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申請美國統計學基礎數學phd的問題

2021-07-02 04:32:46 字數 4548 閱讀 757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繼續學經濟或精算,

你的條件很好,申請數學院也有希望的。數學phd是在乎的幾門科目,你成績都很好的。

獎學金,是要取決於你的gpa,語言成績等等。

無需國內再讀2年了。

其實經濟學在美國的前途挺好的。但是不喜歡是一回事的。

2樓:中南西北

你有專業研究領域嗎?如果有,管他統計學還是數學,在美國大學裡找相同領域的教授,只要教授有研究專案,有資金,你就去和他/她套磁(千萬不要通過中介),只要教授同意接受你,管它是獎學金還是助學金,每月教授發支票就好,而且還不用交學費!

當然,我說的是赴美讀博!

建議:國內朋友們多是先找學校再找院系,然後才是專業。這是典型的中國式思維。你要倒過來,通過找專業領域,最後確定學校。

祝你成功!

3樓:東方欲曉

我當年對數學也比較愛好,教授也鼓勵我讀乙個數學博士,並答應給我全獎。總的來說,申請讀美國數學專業的博士,拿獎學金的機會相對還是不錯的。數學專業研究生最容易得到的資助是ta。

但由於美國學生不滿把ta給留學生,造成如今申請來美國讀數學phd的學生越來越難拿到獎學金,除非你有很好的英語口語成績。如果直接申請ra,你最好有發表的**,找和你做的研究方向相近的教授套磁。只要教授本人答應給你ra,一切就搞定了。

九十年代留美工程博士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樓主希望挺大,原因如下:

有數學雙學位,也修過相關課程,數學方面背景還是不錯的。

數學屬於中國人最好申請的專業之一,給獎的機會也多很多。統計相對要想拿獎難一點,但比起經濟學還是好很多。

所以如果樓主語言考試成績過關的話,不妨一試,不過我估計樓主科研方向可能有所欠缺,而phd的錄取還是挺看科研的,所以如果phd沒申上就去讀個master吧,到時候再申名校或者拿獎會容易一點

申請美國統計學phd,gre要多少分

5樓:順順留學

1、 gre是800分閱讀+800分邏輯+6分作文。

gre不是硬性指標,當然越多越,但更重要的是你在你所申請領域的能力和為其貢獻力量的決心。

舉個例子,任何乙個工程學教授也不會找乙個只會閱讀和作文的人做他的研究生,他會找乙個真正對工程學有造詣有潛力且願意投身工程的人一起做研究。既然你想轉專業,你當然更需要證明你在所轉專業方面的能力。而如果非要界定乙個分數線,toefl>100且口語〉23,gre閱讀〉600數學〉700作文〉5分就絕對夠用了,事實上,甚至不需要這麼高分。

2、看你要去什麼樣的學校了不同的學校要求不一樣,gre沒有具體的要求,但是人家會告訴你我們招來的學生平均成績多少,其實就是暗示了對你的要求,t一般都要有成績,從80-110不等。

3、英語方面準備gre,toefl就行了。其它的要準備的材料很多,像ps,cv,rl,transcript等等。想申好點的大學,t100+吧,gre1300+4.5吧

4、 美國博士年限的問題,5-7年,正常的是按照5年編制。

關於承認,美國並不是不承認中國的碩士學位,實際是美國移民局在發展h1b工作簽證的時候不承認別國大學,這跟大家之間的互相承認沒關係。

美國的碩士和博士不是乙個嚴格的階梯教育,碩士和博士是並列的,如果你在乙個美國大學讀碩士後再到另乙個美國大學讀博士正常也是5年上下,但是如果是同乙個專業接著讀,你必然有很多肯出在讀博士前以前在上所大學讀過啦這樣你可以申請轉學分,由於中國大學和美國大學差距太大啦原來互轉的學分太少,加上簽證時候不被承認結果被大家解讀給美國不承認中國大學的研究生,至於你的情況,還是看你自己申請的大學和你現在的大家課程的互相承認程度,你在北美待過一段了他們的遊戲規則應該熟悉些啦,能轉多少學分權力全在大學自己手裡美國定論的,一般規律是越牛的大學轉入學分越嚴格,你原來大學越強自然能轉的學分也越多,著急畢業學學郎咸平2.5年沃頓商學院phd真是牛人。

5、 經濟學博士的申請歷來是很熱門的領域,但在競爭慘烈中也有很多同學脫穎而出,成功晉級名校就讀。

但就你的gpa來看,是絕對可以的,雅思7分也彰顯了你的卓越的英語能力,相信gre和toefl對於你來應該不是難題。博士類的申請成績向來不是難點,每年成績t>110,g>1350的牛人甚多,關鍵還是要看申請人的專業背景和潛力如何。做個三五個專案,有個兩三篇**發表,自然對於申請人背景有著極大的提公升。

具備了最基本的條件,一套出色的文書是決定能否成功晉公升的關鍵。

當然,對於博士的申請,不停叨擾教授的套磁是不能有半點鬆懈的。這其中,還要看申請人的眼光、伎倆、文采和決心。總的來說,經濟學phd的申請是艱難的歷程,但要取決於申請人的實力和方法。

6、美國是不承認國內的研究生學歷的,如果你想去美國讀博士,也要從研究生讀起。

但是,為什麼研究生申請出國會佔些便宜呢?原因在於研究生的研究背景,如果你能夠真的進入如清華北大等學校讀研,在讀研期間發表處比較有價值的sci**,再有比較不錯的gre和toefl成績,前100的phd全獎我認為是有希望的。而且我也確實聽說過平均分不到70的拿到全獎。

