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素描時要怎麼排線?用幾b的鉛筆

2021-07-01 03:11:46 字數 3725 閱讀 2309

1樓:

素描排線方法:

排線最好能做到兩端細中間粗,至少兩端別帶勾別畫圈否則會顯得很潦草。兩條或兩組線相交時相交角最好別大於30°,小於15°更好。這樣可以防止看起來像漁網,很稀疏或難看。

暗的地方不用太注意,但淺的亮的地方最好讓線整齊一些。

多層排線時注意:第二層線條要與第一層線條成30°角排列。第三層線條要與第二層線條成30°角排列。

讓每層之間呈現菱形狀態,另外再次加深時可以按以上三步再次排列,讓調子看起來有透氣性,儘量不排成井字形,不要有丁字線。

另外,排線時注意用力不均造成的線條頭重腳輕,或者是排線方向不定,左一下右一下的,就容易造成整體調子混亂。

1、平行排列:可從順手方向畫線排線,排線要有次序。

2、重疊平行排列:簡單的說就是在一塊區域多畫幾遍。複雜的說:“在排完一遍線後,再重疊二遍三遍線條。這時線條几乎看不見,成為一個完整的色塊。”

3、交錯線條排列:在排完第一遍線後,改變排線方向,排列第二遍線條。塗色調時,第二遍線與第一遍線方向以菱形為好,這樣線條不亂。

4、擦與排線相結合:排完一遍線後,可擦試,使之融為一體。可在此上再排不同方向的線條。畫石膏幾何體暗面多用此方法。

5、轉折排線:接近物體形態結構的排線形式,能更好的塑造物體的形態。

畫素描用筆選擇:

素描一般使用2b、hb、b、4b、6b 等多種鉛筆。

1、b越多越黑(black),h越多越硬(hard),鉛芯硬了顏色也淺。

2、素描是通過顏色的深淺明暗來塑造真實立體效果的,所以要用各種軟硬深淺不同的鉛筆。區別在含碳量不同,軟硬不同,b數越高越黑。

3、因為軟硬不同表現的質感也不同,高亮有細節的部分用b數低的鉛筆比較容易出細緻的小筆觸,b數高筆觸容易被蹭開搞髒。

4、b數高的筆畫出的東西會很好抹開,然後就會有一種光光軟軟的感覺,但是整張畫都這樣沒筆觸會顯得比較悶和匠氣

5、一張畫一開始最好不要用硬鉛鋪,尤其是黑的地方。

使用技巧:構圖的時候最好用hb,這樣不會在紙上留下痕跡方便擦改,畫暗部的時候要用一些軟的鉛筆4b或者6b都行,畫亮面時最好用硬鉛,2b或hb能出效果。

2樓:綠色的菜鳥

一、排線是在畫明暗調子

用一組組的線排開,顏色深淺不同,表現出明暗關係。當我們畫蘋果時,在背光處鋪出一組調子,那就是畫的暗面。

二、排線是在畫肌理結構

1.線只是用來表現明暗變化,以此來塑造物體體積,表現空間的一種手段。無論怎麼排線,只要畫出效果就可以,不拘泥於各種形式。

2.各種線的畫法會產生不同的效果,所以在畫不同的畫時我們可以用不同的排線方法。

北京博藝畫室老師建議為了素描新手理解快速掌握畫素描的方法,前期是有必要學習一下概括總結的排線的技巧。學習後靈活運用,不必受拘束。

3樓:匿名使用者

找老師,用文字是講不清的。這些東西是要長時間積累和悟出來的,多參考和看別人的作品、還有多練習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畫凌字形線條,先軟(4b左右)後硬(hb左右),中間用衛生紙擦。

5樓:匿名使用者

從8h到10b都可以用,精細描繪高h的多用,有的人一根4b打天下,呵呵。拿筆姿勢離筆尖遠一些鉛筆削的長一些用的也久一些,但不要太長會斷的,精細描繪時可以像寫字一樣立起筆尖,畫畫嘛沒什麼硬性標準隨意吧怎麼舒服怎麼來,

6樓:匿名使用者

鉛筆呢,用一隻2b的和一隻5b的就行這個和學英語一樣急不來的。素描基礎並不是掌握結構和透視,而是排線拉線。你拿一張紙,豎線重上拉到底,橫線一樣,拉到右邊,之後斜線。

最後徒手畫圓。

以上是在一張紙上完成,畫到不能再畫了換一張,基本上一天一張就行了。半個月後你的排線能有小成。注意畫圓的時候不要斷斷續續,是一圈直接畫出來,剛開始畫成土豆啊石頭啊坑坑窪窪不要緊。

從靜物寫生角度分析整體觀察,把整體觀察分為長方形概括觀察、兩點連線觀察、橫...

