幣,但數字貨幣可以進一步降低執行成本,並能在更廣泛的領域內以更高效率加以應用。

專家表示,從歷史程序來看,貨幣的載體由貝類、貴重金屬演變為紙幣,再到現代社會流行的第三方支付電子貨幣形式出現,本質上都是在追求交易的便捷性和低成本,而這種趨勢繼續發展,在未來社會的表現形式就是數字貨幣。

5樓:眉眼帶笑

位元幣是數字貨幣的一種像以下這類幣都統稱為數字貨幣。

6樓:乙個沙拉沙拉

位元幣是數字貨幣的一種。

位元幣不依靠特定貨幣機構發行,它依據特定演算法,通過大量的計算產生,位元幣經濟使用整個p2p網路中眾多節點構成的分布式資料庫確認並記錄所有的交易行為,使用密碼學的設計來確保貨幣流通環節安全性。p2p的去中心化特性與演算法本身可以確保無法通過大量製造位元幣來人為操控幣值。位元幣是一種虛擬貨幣,數量有限,總量為2100萬枚,可以用來套現:

可以兌換成大多數國家的貨幣,套現的話是需要依賴於數字貨幣的交易平台zb之類的。也可以使用位元幣購買一些虛擬的物品,比如網路遊戲當中的裝備。

什麼是數字貨幣 數字貨幣與位元幣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貨幣包含位元幣,位元幣是數字貨幣的一種

8樓:該瘦了鴨

位元幣是數字貨幣的代表的,收錄位元幣最早交易的是中幣平台的

位元幣是區塊鏈上的第乙個應用,是數字貨幣最為經典的代表,位元幣提出了p2p形式的去中心化管理和支付系統,並為世人所熟知。然而,隨著時代的發展,第一代區塊鏈仍然存在著資料處理速度慢,資料冗餘度高等先天缺陷,位元幣仍然不適用於日常生活當中的應用場景,現行的數字貨幣大多仿造位元幣的技術模式,被稱為「一代幣」。

位元幣是虛擬貨幣為什麼還要挖礦?

9樓:匿名使用者

從位元幣的本質說起,位元幣的本質其實就是一堆複雜演算法所生成的特解。特解是指方程組所能得到有限個解中的一組。而每乙個特解都能解開方程並且是唯一的。

以鈔票來比喻的話,位元幣就是鈔票的冠字號碼,你知道了某張鈔票上的冠字號碼,你就擁有了這張鈔票。而挖礦的過程就是通過龐大的計算量不斷的去尋求這個方程組的特解,這個方程組被設計成了只有 2100 萬個特解,所以位元幣的上限就是 2100 萬個。

現在交易虛擬貨幣位元幣的人多麼,位元幣是否是乙個大騙局?玩位元幣的人多嗎?

比以前要多了不少的,畢竟最近位元幣 這麼好!位元幣 11月底已經突破8萬元大關了。位元幣是否是乙個大 玩位元幣的人多嗎?位元幣就象傳銷,先引你入夥,然後你就真心實意地幫他宣傳,坑更多的人,入坑越多,上線收入越多!佛教,教徒稱位元幣是佛祖。教教徒稱,位元幣是耶穌。天主教教徒稱位元幣是,上帝。懂位元幣的...

位元幣支付被叫停,虛擬貨幣參與經營會帶來哪些弊端

虛擬貨幣畢竟是虛擬貨幣,沒有現實中的貨幣安全。位元幣幣價不穩定,可能今天10塊明天就變成5塊了!不要用這些虛擬的方式支付,它會給我們的錢財帶來一定的影響。那就意味著國內的消費者或數字貨幣持有者,將不能再通過支付機構買賣數字貨幣,網銀支付渠道被切斷 畢竟是虛擬的,要是參與太多的話容易擾亂市場經營。虛擬...

什麼是虛擬貨幣?現在什麼虛擬幣好做?

虛擬貨幣一般是指位元幣 萊特幣 瑞泰幣 狗狗幣 以太坊 瑞波幣這類主流的數字貨幣。提問者提到的這種虛擬貨幣國際真沒有認可的,只是你們自己認可。目前什麼虛擬貨幣比較火?現在比較火的就只有位元幣,其他的都是不能進行操作和買賣的。另外位元幣現在進場成本比較高不建議買賣。還是老老實實做實體經濟吧。位元幣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