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專業要求是統計學,數學專業可不可以報嗎

2021-03-18 08:13:03 字數 2532 閱讀 641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祝你在國考中取得滿意,

這個肯定是不行的,統計和數學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專業,專業不符是基本不可能通過滴,

樓上的說錯了,統計學是屬於統計學類,而「數學」,本身就是乙個學類,包括「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兩個專業,這兩個學類都是屬於「理學」

時間不多了,沒有機會修改,一般通不過可能這次國考就沒有機會了,報最符合條件的單位吧,慎重。

2樓:棲心泊夢

你好,首先祝你在國考中取得滿意!

這個肯定是不行的,統計和數學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專業,專業不符是基本不可能通過滴!

樓上的說錯了,統計學是屬於統計學類,而「數學」,本身就是乙個學類,包括「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兩個專業,這兩個學類都是屬於「理學」……

時間不多了,沒有機會修改,一般通不過可能這次國考就沒有機會了,報最符合條件的單位吧,慎重!

祝你好運了!

3樓:9月楓

各地情況不一樣。

如果是統計類的,那麼數學專業也許是可以的。

如果說是統計學,那麼數學專業的可能性不大。

但是各地情況不一樣,因為專業限制是乙個很複雜的問題,且是人為的。有些地方放得比較寬,各地人事局都會有乙個方案。

所以不管如何,你還是抱著一線希望問下當地人事局。別錯過了機會。

4樓:羊寶寶的寶寶

絕對不可以,確信。還有明天一天,趕緊挑選適合的職位哦~

公務員報考要求統計學專業,我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可以報考嗎,希望確定知道的人回答,xiexie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公****的統計學專業一般指經濟類的統計學專業,咱們數學類是沒有統計學專業的,只有乙個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因此不屬於經濟類的統計學,因此報考不了,我曾經專門諮詢過相關部門,答覆都是這樣說的,必須要專業名稱完全一致。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除非提到相關專業

公務員報考,要求統計學類(數學,數理基礎科學,資訊與計算(機)科學專業除外),那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能報? 5

7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與應用數學系就是乙個學院系的名稱。我是師範大學的,我學的就是數學與應用數學系的師范專業,除此之外我們系當然還有就是非師范專業的學生了,

對於你說的還有統計啊之類的雖然我們系也學習了一些,因為這些都是在數學的基礎上的,忘了說數學與應用數學就是數學類的。

最好你還是問下那些報名時諮詢的應該有吧

8樓:

這個專業要求好奇葩

統計學類在各級公考的專業參考目錄上都找不到而且括號中的三個專業都被排除在外麼?

貌似表述不大清楚啊

9樓:河北中公

按照專業分類標準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屬於數學類,不屬於統計學類

這個如果你按照統計學類報考的話,及時網上報名審核通過,在通過筆試之後的證件審核過程中,也可能會被刷掉。具體的情況你最好在報名的時候諮詢下相關的招考部門,要他們說你這個可以報,沒問題,那樣才行

數學與應用數學(統計方向) 考公務員可以考什麼職位要求的 就是要求統計學 經濟學的 可以考麼 ?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不行.你這個屬於數學專業,雖然是統計方向,但是數學專業中的統計方面,還屬數學專業.而統計學與數學是不同的專業.與經濟學就更不是一回事了.

如果學歷學位達到要求,你也想報那個職位,可以再試一試,報考時可以諮詢招考單位或組織人事部門,強調你學習的課程與統計學、經濟學專業課程相似,考試也同樣的卷子。如他們允許你報統計學、經濟學專業要求職位的,就趕快去報。不行,就沒辦法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職位一定要看清。差乙個字也不行。比如說金融專業,就不可以報考職業要求為金融學的。

這個回答還滿意嗎?本人就是因為選擇職位時,疏忽,導致筆試後的資格審查未通過。像你這個情況,一般只能報普通管理崗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招生簡章上有各地的公務員招考要求(學歷、專業和年齡限制)。如果沒找到有要你的專業的,即使報了也不能審核通過。沒有辦法。

但擇業有很多路徑,不一定非要擠公務員這乙個獨木橋,以免誤了其他工作機會。

祝你考試、工作順利!

13樓:30分求の網名

一般公務員不區分專業,只要本科就行。個別需要特殊專業要求。你報不受專業限制的看看。

報考國稅公務員。專業要求統計學、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及相關專業。工商管理會計專業可以報嗎

14樓:往事巳過

工商管理可以報考經管類,你也可以打**給當地的人社局或用人單位詳細諮詢下,希望能夠幫到你。

15樓:中公教育

國稅公務員明確寫明專業要求如果不含有工商管理會計專業的如果你去報名,可能資格審核不通過。你可以事先**招考**問問可不可以,以招考單位回答為準。

專業數學與應用數學,能報考統計學類的公務員嗎

領學網為你解答 貌似不可以,數學與應用數學屬於數學類專業 希望幫到你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能報考要求統計學的崗位嗎 會計本身對數學要求不高,只要簡單的四則運算就行了,但是大學裡是培養複合型人才,你學的高等數學並不是為會計服務的,它是一種基礎能力的認定。但是像財務管理 經濟學 金融學就對高等數學有相當...

公務員專業警察的體能要求是什麼標準

人民警察體能測試標準沒有專業警察和普通警察的區分,都是一樣的,具體見下表 公安機關錄用人民警察體能測評實施規則 一 10公尺 4往返跑 場地器材 10公尺長的直線跑道若干,在跑道的兩端線 s1和s2 外30釐公尺處各劃一條線 圖1 木塊 5釐公尺 10釐公尺 每道3塊,其中2塊放在s2線外的橫線上,...

經濟統計學專業就業前景,經濟統計學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我就是學統計的,就業前景看你怎麼看了。本科生就算你考取統計資格證也沒什麼大用,會計統計事務所很難進。小公司用不著統計,大公司不要本科生。銀行說的是統計有優勢,但是!銀行招人不限制專業,所有人都要考試,唯一的優勢就是簡歷審核這一塊。我今年畢業的,校園招聘應對統計方向的很少很少,很多學校的相關專業就業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