7樓:山水詩人謝靈運

素描用的石墨鉛筆有

6b、5b、4b、3b、 2b、b、 hb、f、h、2h、3h、4h、5h、6h、7h、8h、9h、10h

(h值越大硬度越大,b值越大軟度越大。)

(h是畫灰部用的,主要用4b)

豎起畫板,筆尾斜向下,捏著前端慢慢描(就像用牙刷一般簡單,筆捏在上部,畫起來方便) 文具店都有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9b,8b,6b,5b,4b,3b,2b,hb,h,2h,3h,4h,5h,6h,7h,8h,9h,10h(h值越大硬度越大,b值越大軟度越大)。不過,通常情況下,備齊2b,3b,4b,5b,6b即可,一般用中華的繪圖鉛筆最普遍,還有類似大衛和馬利這樣的專業繪圖鉛筆比較好。

拿筆姿勢離筆尖遠一些鉛筆削的長一些用的也久一些,但不要太長會斷的,也不要太細。精細描繪時可以像寫字一樣立起筆尖,畫畫嘛沒什麼硬性標準隨意吧怎麼舒服怎麼來。而且,通常一些基礎的素描書上都有寫的,建議買本看看。

素描一般用幾b的鉛筆起稿好?

9樓:界世的我是這

畫素描的時候一般使用hb、b、2b、4b、6b 等多種鉛筆。

起稿時最好用粗的起,粗的筆較軟,可以選擇4b以上的。

畫細節的時候最好用細的,hb或2b。

擴充套件資料:

素描的分類:

1、素描從目的和功能上說;一般可分為創作素描和習作素描兩大類。

2、寫生素描在表現內容上分為靜物、動物、風景、人像及人體素描等。

3、素描從繪畫傳統的角度說,素描又可分為中國寫意傳統的素描和西方寫實傳統的素描兩種。

4、素描從作畫時間概念上說,素描可分為長期素描、速寫、默寫等。

5、 素描從使用工具上分為鉛筆、炭筆、鋼筆、毛筆、水墨、粉筆、紙筆或兩種工具穿插使用的素描。

鉛筆素描一般來說是素描練習的開始,不論是精細素描還是速寫,都可以由易於修改的鉛筆開始。並練習運用不同標誌的鉛筆,鉛筆標誌b表示黑度,也就是筆芯裡炭黑的含量,前面標誌的數字越大,顏色越黑,鉛芯的質感也越軟,疏鬆。可用來畫較暗的部分。

h表示硬度,前面標誌的數字越大,質地越硬,可用來畫較光的部分。

鉛筆的硬度等級排列:(由軟至硬)9b、8b、7b、6b、5b、4b、3b、2b、b、hb、f、h、2h、3h、4h、5h、6h、7h、8h、9h、10h。

10樓:逐夢邊城

素描一般使用2b、hb、b、4b、6b 等多種鉛筆。

1、b越多越黑(black),h越多越硬(hard),鉛芯硬了顏色也淺。

2、素描是通過顏色的深淺明暗來塑造真實立體效果的,所以要用各種軟硬深淺不同的鉛筆。區別在含碳量不同,軟硬不同,b數越高越黑。

3、因為軟硬不同表現的質感也不同,高亮有細節的部分用b數低的鉛筆比較容易出細緻的小筆觸,b數高筆觸容易被蹭開搞髒。

4、b數高的筆畫出的東西會很好抹開,然後就會有一種光光軟軟的感覺,但是整張畫都這樣沒筆觸會顯得比較悶和匠氣

5、一張畫一開始最好不要用硬鉛鋪,尤其是黑的地方。

11樓:**長大

起稿最好用粗的起,粗的筆較軟,我都用4b以上的。畫細節最好用細的,hb或2b

12樓:匿名使用者

分情況 如果要長期深入的話 用 hb——2b都可以 如果是 短期 不深入 求快速效果 直接用 4b——8b 搞定 如果 是中等的話 hb——3b都行 新手 可以這麼幹 但其實 用*** 幾b都一樣畫

怎麼像素描,素描怎麼畫?

在像素描時先記住以下幾點 1 定光源,感覺下物體的質感,想好大概的構圖!2 畫形,找結構,記住近大遠小的規則!雖簡單,但很容易錯哦!3 找明暗,找出明暗交界線,在暗處涂大色調,以便畫面效果整體,再在整體上細畫,畫五大調子,調子跟著結構走,不要亂塗素描不是簡單的塗黑 而已!4 畫質感,區分各物體間的顏...

怎麼畫素描

這個問題問的 我以前是學畫畫的 你問的太籠統了 如果你是想要自學,那最好找個老師練練基礎,畢竟很多基本知識要懂,讓老師教教你大致的起型方法,不然就買一些素描書,自己經常看看,文字一定不要漏,最重要的就是你自己對素描的理解,如果你是想快速的出效果,畫人像的話,就要先多畫畫石膏,那些經典的就行了,然後臨...

如何讓素描更有立體感,畫素描時怎麼讓他更有立體感??

立體感跟很多因素有關。若你想靠走捷徑取得一些表面效果,沒用的。基本功是練出來的,慢慢來。第一是造型,包括透視的準確性,形準是非常重要的朋友。光影 包括調性。近處對比和遠處自然不同。藝術效果處理 在基礎裡面即虛實關係,一般情況下前處的實,遠處的虛 明暗對比弱 外輪廓虛不代表形可以糊弄過去 整體關係到位...