最好在你申請的時候多和教授套套瓷,然後給他展示你的研究生期間的成績。

6樓:泰藍背景提公升

這個要根據你申請的學校來**了。

我想申請美國的統計學phd。 大概能申什麼樣的學校?拿全獎的可能性有多大? 50

7樓:明德立人

首先說一說這幾個學校的情況:

nyu:紐大的統計專業是在stern商學院下,絕佳的金融環境與優越的地理位置都讓紐大的專案變得搶手,雖然紐大的統計專業排名不高,但是難度也不小,phd的招生人數不太多。

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umich在美國的學術聲譽很好,統計系也是它的強勢學科,總體上偏理論研究,師資力量雄厚,也有不少關於金融統計相關的教授。umich的博士專案是只要錄取就有獎學金的,所以申請難度也不小。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北卡是美國最早的一批進入公立常春藤的學校,是一所綜合型的研究大學,它的統計學系擁有教授二十多人,其主要研究領域包括統計推斷、決策分析和資料分析,除了統計學以外,運籌學也在同乙個系下面。校園環境很好,但是對於就業來說它沒有地理優勢,如果想進投行一類的公司不是很方便。

rutgers:羅格斯是紐澤西最大的高等學府,歷史悠久,學術氣氛濃厚,它的統計系的研究方向比較全,並且多以應用為主,一共有二十多位教授,學術研究都很活躍。就業方面,因為紐澤西州是美國製藥業最發達的州,輝瑞等大的醫藥企業都有分布在紐澤西,再加上還有很多紐澤西本州的藥廠,所以大部分統計專業的學生畢業後都去藥廠工作,還有一部分留在高校或者進研究所繼續做學術的,總之就業情況比較好。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華大的統計系非常好,排名一直在前五,學校坐落在西雅圖,亞馬遜的總部就在西雅圖,周圍聚集起來的高新科技公司也非常多,所以就業沒有任何問題,去科技公司的人很多。華大統計博士的研究方向也是圍繞機器學習和大資料。

所以華大對於申請者的要求很高,一年大概只錄取10個國際生,各方面的要求也會很高,競爭非常激烈。

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匹茲堡是美國最古老的大學之一,是很不錯的公立大學,統計系排名不算很高,每年發給學生的獎學金以ta居多。因為是鋼鐵城市,所以傳統工業發展的比較好,就業機會比較多,近幾年科技產業也有一定的發展,但是金融相關的不是很多。

northwestern university:西北大學的統計系規模很小,只有10個左右的教授,近幾年招收的中國學生就更少了,難度一點不因為專業排名不高而降低,對於國際生只有phd的專案不開master。地理位置在芝加哥,所以就業情況比較好。

phd的申請,專排能反映乙個學校的學術水平,但是也不是專排低的學校就比專排高的學校容易申請,這跟專案規模有關,如果是將來想去華爾街之類的地方工作,東海岸的學校可能會更加適合,因為那些學校的統計系裡做金融統計相關的教授就會多一些。另外如果沒有統計學的背景的話,建議多自己先補修一些數學的高階課程,部分學校對於之前的課程背景有一定的要求,再就是gre以及gre sub的成績。綜合來講,工作經驗是優勢,如果在把工作中的經歷跟統計的分支結合起來能夠給自己學術方面的背景彌補一些不足。

建議多看看統計系規模大的學校,看看每個學校之前招收中國人的數目多不多再進行篩選。

8樓:夢下的鞦韆

#1stanford universitystanford, ca

#2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berkeley, ca

#3 harvard universityboston, ma

#3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seattle, wa

#5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baltimore, md

#6 harvard universitycambridge, ma

#6 university of chicagochicago, il

#6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seattle, wa

#9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pittsburgh, pa

#10 duke university

durham, nc

#10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chapel hill

關於醫學統計學的問題,學習醫學統計學能解決什麼問題

大哥,三組資料不能用t檢驗了,不能用兩兩比較,因為每兩兩比較一次就會人為的劃分一次a置信度,a錯誤的概率就會增加!三組資料,如果你的資料實驗組,對照組,空白組。那實驗組,對照組,空白組 就設定輸入實驗組1,對照組2,空白組3這樣。血液指標就對應輸入就可以了!然後就是方差分析 f檢驗 analyse分...

統計學臨界值怎麼算高中數學,統計學難學嗎?我高中數學基礎不太好,學起來會不會很吃力?

高中數學排列組合概率及統計學 在高考中一般必有一道大題,一般是第19題12分求比如是均值方差,回歸方程等等,基礎題 在選擇填空題中一般會靠一題5分,不會很難,比較基礎最愛考的就是二項式定理,概率,幾何概型,古典概型,條件概率之後就是排列組合問題 乙個大題12分,填空選擇中應該乙個5分 統計學難學嗎?...

關於統計學的兩個問題

正態分佈是連續分布函式,隨機變數的取值可以是任意的實數 二項分布的隨機變數取值是有上限的非負整數。兩個分布分別有不同的取值範圍,但是拋硬幣和投籃以及甚至更廣泛的二項分布問題都是可以用正態分佈的,因為當試驗次數n變得很大的時候,正態分佈是二項分布很好的逼近。正態曲線解析式不應該這樣分開看,整個公式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