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堅持不懈努力的哲理句或者是名人名言都可以

2021-04-08 13:59:09 字數 3008 閱讀 9464

1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成功胡秉言

若要成大器

千萬不著急

沉穩應萬變

煩憂壞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創名言

學習如爬山,爬得越高,看到的就越多!

3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袁枚

關於堅持不懈的好句子 不要名人名言

4樓:江紹廣

泰山不讓土壤,

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不積饋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頭懸樑,錐刺股。 故天降將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一藝之成,當盡畢生之力。 乙個不想蹚過小河的人,自然不想遠涉重洋。

針越用越明,腦越用越靈。 學在苦中求,藝在勤中練。 不怕學問淺,就怕志氣短。

才華是血汗的結晶。 才華是刀刃,辛苦是磨刀石。 上如階儘管費力,卻一步比一步高。

不經過琢磨,寶石也不會發光。 心專才能繡得花,心靜才能織得麻。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日日行,不怕千萬里;時時學,不怕千萬卷。 多練多乖,不練就呆。 只有努力攀登頂峰的人,才能把頂峰踩在腳下。

困難是人的教科書。 汗水和豐收是忠實的夥伴,勤學和知識是一對最美麗的情侶。 學習如鑽探石油,鑽得愈深,愈能找到知識的精髓。

先學爬,然後學走。 心堅石也穿。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勤勉是成功之母。 好高騖遠的一無所得,埋頭苦幹的獲得知識。 百藝通,不如一藝精。

同時趕兩隻兔,乙隻也捉不到。 一回生,二回熟,三回過來當師傅。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學習如趕路,不能慢一步。 學問之根苦,學問之果甜。 學問勤中得,富裕儉中來。

注意力是智慧型的門戶。 要得驚人藝,須下苦功夫。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繡花針。

拳不離手,曲不離口。 常說口裡順,常做手不笨。 最淡的墨水,也勝過最強的記性。

搓繩不能鬆勁,前進不能停頓。 瞄準還不是射中,起跑還不算到達。 沒有艱苦的學習,就沒有最簡單的發明。

誰遊樂無度,誰沒空學習。誰要懂得多,就要睡得少。 知識好象砂石下面的泉水,越掘得深泉水越清。

知識需要反覆探索,土地需要辛勤耕耘。 學如駕車登山,不進就退。 書讀百遍,其義自見 。

5樓:匿名使用者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天道酬勤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把學問過於用作裝飾是虛假;完全依學問上的規則而斷事是書生的怪癖。——培 根

聰明的人有長的耳朵和短的舌頭。 ——弗萊格

重複是學習之母。 ——狄慈根

當你還不能對自己說今天學到了什麼東西時,你就不要去睡覺。 ——利希頓堡

好問的人,只做了五分種的愚人;恥於發問的人,終身為愚人。 ——佚 名

求學的三個條件是:多觀察、多吃苦、多研究。 ——加菲勞

人天天都學到一點東西,而往往所學到的是發現昨日學到的是錯的。 ——b.v

我的努力求學沒有得到別的好處,只不過是愈來愈發覺自己的無知。 ——笛卡兒

學到很多東西的訣竅,就是一下子不要學很多。 ——洛 克

學問是異常珍貴的東西,從任何源泉吸收都不可恥。 ——阿卜·日·法拉茲

學習是勞動,是充滿思想的勞動。 ——烏申斯基

遊手好閒的學習並不比學習遊手好閒好。 ——約·貝勒斯

有教養的頭腦的第乙個標誌就是善於提問。 ——普列漢諾夫

★人生在勤,不索何獲--張衡

★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 --韓愈

★天才就是無止境刻苦勤奮的能力 --卡萊爾

★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華羅庚

★好學而不勤問非真好學者。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勤勞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長眠 --達·芬奇(義大利)

★形成天才的決定因素應該是勤奮 -郭沫若

★人的大腦和肢體一樣,多用則靈,不用則廢 -茅以公升

★你想成為幸福的人嗎?但願你首先學會吃得起苦 --屠格涅夫

靈感不過是「頑強的勞動而獲得的獎賞」 --列賓

貴有恆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無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

成功=艱苦勞動+正確方法+少說空話 --愛因斯坦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自古以來學有建樹的人,都離不開乙個「苦」字。

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 --愛迪生

藝術的大道上荊棘叢生,這也是好事,常人望而卻步,只有意志堅強的人例外 --雨果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努力,才能成功。

堅持不懈名人名言

7樓:楊

1、耐心是一切聰明才智的基礎。——柏拉圖【古希臘】2、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回——荀況【中國】

3、要從容答地著手去做一件事,但一旦開始,就要堅持到底。——比阿斯【美】

4、偉大的作品不是靠力量,而是靠堅持來完成的。——詹森【英】5、「不恥最後。」即使慢,馳而不息,縱令落後,縱令失敗,但一定可以達到他所嚮往的目標。——魯迅【中】

6、不經一翻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宋帆【中國】7、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堅持不懈,就終會有成果的。——錢學森【中】8、常常是最後一把鑰匙開啟了門。——彥語

9、偉大人物最明顯的標誌,就是堅強的意志。——英國10、堅韌是意志的最好助手。——歐洲

11、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馬在思12、將帥的堅強意志,就像城市主要街道匯集點上的方尖碑一樣,在軍事藝術中佔有十分突出的地位。——克勞塞維茨

關於奔跑堅持不懈追夢的有哲理的名人名言

關於堅持不懈的古詩,堅持不懈的詩句大全

出自 苟子 勸學 騏驥一躍,不能十步 駑馬十駕,功在不捨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騏驥 駿馬。駑馬 跑不快的馬。鍥 鏤 雕刻。意思是說,良馬跳躍一下,達不到十步遠 劣馬拉十天車卻能走很遠的路程,這是不停地走的結果。雕刻一樣東西,用刀子刻幾下就停止,朽木也刻不斷 不停地刻下去,也能將金...

堅持不懈就是不休息嗎,關於堅持不懈的名言

齊白石說過 不叫一日之閒過 意思就是無論你做什麼事,每天都需要堅持。即使特殊情況耽誤了,第二天也要將你的計畫補回來。堅持不懈不是讓你不休息。是自己有所計畫的將自己的事情每天堅持做好。當然不是!物極必反!不休息只會更快地透支,出師未捷身先死的套路!堅持不懈說的是對某個事物的執著,重點在每天保持同樣投入...

關於堅持不懈的名言和詩句有哪些,堅持不懈的詩句或名言有哪些?

我高中的時候很喜歡孫中山先生的 吾之所向,一往無前,愈挫愈奮,再接再厲。另外,汪國真的 熱愛生命 全文都不錯 熱愛生命 汪國真 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 既然選擇了遠方 便只顧風雨兼程 我不去想能否贏得愛情 既然鍾情於玫瑰 就勇敢地吐露真誠 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 既然目標是地平線 留給世界的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